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总理暴怒:支持俄罗斯就是叛国

www.creaders.net | 2015-12-26 16:30: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反对党领导人访问莫斯科,批评埃尔多安政府击落俄罗斯战机是“错误的”,被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愤怒谴责“叛国”。

  综合媒体12月25日报道,访问莫斯科的是土国人民民主党主席,这个党是亲库尔德的政党,库尔德分裂势力多年来一直是土耳其的心腹大患。

  上月土耳其在土叙边界击落俄罗斯Su-24战机后,许多战略分析人士就称俄罗斯与库尔德势力接近将是土耳其的梦魇,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称为“背后捅刀子”,如今土耳其看上去被自己人“在背后捅了刀子”。

  达武特奥卢说,“他们跟与土耳其发生危机的人站在一边。德米塔斯在莫斯科称土耳其击落俄罗斯飞机是错误的。这种做法极度耻辱和叛国”。路透社援引达武特奥卢的话称,“我们的主要职责是提高我们的声音,反对俄罗斯的残忍。俄罗斯在叙利亚杀害平民,支持俄罗斯不仅是对土耳其的背叛,也是对人类的背叛。”

  据土耳其《时代报》报道,人民民主党回应达武特奥卢称,总理的讲话“不可接受”。古尔称,“至少这是一种自相矛盾的做法,(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政府视人民民主党与俄政府的接触为叛国,同时自己又继续保持此类接触。”古尔说,事件一发生人民民主党就称击落俄罗斯飞机是一个“错误”。德米塔斯本人回击称,“如果他们(土耳其政府)能说出击落俄罗斯飞机给土耳其的一丝好处,我愿意道歉。”

  “埃尔多安的敌人成为莫斯科的朋友。”俄罗斯《独立报》24日则以此为题报道德米塔斯对莫斯科的访问。报道援引俄战略调查研究所专家希兹利耶夫的话说,人民民主党实际上是土耳其唯一的反对党。莫斯科与库尔德人可能组建联盟对安卡拉来说将是难以接受的,这将对其构成致命威胁。德国新闻电视台25日评论说,“普京对抗埃尔多安进入2.0”,埃尔多安正在为坚持不道歉而付出代价,普京现在有了对抗安卡拉政府的新武器——接近库尔德力量。奥地利《标准报》则认为,德米塔斯也希望打“俄罗斯牌”,谋求自己的利益。

  “今日俄罗斯”则嘲讽土耳其的“叛国罪”。报道称,今年5月,土耳其一家反对派报纸的负责人也被埃尔多安指责“搞间谍活动”,因为该报刊登了土耳其情报部门2014年向叙利亚极端分子提供武器的照片,埃尔多安6月批评这种诽谤以及对国家情报组织搞非法活动,他说这是间谍行为,这家报纸也卷入间谍活动。去年11月该报负责人被法庭以叛国罪起诉。文章还说,即使儿童都难逃脱埃尔多安的镇压,去年10月,两名12岁和13岁的男孩被指撕毁土耳其领导人的宣传海报,可能因“侮辱”总统而入狱4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