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俄罗斯紧张升高 欧洲难民危机隐现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09:38:4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俄罗斯紧张升高 欧洲难民危机隐现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

两艘配备巡弋飞弹的俄罗斯军舰据报正开赴叙利亚,莫斯科和安卡拉紧张情势升高。与此同时,多年前欧洲难民危机隐然再现,毗邻土耳其的希腊和保加利亚都加强边境安全。

支持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队正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与土耳其支持的反对势力作战。至少33名土军昨天命丧俄罗斯支持的叙军空袭,为土军自2016年介入叙利亚冲突以来牺牲最惨烈事件,土、俄直接冲突隐忧浮现。

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罗斯黑海舰队指出,已派遣两艘配备口径巡弋飞弹(Kalibr)的军舰进入地中海,将开赴叙利亚外海。上传网路的照片则可看到俄军增援部队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正前往叙利亚。

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进行电话会商,盼管控危机。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艾尔段告诉蒲亭,土军遭到攻击一事让安卡拉对于伊德利布省和迫在眉睫人道危机的立场"更加果决"。

俄罗斯新闻社(RIA)引述俄罗斯国防部报导,昨天攻击发生时,土军"出现在恐怖分子的战斗编队中",且据土方提供的情资,当地不应该有土军。尽管土军和俄军经常互通声息,安卡拉却没有事先通知莫斯科当地有土军。

但是土耳其国防部长艾卡(Hulusi Akar)稍后否认俄方说法。他强调,土军是在俄方已经掌握土军位置的情况下遇袭,而且土军遭到攻击时,附近没有反叙利亚政府武装团体。

土、俄紧张情势骤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今天紧急集会后,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呼吁俄罗斯和叙利亚在伊德利布省停止无差别攻击,并且强调盟国大使会商后,NATO与土耳其团结一致。

土耳其外交部稍早在声明中警告,伊德利布省情势已经导致境内的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开始往西部边境前进,"如果情势恶化,风险将会进一步升高"。有报导指出,预料欧洲的新一波难民潮将至。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卡拉卡扎诺夫(Krasimir Karakachanov)指出,准备对毗邻土耳其的边境部署1000名士兵,以防止移民入境。他在脸书贴文说,保加利亚"会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边境"。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则表示,"为数众多"难民和移民正在希、土边境集结,企图非法入境。他在推文中警告,雅典当局不会允许难民和移民非法进入国境,"我们正在加强边境安全"。

希腊是2015、2016年数十万难民取道土耳其进入欧洲的主要门户。直到安卡拉与欧洲联盟于2016年达成难民协议,那一波难民潮才获得控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