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梅姨见威廉王子行屈膝大礼 跟奴相没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18-06-27 10:15:33  旗扬时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请看新闻:

英首相见威廉王子行"屈膝大礼" 网友吐槽:好尴尬


2018-06-22 16:26:54|来源:环球网

在英国,见到王室成员后行礼是一种礼仪,但近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见到威廉王子后所行的屈膝礼却遭到了网友的疯狂吐槽。

据《镜报》等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英国国防和国家康复中心(DNRC)在建成后举行正式交接仪式,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为建造这一中心筹集善款的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和近300名员工及政要均出席。

自从二战结束后,英国历任首相拜见伊丽莎白女王,都放弃了传统的拜见王室成员的礼仪,男女首相见女王都是低头致意,然后握手,没有女首相行半跪礼,也没有男首相行单膝跪地吻手礼。但是,自从特蕾莎梅当选英国首相之后,不仅见伊丽莎白女王是半跪礼,连见到查尔斯王储、威廉王子、哈里王子,甚至见到王妃都是半跪礼。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话题暂时放下,从远一点扯起。

人类社会进入封建时代以后,就有了社会秩序,人也就分成三六九等。我们可以把人分成这么几个阶层:

最高:统治阶层;

中间:精英阶层和武装力量,其中,精英包括资本精英;

底层:普罗大众。

如果想成为统治阶层的顶尖人物,比如国王、皇帝、酋长等,要么靠打仗打出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么靠继承或者世袭,或者靠宗教上位。这些人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一言九鼎,王就是法,国就是家。

精英阶层主要是辅助王执政,并在王的庇护下,搜刮大量钱财,成为土豪。

王如果是个明君还好,下面的精英阶层、军队和百姓阶层的日子还好过。一旦遇到昏君甚至暴君,首先倒霉的是精英阶层,知识精英或许因一言不合而被砍头抄家,伴君如伴虎嘛。资本精英,也就是那些有钱无权也无枪的人更倒霉,弄不好被杀头抄家,财富也会被王没收。

所以,自古以来,资本精英都在想方设法不让王独大,而是采取种种方式限制王的权利。在古罗马,国家体制从王政过渡到共和制,大事小事要通过两个元老院,然后由执政官去执行,这就是罗马共和国时代。现在的美国体制,大体就是罗马共和国的体制,总统说是由老百姓投票选举,实际是选举人推举,这跟元老院推举执政官大体是一样的。不过,后来的执政官凯撒由于掌握了军队,又有战功,最后把元老院扔到一边去了。元老院有人要暗杀凯撒,结果被凯撒杀得人头滚滚。

精英集团(近代主要是资本集团)为了限制执政官,对执政者和执政行为进行了各种规定:

首先是规定军人不得参政干政。这种事古今中外发生的故事太多了,军队造反、政变夺权的很多。他们执政后,精英阶层只能老老实实,不敢乱说乱动。

其次,从军队手中剥夺用兵权。军队国家化,然后是文官管兵、武官掌兵,但是武官受文官节制,文官又受国会(元老院)节制。

第三,王政分离;

第四,政教分离。

今天的话题主要与英国王室有关,所以只分析王政分离。

二战之前,世界霸主是大英帝国,执政的是英国王室,那时候王权与政权是一体的。英国王室的威望是巨大的,英国国王就是所有殖民地国家的国家元首。就算是二战后,伊丽莎白女王还是所有英联邦国家的名誉元首。大英帝国全盛时期,号称日不落帝国,全球各地都有它的殖民地国家,包括欧、亚、北美、非洲、大洋洲等,目前属于英联邦的国家和地区仍有五十多个。

二战结束以后,控制了世界统治权的华尔街资本集团阉割了英国王室的实权,英国王室只作为英国的国家象征存在,英国女王也只是英国的象征性国家元首,绝对不可以干政。英国王室也是眼睛亮堂,二战后女王绝不干政。当然,他们知道,干政是危险的行为。

与英国类似的是日本,二战后保留了皇室,但是剥夺了皇室的实权。奥巴马访问日本,对日本天皇九十度鞠躬,那是对天皇几十年绝不干政的致谢。而前年安倍把天皇夫妇请出来,公开向天皇行传统礼仪(高呼天皇陛下万岁),这是日本想回到二战之前的状态,想动用皇室的力量来支持日本独立。大家现在可能还记得当时的状况,天皇夫妇有点惶恐不安。

特蕾莎梅向王室成员行传统礼节,目的昭然若揭。那就是想重新塑造英国王室的权威形象,重新为王室喷漆镀金,重振大英帝国雄风和国际地位。而威廉王子居然接受了而没有推脱,这也是一种态度。

一旦王权干政,比如王室公开支持某个政府,甚至王室成员加入政府,这就会变成王政合体,执政能力是强大的,也是资本集团无法控制的。当然,这也违反了资本集团制定的民.主.宪.政.制度,破坏了资本集团的普世价值观体系。

目前日本明仁天皇和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还没有想突破二战体制,也就是他们目前不想干政。但是,他们又都同意在明年三月左右退位,那么退位之后的英国王室会不会参政,她就不管了。

如果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退位,继位的不一定是查尔斯王储,可能是威廉王子。

对于英国来说,如果国际资本集团转移到欧洲,英国就会被边缘化,重振大英帝国雄风就是南柯一梦。英国想要继续保持世界大国地位,要做的是三件事,一是脱欧,二是重新塑造英国王室形象,三是借助特朗普欲借助英联邦平台构建自己的海权霸主阵营而与特朗普紧密合作。

这三样事资本集团都在破坏:他们现在就在发动英国民众反对脱欧(要举行第二次公投);他们一直在破坏英国王室形象(制造并曝光了很多英国王室丑闻,包括裸男从白金汉宫爬出,关于戴安娜王妃的内幕,伊丽莎白几岁时行纳粹礼的照片,等等,很多);离间英国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反特朗普访问英国)。

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后,在军队的支持下,反宪.政.体.制(白宫是家族式管理)、反普世价值观、反经济全球化。他的执政理念我以前已经都分析了,就是打破现有国际体制,新建自己主导的国际秩序,同时构建自己的国际阵营。他的想法很多,其中一个想法就是,这个国际阵营以英联邦国家和地区为基本盘,以英国、沙以、日澳印为骨干成员。他想利用英联邦这个平台,就得维护和捧高英国王室的形象。所以,他一直在说,他是英国女王的“粉丝”,非常崇拜女王,以此来得到英联邦国家的拥护。

(注意: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做得成做不成是另外一回事,不在今天分析之列。)

当然,特朗普还想以宗教来凝聚人心(重新弘扬基督文化,还想做美国基督教教主,呵呵),激发美国人的爱国热情。如果他都能做到,他就是当代“希.特.勒”,他就“王、政、宗、军”一体了。

特蕾莎梅向威廉王子行半跪礼,就是要把英国王室(大英帝国)这块招牌擦得更亮,跟“奴相”说法没什么关系。

下面大家要关注的就是特朗普访英时会见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会行什么礼,是吻手礼,还是握手礼。具体我们到时候再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