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亚大陆新计划将启 日欧达成600亿欧元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19-09-27 09:07:5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亚大陆新计划将启 日欧达成600亿欧元协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资料图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五于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意在连接和协调欧亚大陆在运输、能源和数字项目发展的基础建设协议。报道称,这被认为是双方在寻求同样意在促进欧亚大陆联系的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等中方投资牵制物的努力。

据悉,这一新的“欧亚连接计划”预计将受到价值600亿欧元,包括欧盟担保基金、发展银行和私人领域投资的支持。安倍晋三在论坛上表示,日本与欧盟位于欧亚大陆的东西两端,“是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两大坚实支柱”。他还告诉记者称,“从印太地区直到西巴尔干和非洲,无论是一条路,还是一个港口也好,当欧盟和日本决定在什么地方合作,我们都会建立起一个具有可持续性的,基于国际准则的连接计划”。

自2013年以来,中国通过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推动基础建设项目,以建设欧亚大陆及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联系。其海上范围还包括东南亚等地区。安倍晋三在当天举行的欧亚论坛活动上强调,“通向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海上航路必须保持畅通”。容克则在发言中提出,欧盟将帮助建设“无需累计如山峦般债务的”基础项目,也不会让这些项目“总是依赖于一个国家”。

近年来,国际上有批评声音认为中国在对外帮助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这种经济模式在诸如斯里兰卡等国也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债务危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美方官员甚至将这一现象描绘成中方的“债务陷阱”。但这一说法遭到了中国官方的坚决否认和驳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曾在年初对媒体反驳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家因为参与共建 ‘一带一路’而陷入债务危机”。他说,“相反,很多国家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走出了 ‘不发展的陷阱’。”此外,中国外长王毅也曾指出,“一带一路”计划不是“债务陷阱”,而是“惠民的馅饼”;不是“地缘政治工具”,而是“共同发展机遇”。

路透社消息显示,日欧此番达成连接“欧亚新计划”协议的同时,希望加以更严格的环境建设标准。欧盟官员称,对他们眼中中国投资模式使一些未必迫切需要建设项目的国家,在项目开工后造成对中国过于依赖感到担忧。他们称,特别是来自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据了解,尽管欧盟和日本同意达成的投资将不会全部用于亚洲投入,但欧委会将与连接亚洲的基础建设投入视为涉及欧盟预算中正式的欧盟政策开支。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署的是一份10点协议,日欧并承诺对涉及国家的“财政能力和债务可持续性”加以“优先考虑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