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海航创始人华邮记者意外死亡 惊人共同点

www.creaders.net | 2018-11-04 19:36:2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国异议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ggi)惨死案、海航集团创始人王健死亡事件,最近都引起国际热议,有着"歌舞伎町案内人"、"日本问题专家"之称的知名日籍华人作家李小牧认为,哈绍吉、王健的死亡事件,实际上有个共同点,也就是两人同样都是被独裁国家"封口"。此外,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也许深知这两个死亡事件的背后真相。

海航创始人华邮记者意外死亡 惊人共同点

李小牧1日在美国《新闻周刊》日文版网路专栏指出,沙乌地阿拉伯与中国都是富有的独裁国家,也同样不受世界的欢迎,哈绍吉、王健的死亡,更显示出独裁国家特有的冷酷无情,至今大多数人也都不相信这两人死亡的"官方说法"。

李小牧:郭文贵与沙国王室关系紧密

李小牧提到,许多人没想到的是,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也是这两个死亡事件的"交叉点"。郭文贵与沙国王室关系很好,曾经和沙国王室有很多大型的投资合作,也许有很多关于沙国的秘密,郭文贵尚未公开揭露。

至于海航集团创始人王健之死,李小牧说,没有人会相信法国官方关于王健是"意外死亡"的调查结果。去年郭文贵曾爆料,海航集团的后台是习近平的左右手王岐山,王健则是王岐山的白手套,李小牧指出,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也与王岐山有深厚的关系,孟宏伟"被失踪"很可能与清楚王健死亡真相有关。

李小牧透露,孟宏伟失踪后,孟宏伟妻子曾与郭文贵联系。据郭文贵说法,孟宏伟回中国后曾一度想自杀。

李小牧:美国政府决策可能受郭文贵爆料影响

李小牧也表示,郭文贵最具影响力的一面,就是能够影响美国的川普政府。郭文贵曾揭露中国政府对美国进行的渗透计划,川普的对中贸易战,很可能受到郭文贵爆料的影响。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今年10月4日在哈德逊研究所的对中重大政策演说,一年前的同一天,"刚好"就是郭文贵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说被不明原因临时取消的日子。

李小牧认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然访问中国,是给川普扯后腿的行为,虽然至今仍有很多人批评郭文贵,他还是建议,安倍晋三也许该听听郭文贵的意见。

海航创始人华邮记者意外死亡 惊人共同点

李小牧指出,正在調查王健死亡真相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也許同樣知道很多沙國的內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