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国家出面表态 沙特王储面临被起诉

www.creaders.net | 2018-11-28 11:07: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记者卡苏吉遇害案的幕后主使被怀疑是沙特王储萨勒曼,但美国和沙特政府的庇护,使得王储安然无恙。不过,阿根廷似乎有意向打破这个局面。

时事通信11月27日报道,若是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阿根廷检察官将考虑以战争罪和酷刑罪起诉他。

此前,人权观察组织曾致信阿根廷联邦检察官,称阿根廷法院应援引阿根廷法律的普遍管辖权法规,对王储萨勒曼发起诉讼,因其在也门战争中造成大量平民死亡,以及用酷刑折磨沙特公民,包括当地时间10月2日在土耳其遇害的卡苏吉(Jamal Khashoggi)。

阿根廷检察官需决定,阿根廷宪法赋予的普遍管辖原则是否要应用在王储萨勒曼身上。

卡苏吉的遇害使得沙特王室成员的行动一直受到国际社会关注(图源:VCG)

《纽约时报》11月27日报道,根据阿根廷宪法的普遍管辖原则,严重违反人权的国际人权案件可以在任意地方起诉。

《纽约时报》称,人权观察组织首先发起的这项提议还在初期阶段,但外交豁免以及其他形式的豁免可能最终使得王储萨勒曼不会面临任何指控。阿根廷官员也表示非常不可能导致逮捕。

据悉,王储萨勒曼已确定将会出席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开的G20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也曾表示将与王储萨勒曼会面。

虽然王储萨勒曼暂时没有对簿公堂的危机,但在卡苏吉遇害的案发地土耳其,搜集证据的行动还在取得进展,对沙特王室来说,不利局面或还在加剧。

土耳其检方11月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土耳其亚洛瓦省(Yalova)的沙特阿拉伯公民参与销毁或藏匿卡苏吉的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7日报道,土耳其检方表示:“调查发现,一名参与杀害卡苏吉的嫌疑人曾在案发前一天与一名居住在亚洛瓦省Samanli村的沙特公民联系。谈话涉及销毁或藏匿卡苏吉遗体。警方正在进行搜查。”

11月26日,土耳其警察就卡苏吉遇害案搜查了位于亚洛瓦省的两栋别墅。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6日报道,土耳其警察在当天上午抵达两栋别墅,并在别墅内和周边进行了搜查。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这两座别墅位于伊斯坦布尔市区东南约100公里,都有很大的花园和水井。依据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的搜查令,土耳其警方动用了警犬和无人机协助搜查。据悉,现场还有消防车。

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这两栋别墅属于一名叫Mohammed Ahmed Alfaouzan的沙特商人。半岛电视台驻伊斯坦布尔的记者Tony Birtley称,这名沙特商人与沙特王储存在关联。

“根据土耳其检察官的说法,在卡苏吉被杀前一天,一个电话打到这栋别墅,在这次交谈中讨论了如何处理卡苏吉的尸体。”Birtley说。

半岛电视台援引土耳其媒体的说法,这名沙特人接到的电话来自于Mansour Othman Abahussain,正是15人暗杀小队中的一员。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6日分析称,土耳其此次最新调查行动增加了王储萨勒曼的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