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撤军 一句话让土耳其心惊胆颤

www.creaders.net | 2016-03-18 16:28:1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莫斯科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军在有必要时可在数小时之内增加在叙利亚战机。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在叙作战军人时表示,俄空天军 (空军)在叙利亚出色完成了任务,俄军现代化武器亦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俄罗斯将继续支持叙利亚合法政府,向其提供财政、武器设备和协调训练等综合性支援。 此外,俄方还将向叙提供侦查支持以及空军战机支援。普京说,俄罗斯的“铠甲”和S-400防空系统仍将留在叙利亚战斗执勤。没有任何国家有权侵犯叙利亚领 空,俄方将针对一切构成威胁的目标使用防空系统,普京此言明显针对的是土耳其。

  本月14日普京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出主要军事力量,可以说让外界大吃一惊,其中很多分析家和媒体认为,莫斯科与大马士革存在重大分 歧,俄罗斯此举意在逃离叙利亚,也就是准备抛弃阿萨德政府,但事实上普京并不会这样做,俄罗斯此时从叙利亚撤军,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第一当前各方已经 达成停火协议,叙利亚国内大体上维持和平的局面,此时撤军是为了给日内瓦和谈顺利创造有利的条件,并向欧美以及中东国家展示俄罗斯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诚 意;第二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略目标已经基本上完成,俄军的参战不仅稳住了叙利亚政府军的阵脚,并且沉重打击了反对派和极端分子的力量,帮助叙政府军收复大 量战略要地,基本上逆转了叙利亚局势。

  其实俄罗斯宣布从叙利亚撤军,最高兴的莫过于极端分子和反对派武装以及土耳其沙特等国家, 此前叙利亚也进行了多次停火或者和谈,但最终都以更大规模的冲突而破产,当前政府军在战场上形势一片大好的前提下,阿萨德政府不太可能做出让步,其根本不 可能选择主动下台,而反对派也不可能放下武器,因此,双方在核心问题上不可能达成一致,所以说此次日内瓦和谈并不会取得任何实质性效果,停火协议被撕毁也 只是时间问题,或许此次日内瓦和谈也仅仅是反对派与西方国家的缓兵之计,一旦西方国家的援助到位,加上反对派的部署完成,战火将很快再次点燃。

  自从俄罗斯和伊朗军事介入之后,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推进速度很快,反对派武装和恐怖分子丢失大量阵地,在俄军的轰炸下几乎丧失了战斗力,叙军甚至已经推 进到距离叙土边境二十公里处,这让土耳其以及支持反对派的国家大为震惊,儿为了挽救叙利亚反对派,推翻巴沙尔政权,土耳其和沙特曾威胁出兵叙利亚,而由于 俄罗斯军事力量的存在,土沙两国也并不敢肆意妄为,但又不能坐视反对派被灭,因此,重启和谈成为土沙以及西方国家的首选,如果俄叙不接受停火协议,那么完 全可以将战争的责任推给俄叙,如果接受了停火协议,俄罗斯必须停止空袭,而叙军也要停止反攻的步伐,这样一来将为反对派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军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留下后手,其在基地内留守1000多名士兵;保留“铠甲”和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苏35多用途战斗机 也将留守基地,另外俄军也将继续进行空中侦察和打击行动等,而这些军事部署显然意在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略留下调整和变通的空间,正如普京所说的那样,俄 军可以在数小时内增加在叙利亚的战机,其实俄罗斯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反对派武装或者土耳其和沙特破坏停火协议,毕竟他们推翻巴沙尔政府的决心非常坚决,他 们也深知靠谈判不可能让巴沙尔下台,因此,土耳其和沙特很可能会趁俄军撤出叙利亚后,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以帮助反对派推翻巴沙尔政府,而普京正是有 这方面的担忧,才在叙利亚留了一手,而且还放话数个小时内就可以增加在叙利亚的战机,此举明显是在威慑土耳其和沙特,警告他们不要在叙利亚问题上轻举妄 动,否则,俄罗斯将给予沉重打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