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土冲突 土心机已达到 普京怎么办?

www.creaders.net | 2015-12-28 09:41:14  原油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土冲突 土心机已达到 普京怎么办?

  12月25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披露一条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石油走私路线:首先将石油运入伊拉克,再进入土耳其。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中将向记者表示,为了避免俄罗斯战机的空袭,恐怖分子“改变物流形式,并开辟走私原油的新路线”。据他称,该运输路线从“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开始,穿过边境地区的居民点古纳和特尔-斯夫克,然后沿着摩苏尔和扎胡方向进入伊拉克境内。俄罗斯总参谋部代表强调,走私路线的终点仍然是土耳其。据他的数据显示,石油通过扎胡口岸进入土耳其境内。

  那么,土耳其为何如此明目张胆干这事?在鑫诚看来,根本原因应该在于三点:

  一、白宫的默认

  白宫在叙利亚问题上、在IS问题上投机,土耳其也就跟着投机。白宫投机是为国家利益,土耳其投机是是因为土耳其政府的野心和私利。若没有白宫的默认,土耳其没有这个胆子,看看奥巴马一声令下土耳其就从伊拉克撤军的态度,就知道谁是大哥了。

  二、土耳其埃尔多安政治集团离不开这笔钱

  埃尔多安政治集团已离不开这一财源,埃尔多安政治集团之所以能在土耳其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短时间内由支持率飙升可能都与这一财源有关。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就可以解释为何埃尔多安集团为IS那么拼命了。

  三、推翻巴沙尔政权需要

  土耳其一直做着奥斯曼土耳其的帝国梦,要实现这一梦想首先要推翻的就是叙利亚政府,其次就是伊拉克政府。基于这种情况,IS在叙利亚、伊拉克肆虐符合土耳其的大国梦。

  基于上述三原因,土耳其冒天下之大不韪依然和IS做石油生意,依然给IS输送着财源。面对这种情况普京怎么办?

  从现在情况看,普京是在拼命揭露土耳其和IS进行石油交易的证据,并与法国为首的西欧国家进行交流,推动欧洲国家向土耳其施压。从现在情况看,对土耳其在中东扮演的角色,西欧国家与美国已经开始有较大分歧。普京这么做,有助于进一步在北约之间制造矛盾,有利于俄罗斯。到底土耳其会猖狂的何时呢?这恐怕要看欧盟对土耳其的容忍度,一旦连欧盟也忍无可忍,那么俄罗斯就可能借机向土耳其出手,迫使土耳其就范了。

俄土冲突 土心机已达到 普京怎么办?

  俄土暴发危机之后,土耳其坚持不道歉,普京也就坚持不与土总统直接见面。

  土耳其示弱无果之后又开始强硬,派潜艇与俄舰对恃,据称还找借口扣留了俄货轮。这突增了俄土之间的紧张气氛,引发了俄有可能出手教训土耳其的猜测。

  个人的观点,除非土耳其继续寻衅滋事逼俄罗斯出手,否则俄是不会主动军事打击土耳其的。

  1.俄罗斯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克制,并非怕事,而是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或者说俄在中东是有底线的,即不能陷入泥潭之中,这是美国的前车之鉴。俄土若开战,尽管一百个不情愿,北约也必须为土出头,至少会恶化俄与欧洲的关系。

  土耳其的军事实力不容小瞧,即使没有北约的支持,俄土开战也会消耗俄罗斯的真气,同时也有可能使自己陷入中东乱局之中不能自拨。这一点俄罗斯是很清楚的。

  2.巴黎恐袭事件和俄客机被击落事件改变了打击ISIS的格局。俄法同病相连也必然是同仇敌忾,俄与法国以及欧洲的联手改变了俄孤立的局面。

  欧洲不但不会再坚持反对俄打击ISIS,反而有可能与俄联手,或许因乌克兰危机造成的关系紧张会因此而缓解。俄飞行员受到叙反对派的攻击,使俄打击叙反对派合法化,至少指责的声音会减弱。可以说,土耳其的出手反而救了俄罗斯。

  3.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不但理亏,还被视为是对打击ISIS的破坏。而俄的克制,避免了中东局势的恶化,使自己站在了道德的高地。土耳其与ISIS 之间的沟当被曝光,使土成为了打击ISIS的破坏分子,美欧想支持包庇土耳其都难。俄不出手就足以令土耳其难受不堪。

  4.俄扶持土耳其的分裂势力是对土耳其最大的报复行动。原本美国就在扶持库尔德武装,如今俄罗斯效仿美国可以说是一石两鸟。

俄土冲突 土心机已达到 普京怎么办?

  一方面避免库尔德武装完全效忠美国;另一方面在美俄共同的扶持之下,库尔德武装会不断壮大。而对急于壮大抢地盘的库尔德武装来说,只要有奶就会认娘。

  5.土耳其击落俄机事件,很有可能是美国的阴谋,至少是得到了美国的暗示或默认,也或许是美国直接授权或做出某种承诺。

  俄土若开战,对美国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消耗俄罗斯,甚至有可能把俄罗斯拖入中东泥潭。二是借此可以离间俄欧(北约)关系,至少可以避免俄欧走近。普京轻易是不会落入这个陷阱之中。

  6.俄对土耳其保持克制的同时,也在施加着高强度的压力。这令土耳其更加的恐惧,而美欧不但不可能公开对土表示坚定的支持,甚至还会约束土耳其。

  土耳其人对美欧的不满会增加与西方的分歧分加剧。土耳其是中东的战略要地,特别是对俄罗斯更加重要。美欧与土耳其不和,这在战略上对俄更有利。而俄要出手打击土耳其,那形势可就不同了。

  7.土耳其面临着分裂动荡自乱的风险,俄罗斯根本没必要亲自动手打击。

  随着OPEC扩大原油产出限制,产油国将输出更多的原油。而伊朗核协议的进展也使得原油市场本就季度不均衡的供需关系更为恶化,且伊朗称将在制裁解除后加快国内原油的产出。

  伊拉克计划将再度增加原油产量,俄罗斯称尚无与石油输入国组织(OPEC)举行会议,伊朗亦将在2016年年初开始出口原油,油产大佬们均开足马力产油,抢占国际市场,减产呼吁响应寥寥;兼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仍未得到明显改善,时间原油需求仍较疲弱。本次的小幅反弹,或将昙花一现。

  价格在触及222低点还是略有回升,加上最近美油库存上小幅的减产,可能反弹还会往250块钱走一走。但如图中所示,倘若价格始终无法突破目前的下跌通道,可能还会持续被通道“牵着鼻子”一路走跌。日线MA上,5/10日粘黏后回折金叉向上放量,带动价格向上运行;MACD金叉向上,动能逐渐走长;布林带逐步收口,中轨线上翘、价格往中轨前行。

  这周将会是我们原油市场的一个行情大爆发:周一节后行情第一天,不能小看,周二所有产品都正常交易,周三EIA库存数据,星期四的周收线、月收线、年终收线的影响。而当下所有的产品,都将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投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