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再遭打击 这个国家也要退出TPP

www.creaders.net | 2018-06-09 19:47: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呼吁各方重新审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因为目前的条件对马来西亚这样的小型经济体十分不利。TPP前景再遇变数。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9日报道称,马哈蒂尔在接受日本《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这项协定必须考虑到各国的发展水平。“小型与弱势经济体必须获得保护其产品的机会,我们必须重新审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报道称,马哈蒂尔的建议预料将对这项协定造成冲击。

  美国等12国经过五年磋商,才在2016年2月达成TPP初步协定,可是特朗普去年初上台后就宣布退出TPP。

  其余11个国家又经过多轮谈商,今年3月8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就继续推进TPP达成共识,并将TPP改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CPTPP也被称为“瘦身版TPP”,它保留TPP中超过95%的内容。

  特朗普今年1月初曾表示有意重返TPP。CPTPP成员国虽然希望美国能重新加入,但也不敢乐观,因为喜怒无常的特朗普可能随时变卦。并且,特朗普主张修改CPTPP的内容以迁就美国,这是CPTPP成员国难以接受的。

  而马哈蒂尔的这一表态对于一直以来力推TPP的安倍政府来说,无疑是一则坏消息。

  一直以来,在推动TPP上,安倍政府可谓是“不遗余力”,即便是美国退群之后,安倍也在力推TPP并挑头组织除美国之外的11国继续推进TPP谈判。

  并且,日本参院6月1日起已经正式开始审议由日本等11国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协定)的相关法案。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为使TPP协定早日生效,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希望本届国会能批准相关法案。

  据报道,TPP协定正式生效需要半数以上的参加国,即至少6个国家批准。

  根据日本法律的规定,日本国会必须通过协定批准案及相关法案。日本众议院在5月18日已经通过批准案,即便参院在30日内未通过,批准案也将自动生效。

  但是,马哈蒂尔的表态无疑对TPP协定正式生效的前景带来了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曾华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曾华
8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