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大选2017:伦敦恐袭带来什么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7-06-04 23:03:10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大选2017:伦敦恐袭带来什么影响?

  两周以来的第二次,英国首相不得不就恐袭作出回应,而这两次,都是无辜的民众在享乐快乐时间之际遇害。

  不过,特里莎·梅(Theresa May)在这一个早上的讲话无疑是一次更加来电的表演。她大胆宣称“够了,不能再容忍(enough is enough)”,并且在结语承诺将对“敌人”采取行动。

  这或许不算是一次正式的竞选演讲,但是它仍然带有强烈的政治性。

  过去24小时当中所发生的事情已经改变了这场大选最后阶段的背景,并且将为最后几天的竞选工程定调。政客们的演讲,以及他们将要被问到的问题,都将建基于此。

  可是,特里莎·梅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她意有所指的演说真的不止是竞选修辞吗?

  明显的是,现任首相如果当选,她想要采取应对恐袭威胁的新政策。

  “把人民当罪犯”

  保守党在宣言中已经承诺会考虑以新的犯罪指控应对极端主义,这可能会延长罪犯服刑的时间,哪怕他们犯的是更小的罪——散播极端主义而非亲身行动。

  如果他们能够重掌政府权力,他们还计划设立一个对抗极端主义的委员会,以对其作出定义并铲除。特里莎·梅将这种对抗极端思想的斗争和数十年来削弱种族主义的努力相比较。

  假如她以较大多数的优势胜出,她也绝对可能会重新回到她作为内政大臣时曾经提出过但从未成功立法的主张上。

  2015年,在一次言辞同样强硬的演说中,特里莎·梅曾经向恐怖主义者发出警告:“游戏结束了。”

英国大选2017:伦敦恐袭带来什么影响?

  当时作为内政大臣的她曾计划推动一些更具争议性的政府权限,比如对宣扬极端主义的组织发禁制令,或者是查封令,令政府有权力查封那些被极端主义者使用的物业。

  但是,那些主张当时受到广泛批评,被形容是“把有坏想法的人当成了罪犯”。

  威斯敏斯特的一个委员会发现,政府在现行法律框架当中“未能填补一个重大的空缺”,因而需要新的法律。

  “前所未有的规模”

  政府各大臣难以在如何定义极端主义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令法令颁布一再拖延。最终,《反恐法案》(Counter Terrorism Bill)因为特里莎·梅宣布进行大选而搁置,这令她今天的这场演说更显讽刺。

  然而在最近的这些袭击事件之后,唐宁街10号的想法已经明显因应形势而改变了,而随着威胁增加,政府的应对也必须作出演变。

  原因很简单:恐袭阴谋的数量正在成倍地增加,比特里莎·梅一开始制订这些计划时要多得多。

  伦敦白厅的一个消息源说,我们现在面对的恐袭阴谋是处于“前所未有的规模”。

  白厅消息源说,在2013年李·里格比(Lee Rigby)谋杀案到2017年3月之间,有13次恐袭阴谋被化解。

  从2017年3月至今,有三次恐袭阴谋得逞——分别在威斯敏斯特、曼彻斯特和伦敦桥,另外还有五次被成功阻止。之前是四年间有十三次恐袭阴谋,之后是70天内有八次。

  选民选择政党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

  但是,随着此次奇特的选举临近最后阶段,要求选出一个能够维护国家安全的领袖是放在枱面上一个绕不过的问题。

  警力预算

  对于特里莎·梅来说,问题不仅是假如她继续掌权,将会如何对抗极端主义。

  另一个使她广受批评的问题是,保守党一直在压榨警方的预算。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已经反复承诺将会取消裁判预算,并且在这一天炮轰保守党,警告政府不可能“廉价地保护公共安全”。

  他还试图回应关于他在安全事务上表现软弱的看法,包括他此前关于“shoot to kill(开枪击毙)”政策的立场,当时他在巴黎巴塔克兰剧场袭击事件后几天曾对该政策表示过质疑。

  他说,如果他是首相,他会采取“任何必要和有效的行动”来保护公众安全。

  在短暂的停顿之后,大选战役就会再次全面开动,只不过是带着有些阴郁的基调,并且以安全为重要议题。

  假如特里莎·梅当选,她可能会发现,议会现在更愿意重新启动她的反恐计划。

  但是,正如她的胜选远未得到保证一样,她那些在过去得到太少支持的想法,现在也远没有看到更好的前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