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女首相赌博失利 英国脱欧谈判难免延迟

www.creaders.net | 2017-06-10 09:47: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首相赌博失利  英国脱欧谈判难免延迟

  英国大选投票结束。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执政党(保守党)获得了318个席位,但未赢得议会过半数席位。包括工党、苏格兰国家党等党派在内的在野党已获得议会半数的325个席位。继2010年,英国大选再次出现“悬浮议会”局面。

  从当前大选的形势来看,特蕾莎·梅(Theresa May)决定提前举行大选以赢得更多议席的“政治赌博”失败了。有观察认为,“这次大选是特里莎?梅选择的政治博弈,她原本没有必要召集大选。目前来看,梅似乎已经失去了这场博弈。”

  特蕾莎·梅政治赌博失利,对于已经启动脱欧谈判的英国而言都是极为不利。英国独立党的领袖保罗?劳塔尔说:“梅置脱欧于危险,我在一开就说召集选举是错误的”。不得不说,大选失败对英国脱欧的影响变得越来越现实。

  一方面,尽管脱欧谈判已经扫清了法律障碍,也获得了女王授权,但英国民间反对脱欧的情绪犹在,推动脱欧的执政党在大选中失利,难免引发民意反弹。反对脱欧的声音和活动可能会越来越多。

  特蕾莎?梅发起提前大选的初衷是为了获得英国选民“更强的授权”,未来在与欧盟就脱欧议题举行谈判时拥有更广泛的民意基础。其实,她非常自信所以才召集提前大选,相信自己高涨的民意支持,能够帮助保守党赢得议会压倒性的胜利。不料,现实很残忍,致使自己和执政党陷入被动尴尬境地。

  另一方面,“悬浮议会”通常导致,多个党派组成联合政府、获最多议席的党派组建少数党政府、重新举行大选的局面。而这种情况不可避免地将延迟新政府的成立,进而掣肘脱欧议程。

  首先,特蕾莎·梅有首相地位不保之虞,内斗消耗脱欧谈判精力。反对党工党领袖在选举结果出炉后呼吁特蕾莎?梅辞职,要求后者“让路”给一个能够“真正代表这个国家人民”政府。即便执政党议员都表示,这是一场“可怕的选举”,特里莎·梅应该“现在考虑其去留”。

  其次,无政党获得过半席位致政局混乱,脱欧协议难以快速达成共识。特蕾莎·梅4月突然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目的是“不愿意在脱欧谈判前引起不稳定”。换言之,此次选举就是为了规避脱欧谈判期间,遇到大选造成的政治不稳定。

  特蕾莎·梅原本希望借此拉开与其他所有党派的差距,在议会中获得绝对的主导权,扫清脱欧谈判的障碍。无政党获得过半席位,显然不是梅想要的结果,执政党通过一场大胜,为未来的脱欧谈判铺路的策略失败。

  再者,再次举行大选。根据《固定任期议会法案》条款,英国可能在2017年再次举行选举。当前的选举不是一次常规选举,英国一般5年选举一次,上一次选举的时间是2015年所以下一次选举的时间应该是2020年。英国首相有权利在任何时候组织大选。如果当前不能组建联合政府,重新举行一次大选也会耗费很多时间,脱欧谈判的时间就减少了。

  现在,保守党失去下议院的多数席位,不能控制议会了,“干净、快速、高效的脱欧”进程势必要延迟,甚至英国的脱欧路线增生变数。两年谈判期限是否延长必须得到二十七个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如果双方未能就谈判期限盐城达成共识,欧盟条约预期将在英国实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