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组图)2010全球中文10大新闻人物(下)

www.creaders.net | 2010-12-20 23:31: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Paul年终专稿:2010年堪称世界进入“中国时代”的元年,蔓延多个西方国家、至今尚未平息的经济危机,却孕育出了一个即将到来的中国世纪。中国、中文、中餐、中资以及遍及全世界的中国人,越来越成为世界舞台上的主角。

作为“全球华人精神家园”的万维读者网,与成千上万的万维读者,共同记录、报道、传播和分享了这场全球华人的进步与光荣。在虎年将尽、兔年即至的时刻,请跟随记者Paul的文字,共同回顾充实了、娱乐了我们整个2010年的全球中文10大新闻人物(本文为下)):

第六名:唐骏。曾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的新华都CEO唐骏,于2010年遭遇“学历门”事件,被著名打假斗士方舟子揭出其学历造假及其“野鸡大学”的背景,引起国内“修改简历热”,并引发学历诚信、企业诚信和留学生文凭等相关大讨论。据悉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简历(有关在清华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也悄悄做过相应修改。

\"\"645)this.width=645\" border=0>唐骏PK方舟子\"\"645)this.width=645\" border=0>

第七名:江丙坤和陈云林。在经历了5次“江陈会”之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于2010年6月29日在重庆,分别代表台湾和大陆,签订了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台湾和大陆的长久和平、人民交流和中国时代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江丙坤和陈云林在协议签订之后的庆祝酒会上碰杯。(图片:中央日报)

第八名:莲舫。42岁的日本民主党籍华裔女议员莲舫,2010年6月8日正式担任日本行政刷新担当大臣,成为日本内阁首位华裔大臣。莲舫的入阁,为在日华人树立了一个参政议政的榜样,也在全球华人中影响巨大。

菅直人的新内阁(前排左一白衣黑裙者为莲舫)

第九名:陈水扁。陈水扁的最后刑决,为这段从囚徒到总统,再从总统到囚徒的传奇,画上了一个句号。陈水扁的个人经历,也为台湾民主进程这个历史画卷,留下了深深的墨迹,惊醒着即将到来的中国改革进程。

被羁押的陈水扁(历史图片:网络)

第十名:韩寒。27岁的名人、作家和车手,上海青年韩寒会永远记得2010年代给他的荣耀:他被著名的美国时代周刊全球票选为“2010时代百人”,并成为海内外无数媒体采访的主角。韩寒以他的人生经历和影响力,给世界提供了一个对中国青年崭新的看法和视角。

韩寒的人生是现代中国青年的缩影(图片:网络)

《全文完》

相关新闻:(组图)2010全球中文10大新闻人物(上)

http://news.creaders.net/world/newsViewer.php?nid=454956&id=102925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2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3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4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5 北大私密群聊记录流出:985的圈子,越看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2 中国第一大忽悠,要回国了?
3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4 美国大选 义乌“押注”了:客户订100万他的
5 动手了!习的浙系亲兵查邓家金库
6 普京瞠目结舌 东方大吃一惊!
7 检查你的钱包,这样的1美元钞票或价值$15万
8 突发:美总统参选人被捕入狱数小时…
9 货币战争来了 人民币恐暴跌
10 布林肯离开北京无中国官员送机? 真相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俄乌战争不论输赢 习近平亲俄 胡亥
2 蔡奇执掌中枢 却是一只无牙老 胡亥
3 在帝国的落日余晖中体面处理香 湮灭之城
4 犹太人和华裔教育孩子的特点和 汪翔
5 冥冥善恶终有报——回顾世纪审 流岛
6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7 一南京女孩被丈夫推下悬崖令人 漫漫求索
8 一个红二代的人生 望断乡路
9 去云南,请忘记大理和丽江 雪窦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误入美帝歧途的海华有救了/人 体育老师
2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3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4 中共国的银行会不会破产? 山蛟龙
5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6 天下乌鸦一般黑? 南来客
7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中共这次该倒大霉了! 山蛟龙
10 真正的厉害国什么样?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