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袭击斯里兰卡9人身份公布 有兄弟有夫妻

www.creaders.net | 2019-05-02 16:06:27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警方5月1日公布连环爆炸案9名嫌疑人身份,宣布会依法没收他们的财产。该国4月21日发生8起爆炸,致使25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美国和中国都有公民再袭击中遇难。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警方发言人鲁万·古纳塞克拉宣布的信息:

“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NTJ)头目扎赫兰·哈希姆和同伙伊勒哈姆·艾哈迈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袭击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后者的哥哥因沙夫·艾哈迈德袭击附近的肉桂大酒店;

名为穆罕默德·阿扎姆·穆巴拉克·穆罕默德的男子袭击科伦坡金斯伯里大酒店;

艾哈迈德·穆阿兹袭击科伦坡圣安东尼教堂;

穆罕默德·哈斯图恩袭击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穆罕默德·纳赛尔·穆罕默德·阿萨德袭击东部城市拜蒂克洛的锡安教堂;

曾经留学英国和澳大利亚的阿卜杜勒·拉西夫在科伦坡附近一家宾馆引爆炸弹;

伊勒哈姆·艾哈迈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的妻子法西玛·伊勒哈姆在位于科伦坡的家中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炸死自己和两个孩子以及3名前来抓捕的警察。

 

袭击斯里兰卡9人身份公布 有兄弟有夫妻

斯里兰卡一名警察1日在科伦坡一处集会的现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古纳塞克拉说,伊勒哈姆·艾哈迈德·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和他的哥哥出身科伦坡一户富裕家庭。

古纳塞克拉说,依据防止恐怖分子融资的法律,执法人员将没收这些人的财产。

此前,政府4月27日宣布取缔涉嫌组织策划系列爆炸袭击的本地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和“易卜拉欣信仰大会组织”(JMI)。

斯里兰卡总统:“伊斯兰国”可能开始攻击小国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1日接受天空新闻台采访时指出,策划该国连环爆炸案的主谋可能是外籍极端分子,并警告“认领”该案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离我的国家远一点。”

西里塞纳受访时说,当局察觉到有一小部分斯里兰卡人,在过去十年间曾到海外接受IS的“培训”。IS可能已采取新的策略,把相对较小的国家列为攻击目标。

此外,斯里兰卡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当局已下令保安部队必须加强防范及提高警惕,因为极端武装分子预计会在下周穆斯林斋戒月开始之际,再度展开恐袭。

 

袭击斯里兰卡9人身份公布 有兄弟有夫妻

这张“伊斯兰国”(IS)4月23日公布的资料照片中,有斯里兰卡爆炸案主犯扎赫兰·哈希姆。(图片来源:美联社)

爆炸案主犯曾有十几个电话打往印度

上海观察者网援引《印度快报》报道称,印度一名安全官员告诉该报,情报机构正在追踪十几名来自泰米尔纳德邦和喀拉拉邦的男子。因为在追踪斯里兰卡爆炸案主犯扎赫兰·哈希姆的通话记录时,记录中出现了这些男子的电话号码。

这名官员说,哈希姆被认为曾在印度待了近3个月,可能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通话记录是在这段时间以及他返回斯里兰卡后的几个月中产生的。

此前连环爆炸发生后,印度表示,自去年以来,他们一直在关注哈希姆,怀疑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网络雇员。

4月28日,有3名来自喀拉拉邦的男子被拘留,他们被怀疑是IS招募的成员,有“阴谋实施恐怖主义行动”。

4月29日,作为“哈希姆与印度关系”调查的一部分,印度国家调查机构(NIA)逮捕了上述3名男子中的一人,原因是他与2016年22名喀拉拉邦青年前往阿富汗加入IS有关。同时,调查员并突袭了他的房子,发现他与该组织的一名成员有联系。

被捕男子名叫里亚斯·阿布巴卡尔(Riyas Abubakar ),别名阿布·杜贾纳(Abu Dujana)。

他透露,他关注哈希姆的演讲视频已经一年多了,他还关注(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奈克的演讲。他承认,他想在喀拉拉邦实施自杀式袭击。

此前印度方面表示,他们在4月4日向斯里兰卡提供了即将发生袭击的具体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