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盘点最想念布什的各国领导人

www.creaders.net | 2009-07-09 14:18: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7月8日报道,相比美国前总统布什,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美国的对外政策发生了一系列变化。针对两届不同的政府,有的国家领导人开始思念美国前总统布什。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盘点了全球最思念布什的五个国家领导人,贝卢斯科尼及查韦
斯都榜上有名。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布什是贝卢斯科尼最亲密的朋友,2008年,《时代周刊》称贝卢斯科尼是布什在地球上的最后一个最好朋友,这也许有点夸张。但每次欧洲其它国家领导人批评这个“美国牛仔”时,贝卢斯科尼都坚定地与布什站在一起。当大部分西欧国家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意大利总理却始终支持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对于贝卢斯科尼与布什的关系,有人称他们的关系已超出政治的界限。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保守派基督教徒及风流的亿万富翁总理似乎成了一对“奇怪组合”,贝卢斯科尼是布什在克拉福德农场的常客,布什也称贝卢斯科尼是个真诚且有原则性的人。

  在美国新总统上任后,贝卢斯科尼还出过丑,他称奥巴马是个褐皮肤且年轻英俊的人,还有报道称美意关系开始降温。贝卢斯科尼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及利比亚卡扎菲关系密切,这让白宫方面很愤怒。同时,美国支持扩充G8成员且巩固欧洲成员地位,这让意大利方面愤怒。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在奥巴马总统上任后两个月,内塔尼亚胡就开始第二次担任以色列总理,但两人却从未在很多问题上“同步”过,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奥巴马显得比布什更坦率,其中包括奥巴马关于犹太社区的“自然增长”论。“他们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内塔尼亚胡在白宫开完一次会后对自己的副手这样说道。以色列政府承认,此前,他们与布什政府在犹太社区自然增长问题上已达成“默许协议”,尽管布什政府的前国家安全副顾问爱略特-阿布拉姆斯表示的确存在这样一个“默许协议”,但奥巴马政府却表示,并没有这样一个“默许协议”。

  尽管存在分歧,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政府与美国政府并不存在危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也在进展中,不管现存的僵局将如何收场,相比以前的布什政府,现在的美国政府在对以色列发布最后通牒的问题上不会再那样谨慎了。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

  布什政府此前无条件支持哥伦比亚毒品战,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是美国在该地区的坚定支持者,美国与哥伦比亚间的友好影响是相互的。布什为哥伦比亚的毒品战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援助,他还为乌里韦颁发了“自由勋章”,以此表彰他巨大的“个人及个性力量”。

  现在,美国与哥伦比亚却不太友好,奥巴马在竞选中就因人权问题,反对美国与哥伦比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同时美国还对哥伦比亚政府在毒品战中采取的方法表示担忧,一则匿名消息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在上周奥巴马与乌里韦的会面中,针对联合国报道哥伦比亚安全部队展开冷血谋杀的问题,奥巴马还准备质询乌里韦。

  乌里韦还失去了此前自己在布什面前享受的特殊身份,因为奥巴马上台后极力改善与其它拉美国家的关系,甚至包括一些左翼势力当权的国家。两国领导人都表示,两国在自由贸易协定及其它问题上正取得进展,但哥伦比亚作为美国在拉美地区唯一可信伙伴的地位已一去不复返。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

  卡钦斯基担任总统后,他一直在为改善波兰与西方国家关系而努力。2008年,波兰同意美国在其国境建立导弹防御体系,以此换来美国对其国家军事现代化的援助,此举让波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这让俄罗斯马上在加里宁格勒建立了导弹体系。

  一开始,奥巴马与卡钦斯基的关系似乎就不好,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他们立即通了电话,卡钦斯基马上就告诉媒体,称美国答应继续帮助波兰建立导弹防御体系,而当时的奥巴马表示自己并没有答应。

  几个月后,奥巴马给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写信,称美国将暂停在波兰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以此希望加强与俄罗斯在其它方面的合作,这让卡钦斯基在波兰国内颜面尽失,反对派称卡钦斯基是小丑。此后,因为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兄弟对奥巴马开种族主义玩笑,让卡钦斯基政府面临巨大困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在2002年的一次政变未遂后,查韦斯控告国内政治反对派在美国支持下想推翻他,查韦斯的外交计划成为当时其它拉美国家反对美国势力的教科书,查韦斯的反布什言论一时间,让他在全球反美国家赢得了大量支持。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奥巴马在拉美国家空前受欢迎,奥巴马对拉美的政策与布什不一样,同时,美国放松了对古巴的限制,这一切都让查韦斯发现,他越来越难将美国描述成拉美国家的一个敌人,拉美地区新生的左翼势力,比如萨尔多瓦新当选的总统毛里西欧-富内斯开始跟随巴西总统卢拉,而不是跟随卡斯特罗或查韦斯。在上周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后,查韦斯谴责美国策划了这起事件。随着委内瑞拉石油收入下降及国家影响力消退,查韦斯开始怀念起以前的布什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巩俐这身材 诠释了什么叫中老年人的代表
2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3 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到了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老照片:陈毅张茜带着4个孩子合影 张茜年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6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7 “新冠疫苗之父”落马:你有理由惊出一身冷
8 清华教授:按照习近平的路线走 至少倒退20
9 领导威武!李强见马斯克当天,特斯拉忽然全
10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5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6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抗俄援乌:美国史上最划算一场 马黑
2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7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8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9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