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他身体里内住着“怪物” 半边脸被慢慢吃掉

www.creaders.net | 2020-07-29 10:07:33  世界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身体里内住着“怪物” 半边脸被慢慢吃掉

你最害怕的"怪物"是什么,勐兽、爬行动物,还是人类打造的兵器、机械?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但大多数人只关注于眼前,却忘记了一个最恐怖的答案——"体内怪物"。

《Monsters Inside Me》(体内怪物)是一部高分纪录片,其中收录了数十个疑难杂症,有些患者被体内的寄生虫劫持,有人身体感染了微生物,有些人的器官发生病变。这些来自体内的问题,犹如怪物般摧残人类的身体健康,起初都以为是小病,结果往往差点要人命。而该系列纪录片则通过患者、医生的共同回忆,场景再现出了那一段段与怪物搏命时的可怕记忆。像是有位患者旅个游回来,脸就裂开了。

23岁的Adam Spencer和未婚妻在南美洲旅游,旅途中发现自己脸上起了一个小包,但他没有在意。接着小包变成豌豆大小,然后逐步溃烂,伤口竟然有硬币大小,但此时小伙依然不在意,在当地医院简单处理后,旅途继续。

回到美国后,他才开始正式就医。但糟糕的是,医生也弄不清楚这是什么,下了几次判断均不见起色,而此时,他的半张脸已经被"吞噬"……

随着病情加重,喉咙也出现了问题,这种"吞噬"甚至蔓延至身体,危及生命。直到一位医生根据他的旅游路径,分析出这可能是由微生物利什曼原虫,引发的皮肤型利什曼症。它们以小昆虫"白蛉"作为传播媒介,进入人体后极为嚣张,对免疫系统的攻击毫不畏惧,并且会钻入免疫细胞,在其中繁殖,进而导致周围组织破坏。而在小哥自述中,他没少被这种虫子叮咬,多半因此感染。幸运的是,对症下药后,他捡回了一条命,但脸部的恢复,还要等待。

还有一位患者,眼睛里进了猪肉绦虫,病例堪称美国前所未见,但他却不着急就医。这部纪录片中,几乎所有疑难杂症,都是从一个小问题开始的。

卡车司机Jake起初发现眼部不适,但他觉得是小问题,随后眼睛有明显充血,他知道问题大了,但依然不想就医。因为他不想错过自己的假期,他想要玩高空特技跳伞。但高度越高,眼睛的压力也就越大,这意味着病情会更加恶化,和火上浇油没有区别。不过Jake没管那么多,他选择先刺激了再说。但这种任性行为,让他的病情更为刺激。

他的视力直线下降,照镜子看不清自己,彷彿隔着一层蜡纸,痛起来像是被拳打,又像是被刀扎,极为痛苦。医生在检查后,也被他的情况惊呆了,因为在Jake的眼睛里,他发现了一只猪肉绦虫。虽然罕见,但其实这种寄生虫有时会从肠道移动,方向有两个选择:脑部或者是眼部。而Jake当时的情况已经相当糟糕,可能连眼球都保不住。不过,他还算是幸运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经历过痛苦的他,又能开车了。

还有一位患者的经历,更为恐怖,她咳嗽的时候,咳出了虫子。这位患者名叫Brittney McWilliams,起初她只是有点气喘,但很快开始发烧,接着开始爆发性的咳嗽,而且越来越严重,伴随着咳嗽的加剧,她开始呕吐。接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她和室友惊恐的发现,在她咳出的残留物中,出现了疑似虫子一样的东西。

她本人和室友都吓懵了,然后立即前往了医院。但到达医院后,事态升级,她还是咳,并且又呕吐出了虫子,长度接近50厘米……

很多观众第一反应是"中蛊"了。但显然并不是,勇敢的室友帮忙收集了虫子样本,然后检测发现,这是蛔虫。问题是蛔虫怎么会被咳出来?一般来说它们会寄生在人类消化道,并在肠道中繁殖,隐居多年都不会被发现。但据纪录片介绍,原因归结为Brittney的特殊情况。

据推测,她感染寄生虫,是因为平时食用了太多生菜沙律,而恰好这些菜被违规施肥,同时她还没清洗乾净。之所以会咳出来,是因为她当晚在发烧,导致体温升高,让蛔虫难以生存,于是蛔虫开始"跑路",恰好进入了气管,进而引发咳嗽、呕吐,然后被吐了出去。听完我都没法呼吸了……

纪录片中,每一个病例都极富感染力。人类初病时的茫然,病情加重时的痛苦,病危时的挣扎,医生的无奈与努力,劫后余生的庆幸与眼泪,这些都在带动着观众的情绪,为病例中的患者着急、恐惧、加油、庆幸。有时候甚至会让人感嘆,在自然面前,我们是如此脆弱(并不是所有患者都能活下来)。

当然,这些疑难杂症也都带有一丝悬疑色彩,需要多位医生抽丝剥茧才能找到真相,如豌豆在肺部发芽,孩子因为寄生虫停止长大等等。一部纪录片被拍出了恐怖悬疑剧的感觉,建议和身边胆大的朋友一起观看。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健康真的很宝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