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俄军事角力全面升级 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www.creaders.net | 2019-02-07 13:38:5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军事角力全面升级 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升空。(美国空军图片)

美俄军事角力全面升级 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试射改良型的RS-24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国防部图片)

美俄军事角力全面升级 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E-6B可从空中向导弹发出发射指令。(美国空军图片)

美俄军事角力全面升级 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曾在阅兵上展出RS-24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美联社图片)

美国与俄罗斯先后宣布停止执行《中程导弹条约》,导致两国军事角力全面升级。美国于当地时间周二(5日)晚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于1.5小时后还以颜色,亦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是两国停止履行条约后首次试射导弹。俄罗斯国营通讯社塔斯社周四(7日)报道,新型的陆基炽热巡航导弹将于年底批量生产,势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空军表示,一枚搭载假弹头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在西岸时间周二晚上11时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是次测试预定导弹须在30分钟之内,飞抵6700公里外、位于太平洋中部海域的目标。

本次试射的特点即发射指令不是由基地控制中心下达,而是由海军E-6B指挥与通讯中继飞机机员,通过空中发射控制系统发出指令。美国军方暂未公布试射结果,仅指试射目的是收集武器数据及测试命中率。

在美军试射导弹后不久,俄军一枚改良型的RS-24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亦在莫斯科时间周三上午11时半在西北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升空。俄罗斯国防部称,导弹搭载多枚弹头,并成功击中远东堪察加半岛的预定目标。国防部指试射是检视亚尔斯导弹系统的技术及飞行性能。

有美国智库组织指,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可中途改变飞行轨道,且设有诱饵系统,发射过程只须7分钟,不但足以增加俄罗斯核武的存活率,同时可反制部署在美国本土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国防部次长鲁德(John Rood)强调美方自1987年起一直遵守《中程导弹条约》,因此没有发展中程导弹系统,美方现时会重新检视相关选项。

在《中程导弹条约》将成一纸空文之际,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批评美方不欲延长裁减核武的《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期限。他指条约将于2021年届满,强调俄方仍对谈判持开放态度。他又指美方拥有56枚改装的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及41架B-52战略轰炸机,两者或可搭载近1300枚核弹头。

根据美国前总统与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于2010年达成的协议,两国同意核导弹数量减至1550枚,并减少可携核弹头的导弹及轰炸机数量。

以下为美俄退出中程导弹条约时序表:

2018年

10月20日●美国指控俄罗斯违反中程导弹条约,宣布将单方面退出。

12月4日●美国要求俄方于60日内重新遵守条约,否则启动退出程序。

12月26日●俄军试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成功击中目标。

2019年

1月18日●美国公布导弹防御评估报告,重点研发太空反导系统,应对高超音速导弹的威胁。

1月29日●美媒指军方将获得低当量核弹头。

2月1日●美国启动退出条约程序。

2月2日●俄罗斯宣布暂停履行条约,克里姆林宫同意研制陆基高超音速导弹。国防部公布卫星图片,指控美国秘密研制新型中程导弹,违反条约。

2月5日●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将于两年内研发两款新型陆基导弹制衡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