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躲西藏 阿桑奇究竟犯了什么事?

www.creaders.net | 2012-08-20 14:49:0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桑奇上周日(8月19日)出现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一凉台上的时候,静候在门外多天的世界媒体机关枪式的按下了手中的快门。身穿蓝色衬衫陪红色领带的阿桑奇带着一派互联网时代的英雄气息,向世人竖起了大拇指。这位维基解密的创始人在短短几分钟的讲话中内仍不忘本职工作,公开地向外界透露着秘密。他在讲话中说道:"天黑后,我能听到许多进入大使馆内部的大批警察上下走动的声音。但是我知道,证人就在这里,你们就是证人。"

  英国警方已经宣称,只要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一步,就会立即将其逮捕。因阿桑奇受到瑞典检察院性侵犯的指控,英国政府准备将其引渡至瑞典接受闻讯。

  阿桑奇"曼曼"解密路

  2006年,来自欧洲、澳大利亚以及美国的政治活动人士共同成立了网络机密信息平台维基解密。至于阿桑奇在该平台成立的过程中担当了怎样的角色?维基解密内部人员对此也存在不同的说法。但比较明显的是,阿桑奇很快就成为维基解密小而精的工作团队中的一股推动力量。

  自从维基解密上线后,向世界公开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机密消息。内容包括肯尼亚一起涉及数十亿美元的腐败案、关于备受争议的科学教的机密文件、瑞士宝盛银行的内部文件以及德国联邦政府和卡车过路费征收公司Toll Collect签署的秘密文件。

 

  而让维基解密彻底进入世人视野的是其2010年4月公开的一个驻伊拉克美军直升机拍下的空袭视频。此次空袭导致10人丧生,其中包括两名路透社的记者。有人怀疑是美国士兵曼宁(Bradley Manning)向维基解密提供了这个视频。此外,美国司法调查机关认为曼宁向维基解密提供了与阿富汗战争有关的92000份内部文件,其中关于诸多军事行动的记录令人震惊。随后,维基解密又公布了40万份与美国伊拉克军事行动有关的文件,当中记录了许多美军不可告人的行为。 美国已经于2010年5月将曼宁逮捕,并于2012年2月开始对其进行庭审。美国军方指控曼宁犯有22项罪行,其中包括通过网络非法散布秘密文件、并威胁到美军士兵安全。假如这些罪名被判定成立,曼宁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而就在曼宁被捕后不久,阿桑奇就惹上了性侵官司。

  阿桑奇何以受到强奸及性侵犯指控

  从德新社的报道来看,阿桑奇被控于2010年8月拜访瑞典的时候与两名女性发生性关系。而目前当事各方对此达成的共识是,性关系是在双方认可的条件下发生的。

  但这两名女性在事发后提出异议,表示他们原本希望阿桑奇使用避孕套,但却遭到拒绝。瑞典检察官对阿桑奇发起的指控中指出,阿桑奇曾经在一名女性熟睡时接近她。而瑞典的法律有可能将这种行为视为强奸。

  阿桑奇自己曾于2010年秋天表示,这些女性曾因害怕被传染上性病而变得紧张起来。各大媒体的报道统一显示,这两名女性都曾经试图说服阿桑奇进行身体检查,但他却予以拒绝。随后两名女性向一名女性警察朋友倾诉了此事,而后者知情后就启动了针对阿桑奇的调查。曾经为阿桑奇辩护的律师在一次法庭辩论中也承认,这两名女性曾经把他当事人的种种做法视作"不体面的,没有礼貌的,甚至超出她们可以接受范围的行为。"

  但真正让阿桑奇害怕的,并不是与性侵有关的指控,而是瑞典政府有可能将其引渡至美国。届时,他可能面对和美国士兵曼宁一样,甚至更糟的命运-被判处死刑。所以,他在上周日的最新一次对外讲话中,也不忘唿吁美国对他和维基解密网开一面。阿桑奇唿吁奥巴马总统:"应该做正确的事情。美国应该停止对维基解密的迫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