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满英国脱欧 苏格兰正式再启脱英议程

www.creaders.net | 2016-09-04 10:00:4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日,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正式启动再次脱英议程。

  据路透社9月2日报道,苏格兰首席大臣、“留欧派”领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当日对苏格兰民族党(SNP)进行演讲时表示,正式启动区域独立的讨论议程。她呼吁支持者加入该国“史上最大的政治运动”。

不满英国脱欧 苏格兰正式再启脱英议程

资料图:苏格兰首席大臣、“留欧派”领袖斯特金

  斯特金表示,2年前(2014年9月)的苏格兰公投中,脱英派以10个百分点的劣势落败。而今年夏天英国通过公投决定脱欧,已经使得联合王国的存在意义,在6月23日这天,完全改变了。

  斯特金说,“今年夏天我们目睹了英国脱欧,这对苏格兰的国家抱负来说,是一个巨大冲击。今年6月的英国脱欧公投中,62%的苏格兰人支持留在欧盟,这与英国整体投票结果决定脱欧大相迳庭。”

  斯特金说,“在这个变革的时代,为了确保每一名苏格兰公民的声音能够得到倾听,今天我宣布启动苏格兰史上最大的政治议程。”

  苏格兰民族党表示,欧盟成员身份是此前苏格兰留在英国的主要理由。该党的12万名党员将对苏格兰人的脱英意愿进行挨家挨户地调查。

  6月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留欧派”占据多数的苏格兰“独立”呼声高涨,甚至惊动女王“御驾亲征”,亲自前往苏格兰呼吁“冷静与镇定”。但当时斯特金在女王演讲后,当场宣称苏格兰决心成为“更强大欧洲的一部分”(play our part in a stronger Europe)。

不满英国脱欧 苏格兰正式再启脱英议程

英国脱欧后,斯特金曾公开与女王“唱反调”

  苏格兰民众尚有分歧

  据法新社2日报道,苏格兰人对独立议题严重分歧,YouGov当日公布的新民调显示,54%反对独立,46%赞成。

  但斯特金说,英国脱欧的影响一旦清楚呈现,支持独立的力量将增强。

  英国《独立报》消息称,斯特金认为,英国脱离欧盟决议后发生的一系列“地震般的改变”对英格兰造成“深刻的影响”,应该从现在开始就重视这一点。

  苏格兰只有在拥有必胜信心的情况下,才能真正进行退出英国新公投,在谈到这一可能性有多大时,斯特金补充表示,更多的人开始拥护独立,如果“这一趋势明显,那么这是苏格兰唯一保护自身利益的最好方式”。

  她指出,英国保守党政府并未对6月去留欧盟公投脱欧派获胜做好准备,这种态度“既鲁莽且不负责”,并警告此一结果将重创苏格兰经济。

不满英国脱欧 苏格兰正式再启脱英议程

不满英国脱欧 苏格兰正式再启脱英议程

苏格兰支持独立民众

  格兰担心经济受到英国脱欧负面影响

  报道称,上一财年,苏格兰政府财政赤字由143亿英镑升至148亿英镑。这一数额占苏格兰国民生产总值(GDP)的9.5%。相对的,整个英国的财政赤字为753亿英镑,占其GDP总值的4%。

  受困于持续低油价,苏格兰政府来自于北海石油和天然气的收入惨跌97%,由2014/15财年的18亿英镑降至6000万英镑。苏格兰能源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逾3/4.

  对此,斯特金表示:“我们经济的基础面依然保持强劲,但近海收入的大幅下跌显示出其它方面增长的重要性。”而国家的长期经济可能直接受到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

  2014年9月苏格兰曾独立公投

  据资料,苏格兰曾于2014年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根据苏格兰选举委员会的建议,公投的问题设计为“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独立的国家”,答案选项为“是/否”。

  2014年9月19日,苏格兰独立公投计票结果公布,55.8%、共1877252名选民不支持独立。 同时英国苏格兰政府时任首席大臣萨蒙德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否决独立后宣布辞职。

  2014年9月21日,萨蒙德接受英国天空卫视新闻台采访时,指责英国政府欺骗苏格兰民众,扬言“独立计划继续,苏格兰可能在不经公投的情况下宣布脱离英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