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1-16 15:28:5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接受德国《图片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联合采访时,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欧盟的未来、北约的前景都没说好话。欧洲政界反响如下。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执政党基民盟(CDU)党员和联邦总理默克尔身边重要的顾问诺尔贝特·勒特根(Norbert Röttgen)周一(1月16日)接受德意志电台(Deutschlandfunk)采访时形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思维方式,对于欧洲和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新出现的危险","甚至可以说,特朗普认为西方根本不存在,欧盟是否分裂、北约可有可无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他反正认为北约是过时的东西。"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特朗普一天前接受德国《图片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联合采访时说,北约作为防务联盟已经过时,英国脱欧是大好事,默克尔的难民接收政策则是"灾难性的错误"。作为德国外交事务的重要人物,勒特根同时表示,目前特朗普的过渡团队还没有明确介绍今后的美国外交政策,因此还不能谈及美国新外交政策的走向。不过,透过特朗普接受采访的表述,可以看出,"西方作为一个政治整体概念在特朗普眼中根本不存在,这一想法的确是对欧洲和整个世界来说的一个新出现的危险元素。"

  联邦总理默克尔周一在会见来访的新西兰总理时也谈到特朗普周日接受采访中的一些看法,并强调欧盟更加需要紧密地合作。默克尔说,"我想,欧洲人的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掌握。我会继续努力,促使欧盟27个成员国更加紧密、特别是更加面向未来的进行合作。"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默克尔

  特朗普在周日的采访中称德国在难民危机中开放边境是一个"极具灾难性的错误"。他说,"把所有这些非法入境者放进来…是个严重的错误"。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柏林圣诞市场上造成12人死亡的恐怖袭击给德国人留下了"清晰的印象"。默克尔周一表示,她更希望将全球面对的反恐挑战与"难民问题以及由于叙利亚战争导致的难民问题"分开来谈。

  特朗普关于"北约是个过时的东西"的表述,是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的重要话题。德国外长、即将成为下一任德国联邦总统的施泰因迈尔表示,特朗普的这一观点不仅让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外长会议的各位感到惊讶,他在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时交换了意见,特朗普的表述也让北约联盟之内感到担忧。斯托尔滕贝格本人通过媒体发言人表示,他完全有信心相信,美国仍会继续作为北约的一员。

川普狠话连篇 欧洲政界自信回应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在选战中以及当选以来多次强调要在贸易上绝对保证美国的利益优先。在接受德国《图片报》和英国《泰晤士报》联合采访时,特朗普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发出威胁:如果他们在墨西哥而不是美国建厂,就要面临在美国售车的惩罚性关税。比如宝马公司计划在墨西哥建厂,特朗普警告说,宝马将汽车销售到美国要缴35%的关税。

  德国经济部长兼副总理、执政党社民党(SPD)主席加布里尔对此表示,"面对特朗普这样的表述不要过急反应,先观察事态。"在接受《图片报》在线版采访时加布里尔说,"德国并不占下风,而是一个强国,现在要表现出自信。"

  英国外相、脱欧的鼎力支持者约翰逊恐怕是欧洲政界高层里为数不多的心情不错的人之一,毕竟特朗普提出美国愿意和英国在英国脱欧后就自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同样在布鲁塞尔出席外长会议的约翰逊周一表示,美国愿意和英国签署自贸协议是个好消息,这样一个协议必须符合双方利益,“我坚信,我们也会最终这么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