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脱欧表决明天上路 特蕾莎梅最后一搏

www.creaders.net | 2019-01-14 14:41:52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天前往英格兰中部铁心支持脱欧的斯托克城市工厂做呼吁宣传。英国议会定于明天表决是否接受与欧洲联盟谈判脱欧的协议。特蕾莎梅要求议会与斯托克工人们一样,支持她的所签协议,否则后果不堪。欧洲多国领袖透露,欧盟可能允许英国延后脱欧限期。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019宁1月14日到访英格兰斯托克城为脱欧喊话。Ben Birchall/Pool via REUTERS

  特蕾莎梅据信做最后一搏,她今天赴脱欧重镇向国会喊话。法新社报道指,而英国国会15日表决脱欧协议。特蕾莎梅选在脱欧重镇向国会喊话,否决她的协议以致无法脱欧,将是英国民主的"灾难"。

  特蕾莎梅选在英格兰中部的斯托克(Stoke)对工厂工人发表谈话,以挽救她耗时18个月、千辛万苦才与欧盟领袖达成的脱欧协议。

  面临四面楚歌的特蕾莎梅料将喊话"我们全都有责任落实公投结果",做为争取国会支持协议的最后一搏。

  据特蕾莎梅办公室发出的谈话节本,特蕾莎梅在演讲时应该说:"我请国会议员慎重考量后果,他们所为事关英国民众对我国民主的信念。假若公投结果是留欧,而我们却发现国会试图搞脱欧来顽抗,会发生什么事?"

  据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消息,政府高层人士透露,有些造反派议员计划由特蕾莎梅手中夺取国会议程控制权,以暂停或延后脱欧进程。

  该报道以"非常英国式的政变"形容这群跨党派后座议员的计划,因为此举将形同架空特蕾莎梅,危及她的治理能力。英相官邸对此极度关切。

  据路透社的报道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做出最后的努力,力图赢得反对派议员对她英退协议的支持,称英退目前处于危险之中,然后摆出欧盟对协议做出的新保证。

  英退的未来之路尚不确定,议会周二可能投票否决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可能的结果包括最后一刻达成协议、无序退欧、以及举行新的公投或留在欧盟。

  据特雷莎梅办公室称,她将进一步指出,基于上周的证据,她认为议员阻止英国退欧的可能性,要高于英国在无协议下离开欧盟;协议将协助英国缓解经济冲击,并为未来与欧盟间关系铺路。

  据Sky News今天报道说,特雷莎梅将在明天1530 GMT向议会发表声明,然后议员将继续就其退欧协议进行辩论。

  据RTE新闻说,欧盟应于周一致函英国政府,其中列出了对爱尔兰保障措施的一系列保证,这是一项避免英国北爱尔兰省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恢复边境管制的保障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