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扣船大战:土扣俄27艘 俄扣土8艘

www.creaders.net | 2015-12-16 09:09: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扣船大战:土扣俄27艘 俄扣土8艘

  自从11月24日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以来,双方除了直接“热战”,各种对抗不断升级,从“口水战”到“经济战”再到“拦船战”,直到现在打成了“扣船战”。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今日报道,截至12月15日,土耳其方面以缺少文件为由,在黑海海域共扣押了27艘俄罗斯商船。而俄罗斯方面则针锋相对,以审计为由,共扣押了8艘土耳其船只。

  该报引述土耳其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两国政府已开始通过电子邮件来讨论这个问题。“但目前还不清楚什么时候在哪里见面。 不过至少双方已表现出他们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意图。“该消息人士说

  11月24日,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机在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总统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并签署法令,采取措施保证国家安全以及对土耳其采取特别经济措施。土耳其也针锋相对,双方大打口水仗。

  在海上,双方的军舰和民船也没闲着。两国媒体近日相继报道海上对峙事件,引发外界有关两国在海上出现摩擦的担忧。

  本月1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为了避免两船相撞,俄一艘驱逐舰当天在爱琴海北部海域向一艘土耳其渔船开火示警。俄舰船员多次尝试同土渔船无线电联系,并用信号灯和信号弹向渔船示警,但土渔船一概未予回应。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当天就此紧急召见了土耳其驻俄使馆武官。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4日称俄罗斯对此事反应过激。恰武什奥卢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只不过是一艘渔船。在我看来,俄方的反应实在是有点夸张了。”

  而俄罗斯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14日表示,该公司在黑海的两架石油钻井平台被拖运过程中,遭遇一艘土耳其商船“挡道”,土商船“试图停驻”,“显然可能造成紧急情况”。

  俄方军舰试图与这艘商船建立无线电联系,但对方没有回应。俄黑海舰队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和边防军海岸警卫队的一艘边防舰最终迫使其更改航道。

  该公司没有透露俄方动用何种手段驱逐了土耳其商船,也没说明事发具体日期。

  而本月1日,俄海军“亚乌扎”号运输舰1日由爱琴海驶向黑海时,在土耳其达达尼尔海峡附近与一艘土耳其海军潜水艇发生对峙,当时气氛“非常紧张”。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两艘土耳其海军潜艇眼下正在叙利亚海岸附近跟踪俄罗斯“莫斯科”号导弹驱逐舰。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比尔吉奇(Tanju Bilgic)表示,土耳其无意就击落俄罗斯苏-24一事对俄进行赔偿。

  俄罗斯副外长梅什科夫此前称,土耳其政府应就击落苏-24一事进行赔偿,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外媒援引比尔吉奇的话报道:“无法按照俄罗斯的要求就击落的飞机进行赔偿。”他还表示,俄罗斯应该保证,其飞机不会进入土耳其领空。

  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也表示,土耳其不会就苏-24事件向俄罗斯道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