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伦敦一座曾年年被炸的城市一段难忘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17-03-23 12:31:19  英国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我们都知道了伦敦昨天经历的那场恐怖袭击,

  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里超过40人受伤,三名群众和一位警察遇难。

  现场一片慌乱。  

  然而对于英国人民来说,这场恐怖袭击带来的除了惊恐之外,

  也许还唤醒了他们心底那份多年来,与恐怖袭击抗争的惨痛教训。

  因为从1970年代以来,伦敦乃至全英国人民就一直不得安宁,

  当时的恐怖势力几乎将伦敦完全变成了一颗定时炸弹,致使英国近乎四面楚歌。

  这一切,基本都源于一个组织,爱尔兰共和军,IRA。  

  1970年起,爱尔兰共和军不断发起武装行动,旨在希望北爱尔兰脱离英国,并最终带来一个统一的爱尔兰。  

  他们组织军事力量,各种攻击军事和政府建筑物,还炸毁北爱尔兰和英格兰的基建及商业设施,希望通过各种炸弹和恐怖活动,破坏英国经济,打击英国国民信心,造成严重的破坏,从而迫使英国政府谈判,从北爱尔兰撤军。  

  为了达到他们这样的目的,从20世纪70年代之后的几十年里,爱尔兰共和军对英国连续进行着丧心病狂的炸弹袭击。

  爱尔兰共和军阴影下的这几十年,也许是很多英国人尤其是伦敦人永远跨不过去的一道坎。

  从1970到1997年间的几乎每一年里... 伦敦几乎每一年都有炸弹恐袭事件发生。

  这样的袭击在1992年达到了巅峰.... 全伦敦上下,一年整整38起炸弹袭击事件...  

  这些袭击有大有小,有的成功被警方拆除,有的只是造成小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但这其中,依旧有几起,成了英国人民心中最深的痛。

  1970年7月2日,英国警方从哈默史密斯等三个地点,找出了35件武器以及2万多发弹药。

  3个月后,邮政总局大楼的33层发生严重爆炸...

  这场巨大的爆炸似乎是那段时间英国艰难岁月的预警,从此之后长达近30年的时间里,英国一直不得安宁。

  1972年7月21日,贝尔法斯特在不超过一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9枚炸弹爆炸,包括2名士兵和一位14岁男孩在内的九人遇难,一百三十人受伤。  

  三年之后,1973年3月8日,临时派爱尔兰共和军在伦敦四辆汽车上安装了炸药,

  爆炸地点就在英国刑事法庭和农业部附近,

  一名六十余岁的男子被炸死,二十多人被炸飞的残骸击伤。  

  1974年11月21日,伯明翰的两家酒吧发生恐怖袭击爆炸,

  182人受伤,21人死亡。 

  1974年十月,吉尔福德一家酒吧遭到恐怖袭击,

  65人受伤,四名警察和一名平民遇难。  

  1979年10月25日,伦敦的一家酒吧被恐怖分子恶意投掷炸弹,

  当时有七十多人在吃饭的小店里,最后造成1人死亡,15人受伤。  

  1979年,女王的叔叔Lord Mountbatten携带妻子和孙子乘船出去游玩之际,

  被恐怖分子事先安装在他船上的遥控炸弹炸死。  

  1983年12月17日,一辆汽车在伦敦哈罗斯百货外爆炸,

  并且最绝望的是爱尔兰共和军事先已经警告过了警察这次恐怖袭击,

  然而警方却晚了一步,眼睁睁的看着这次爆炸造成六人遇难,九十余人受伤。

  1984年十月,撒切尔夫人执政的保守党在布莱顿大酒店召开保守党大会。 爱尔兰共和军又将目光投向了撒切尔夫人,爱尔兰共和军在他们下榻的布莱顿大酒店安装定时炸弹,造成五人死亡。

  这是一场刺杀行动,炸弹炸毁了撒切尔夫人所在房间的卫生间... 随后撒切尔夫人被保镖护送离开... 

  而这些不堪回首的过去...也只是爱尔兰共和军一系列暴行的小小缩影。

  从20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他们在英国实行了一系列针对老百姓、警察、和士兵的恐怖袭击,

  由于这其中涉及着复杂的政治纷争和各方利益,直到1994年八月,爱尔兰共和党在与英国军方和政府经过多年谈话和对抗之后临时派共和军终于第一次宣布停火。

  而之所以说这次停火是第一次,

  是因为在短短不到两年之后,爱尔兰共和军就在英国酿成了两场最为严重的悲剧。 

  因为英国政府拒绝在共和军放下武器之前,开始超党派的谈判。

  1996年2月9日,在签署停火协议不到两年之后恼羞成怒的共和军撤销停火。

  就在爱尔兰共和军单方面撤销停火协议不久之后,他们就袭击了伦敦金丝雀码头地区。

  1996年2月9日下午,他们将一辆载有1.4吨炸药的卡车,停在论金丝雀码头区South Quay DLR车站外70米的地方。 

  下午5点半,共和军给警方和媒体打了6个电话,表示他们在此地安放了炸弹。 在电话中,他们一同说出了IRA共和军的暗语。 这样的暗语只有共和军的人知道,这样警方就知道,这是真正共和军的人发出的警告,而不是假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警方迅速出动,开始疏散周围办公楼里的人群。

  傍晚6点48分... 警方发现了那辆装载着炸药的卡车... 就停在附近两栋办公楼的中间... 一名警察赶忙跑向附近的一个便利店,通知里面两个店员迅速撤离... 两个店员拒绝离开,表示要先关店锁门了再走...

  傍晚7点01分,炸弹爆炸.... 爆炸声响彻了全伦敦。 一吨多的炸药,在现场炸出了一个宽10米,深3米的大坑... 周围三栋办公楼被炸毁,附近伦敦金融城里的楼都有强烈震感..    

  炸弹造成两人死亡(便利店里的那两人)上百人受伤。 给周边带来的直接损失高达接近1.5亿英镑.....

  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

  更可怕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发动完金丝雀码头的恐怖袭击后,爱尔兰共和军在计划着一场更大的行动。

  共和军成员在爱尔兰制造炸药,并且将成品炸药通过货运的形式,从都柏林运到了英国本岛。

  共和军成员将组装好的一共1600公斤的炸弹,放到了一辆车的后备箱里。

  4个月之后的 1996年6月14日,这辆装满了炸药的汽车,在另一辆车的陪同下,驶向了英国曼彻斯特。

  而当时英格兰正在举办1996欧洲足球锦标赛,

  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时,根本没有嗅到一丝危险的味道。  

  隔天早上,这辆满载炸药的车停在了曼彻斯特的市中心,两名男子调整好炸弹的计时器后离开。

  大概三个小时之后,爱尔兰共和军成员打电话给英国当地警方,媒体和医院。

  他声称在主街拐角处有一辆满载炸弹的车,并将在一小时内爆炸。

  这是爱尔兰共和军很爱玩的把戏,设置炸弹,再警告警方。

  根据回忆,警方表示对方的确操着爱尔兰口音并且提供了共和军的暗码,他们马上意识到大事不妙,对此采取了紧急行动。  

  然而...

  这次的情况远远超出了警方的预期。

  炸弹所在的地方,位于曼彻斯特商业中心。 周围有密集的百货店和办公室。

  赶到现场的拆弹专家发现,这个卡车炸弹有防抖动的引爆装置,如果发生震动,或是尝试移动,都会导致爆炸...

  当时警方能做的...只有疏散所有人群,

  尽着最大的努力,但是做好最坏的打算。

  当地警方出动了几乎能出动的所有警力,尽全力撤离出了炸弹所在周围方圆最大区域的人群...

  当地时间11:17分,警方拆弹努力无果之后,这1600公斤炸弹在曼彻斯特的市中心爆炸。

  同时引爆的,还有英国人内心的绝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