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她和美国头号公敌地下恋爱 使馆中偷偷怀上两娃

www.creaders.net | 2020-06-23 23:24:28  英国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桑奇,这位传奇的维基解密创始人,因为公布了大量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的机密文件等一系列各国政府机密,而面临多项指控,几度流离失所,在2012年到2019年期间,他一直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庇护下生活。

她和美国头号公敌地下恋爱 使馆中偷偷怀上两娃

       上一次我们在媒体上频繁见到他,

应该还是去年4月,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对于他的庇护,英国警察在使馆将其逮捕的场景。

当时,原本一头银发、英气逼人的阿桑奇如同变了一个人,整个人不仅圆润起来,毛发也长了很多,七年间从未走出使馆的他看上去很是苍白,面带憔悴。 

很快,5月1日,阿桑奇就被判处违反保释条例,要做50周的大牢。他被关在了英国臭名昭著的贝尔马什监狱(Belmarsh),这里拘禁着很多恐怖分子和重刑犯。 

这让阿桑奇本就脆弱的健康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医务人员就曾警告到,如果没有正确的护理,阿桑奇很可能会在贝尔马什一命呜呼。

再加上今年新冠病毒的蔓延,也让患有潜在肺部疾病的阿桑奇成为十分危险的易感人群,他几乎每天都有生命危险。

据报道,三月时,阿桑奇曾以自己染疫风险颇高为由寻求保释,但失败了...

一名英国法官直言到:没有任何理由释放他。

另一方面,去年6月,英国内政大臣签署了阿桑奇的引渡文件,

一旦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国,他所受到的10几项指控如果全部成立,将会面临高达175年的监禁。

不过目前,听证会还在进行中,阿桑奇这边也在竭尽全力争取不被引渡到美国的结果。

但至于什么时候能有答案,我们还不能知晓...

但今天,比起这些复杂的法律协议,我们先要说说他的私人生活。

今年四月,突然爆出一条轰动的消息:

“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中与37岁的律师生下两个孩子,这名律师在帮助他抗击引渡到美国的过程中与他相爱。”




这两个男孩的名字和样貌已经全部公开,一个叫Gabriel,2016年出生,另一个叫Max,2019年出生。而他们的妈妈是莫里斯(Stella Morris),阿桑奇律师团中的一员。左:Gabriel,中:阿桑奇与莫里斯,右Max

在莫里斯的自述中,
自从2011年进入阿桑奇的法务团队之后,她差不多每天都要和阿桑奇本人接触,
久而久之,他就变成了这个世界上她最熟悉和了解的人。

而莫里斯本人,也曾多次救阿桑奇于水火之中。
她本人有着非常国际化的成长背景和娴熟的法律经验,
她在南非出生,本名Sara Gonzalez Devant,为了不引人注意才改为现在的名字。

莫里斯曾和家人在瑞典居住过一段时间,这让她的瑞典语非常流利,
当阿桑奇几度面对来自瑞典的性侵指控时,
莫里斯的一手资料和在其中的周旋,最终使瑞典检方在去年年底撤销对阿桑奇强奸案的调查。

另外,她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
当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庇护时,这项技能对于最后的成功也十分关键。

左三:阿桑奇,右二:莫里斯


而在今天一则更为详细的采访中,莫里斯透露了更多她与阿桑奇爱情故事的细节。

在越来越多的接触和了解之后,二人越走越近,律师的身份也让莫里斯可以每天都来使馆探访阿桑奇。
他们也经常一起看电影,十分享受同处一室的时光,
在一种时刻需要保持警惕的氛围之下,浪漫的情愫萌芽,这样来之不易的甜蜜让二人都十分珍惜。
在莫里斯看来,阿桑奇真实的人格慷慨又大方,温柔有爱,
可以完完全全地保护着她,帮她抵挡一切可怕的梦魇....

于是在2015年,他们对彼此表明心意,发展为情侣;2017年,二人订婚。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也是英国政府因为顶不住巨额开支而带来的舆论压力,而撤下厄瓜多尔使馆门口24小时蹲点警察的时间点,阿桑奇有了更多的自由度。

转年,莫里斯就怀上了大儿子Gabriel,
据她说,尽管阿桑奇生活的地方四处都是监控,但在他的卧室和办公室中是没有摄像头的,两个孩子都在此孕育而来。

为了不让自己怀孕的消息 被麦克风监听到,
莫里斯不得不把消息写在一张纸上告诉阿桑奇。

二人都对这个宝宝的到来欣喜若狂,
“我们彼此相爱,迫切地想组建一个家庭。这并不容易,但当你和你所爱之人在一起时,你可以让不可能的情况变为可能。”莫里斯情真意切地说到。


同时在外,莫里斯一个人去做产前护理,
她平时也需要随时穿着层层叠叠的衣服,
当别人问起时,她也只是用很抱怨的口气说最近止不住地发胖来掩盖自己的身孕。

提起这一段时,莫里斯承认这是非常孤独,非常挑战人。
但当她看到阿桑奇抱着一周大的Gabriel,眼中所有的神经质和疯狂全部化为父爱和温柔,一切就又都值得了。


为了能让阿桑奇更多地见到小Gabriel,莫里斯找来了她和阿桑奇的共同好友,英国演员Stephen Hu来假装孩子的父亲,以免引起怀疑。
Stephen会定期以父亲的身份带着Gabriel去使馆中拜访阿桑奇,
莫里斯也很小心,从不会在Stephen的拜访时间内出现在大使馆。

带着Gabriel的Stephen

尽管行事如此小心翼翼,他们还是被盯上了。
安全人员对这个频频拜访的Stephen持怀疑态度,暗中进行了广泛的背景调查,还建立了档案,他们认定这是一个诡计,并把目标锁定在了莫里斯身上。

幸好,一名内部人员因为道德立场被挑战,所以就此倒戈。他在私下里不仅把秘密调查告诉了莫里斯,还透露了他们接下来的计划:

目前安全人员已经开始怀疑阿桑奇就是孩子的父亲,他们打算偷走一条Gabriel的尿布,来用上面的DNA做亲子鉴定。
这让莫里斯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恐惧状态之中....

“这不仅侵犯了加Gabriel的隐私,还让我觉得他身处危险的状况下。
这些阴谋听起来真的很疯狂,但这就是阿桑奇所处的世界,它是如此险恶...”


不过,尽管这一路危险重重,他们还是在2019年迎来了第二个孩子,Max。

但由于新一届厄瓜多尔政府变得开始敌对阿桑奇,
从2018年11月开始,莫里斯就没有办法再次踏入使馆见到他,
直到19年5月,莫里斯被允许带着两个孩子进入贝尔马什监狱,这位爸爸才得以和自己的新儿子见面。

幸好,他曾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孩子在医院出生的情景。

当莫里斯来到监狱时,已经被隔离关押的阿桑奇精神上大不如前,
只有当Max在他的臂弯中时,才能在阿桑奇的眼中看到以往的光芒。
这让莫里斯十分担忧,心一点一点地沉下去....

更糟糕的是,新冠病毒爆发以来,贝尔马什和英国其他监狱一样不接受家属的探访,
莫里斯非常着急,她既无法以伴侣和孩子母亲的身份见到自己的爱人,
也无法以律师的身份来为阿桑奇即将面对的引渡听证会作准备...

“长期以来,我一直非常担心,如果没有办法阻止他被引渡到美国,我将因为失去他而自我了断。”
这也就是为什么莫里斯选择将这一段恋情和孩子们的公布开来,
“阿桑奇的生命现在岌岌可危,而且无法为自己发声,但是我可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站出来!”

莫里斯现在生活在伦敦,两个孩子也都是英国国籍。
阿桑奇父母对于这两个小生命的到来也是喜出望外,他的妈妈形容到:
“这是为我们最黑暗的时刻带来了欢乐和光明。”

不过,话说回来,
与外界所认为的“修道院”生活不同,
在使馆庇护的这几年里,阿桑奇并不是“毫无人味”,他不仅谈了恋爱订了婚还有了两个宝宝,
这让不少人都觉得很惊喜又诧异:

“很高兴看到阿桑奇有着这么丰富的生活,希望他们能尽快团聚。”

正如网友所说,事实上,这两个孩子真的可能成为阿桑奇拒绝引渡的砝码。
据悉,他的法律团队已经就此展开为阿桑奇的辩护。

但一切也不会如此顺利,著名律师托德纳(Karen Todner)就曾表示过:
“这是一个对他有利的因素,但并不会使局面产生巨大的变化。况且,阿桑奇并不是唯一一个能够照顾孩子的人。”


另一方面,关于阿桑奇引渡的审理也开始逐步恢复,但在6月1日的引渡听证会上,阿桑奇因为“病得太重”没有出席视频会议。

目前,他仍在拘留中,下周6月29日举行的全面行政听证会,他又是否会出席,仍旧是未知数。

而原定于5月18日起为期三周的引渡听证会则因新冠肺炎被推迟至9月7日举行,地址还未确定。

但在莫里斯这边,她内心始终乐观地认为,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美国,
他终将获得自由,与自己和孩子们团聚,组建一个平凡又幸福的家庭。

“当我们开始想要组建家庭的时候,我们觉得有一个孩子对我们来说就像一个悲剧。
我们谈了很多次,然后他说:‘人在困难的情况下会做出困难的决定,我们能处理好的。’
我们就像身处战区,在战争中,人们可以也确实不顾一切地坠入爱河。
在大使馆的庇护下谈恋爱、订婚、生孩子,这非常叛逆。
但我们那时已经开始认定生活开始变好,
联合国在支持他,我们认为他不会被美国人起诉,他获得自由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在未来,我们会是一个普通又幸福的家庭。”

希望她的梦想,真的能够实现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