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索多玛重现,天火焚城

www.creaders.net | 2020-08-21 19:43:37  转角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多玛重现,天火焚城

美国加州正遭遇极端气候引爆的"夏日危机"。 图/美联社

天火焚城录:闪电风暴狂袭加州...72小时1.1万击,引燃失控野火

"瘟疫,缺电,野火,致命热浪...还有异常的乾燥雷暴?"美国加州正遭遇极端气候引爆的"夏日危机"。自上周起,加州即遭遇严重的热浪垄罩,各地不仅高温破纪录,更因全民用电急增而遭遇20年来最严重的大限电危机。此外,今年提早进入燃烧高峰的加州旱季野火季,不仅迫使加州政府于19日进入"天灾紧急状态",夸张的燎原火甚至触发了"火龙捲"。宣佈全州打火动员的州长纽森表示:当前的野火灾难,是由"一连串异常的极端气候现象"加剧的复合性灾情,过去72小时内,加州全境就出现了1万1,000多次的"乾雷暴"连击,并因此追加引燃367起山林火警,夸张的灾难状态不仅将加州的消防能量逼入极限,更明确地向世人展现一年比一年加倍严峻的极端气候威胁。

加州目前的野火范围分散于四面八方,目前全加州至少有360处野火"正在燃烧";其中23案为"大规模野火",主要的威胁分布在加州北部与中部谷地。尽管类似的天灾状况,是加州每年8~11月旱季的惯常现象;但今年的野火危机却来得比往年都早,与去年堪称惨重的同期灾情相比,加州消防队接获的山林大火通报更是直线暴增了168%。

过去72小时内,加州全境就出现了1万1,000多次的「乾雷暴」连击,并因此追加引...

过去72小时内,加州全境就出现了1万1,000多次的"乾雷暴"连击,并因此追加引燃367起山林火警。图为16日的加州闪电。 图/美联社

"我们正遭遇严峻的天灾考验,自此刻开始...我宣佈加州全境进入『野火紧急状态』。"在19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加州州长纽森(Galvin Newsom)如此表示:今年的野火灾难是多重异常极端气象的复杂总成,尽管州政府已经动员救灾,但野火季节的威力,可能才正要发威。

纽森所指的"多重极端气象",指的是当前美国西岸的高温热浪。此波热浪不仅在8月17日于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创下了54.4°C的高温历史纪录(人类气象观测史上第3高温,地球表面90年来最热温度),高温造成的剧烈对流现象,也自周一晚间开始全州性的"闪电风暴"——72小时内,就发生了1万849次的落雷连击——狂舞的闪电不仅造成各地至少360起火警通报,命中森林、民宅、加剧乾地的森林大火,更让趋于极限的野火扑灭行动疲于奔命。

野火季节的威力,可能才正要发威。图为15日加州野火烧连天。 图/美联社

野火季节的威力,可能才正要发威。图为15日加州野火烧连天。 图/美联社

狂舞的闪电不仅造成各地至少360起火警通报,命中森林、民宅、加剧乾地的森林大火,...

狂舞的闪电不仅造成各地至少360起火警通报,命中森林、民宅、加剧乾地的森林大火,更让趋于极限的野火扑灭行动疲于奔命。 图/美联社

《洛杉矶时报》表示,当前狂舞的闪电风暴,是乾旱夏季常见的"乾雷暴"(Dry thunderstrom),这也是美国各地森林大火的起火主因之一。但过去的乾雷暴,很少会有那么密集狂噼的情形,因此1.1万次的落雷连击,也被认为是这波极端热浪所带来的附加灾害。

当前加州野火状况的最大威胁,主要是发生在北加州的"圣塔克拉拉雷暴复合大火"(SCU Lightning Complex Fires),目前野火延烧范围已高达8万5,000英亩,尽管失火林地大多无人居住、或早已撤离,但4天火势下来却只有不到5%的火场范围得到控制。

至于在生命财产威胁上,最受威胁的是旧金山与沙加缅度之间的10万市民城市——瓦卡维尔(Vacaville)——目前当局已对城市前言区域下达了疏散通知,但是否需要大规模撤离?对于加州北部的都会地区会造成多大影响?都还无法判断。

加州的消防能量,疲于奔命。 图/美联社

加州的消防能量,疲于奔命。 图/美联社

"加州目前已经全力动员,联邦政府与美国各地也都承诺了即刻救援!"在颁布紧急状态的同时,正因防疫、经济、热浪缺电与野火灾难而多头烧的州长纽森,也特别感谢了亚利桑那、内华达与德州派来的消防增援;但由于火势范围太广、扩张速度太快,因此加州打火前线也亟需要另外375辆消防车的支援,以求在热浪持续的同时、能同步遏止燎原恶火的蔓延。

《路透社》表示,虽然美国西部的高温热浪,预计在本周中转为趋缓;但酷暑旱季才刚要开始,各种极端的火灾考验,预计在2020年底之前都有可能一路延烧。除此之外,在火灾疏散与近万名灾民收容的问题上,好不容易压制疫情的加州也得步步为营地处理"避难防疫",如同圣经末日一般的连环灾难之景,亦让富饶的加州持续深陷在2020没完没了的灾难季节里。

虽然美国西部的高温热浪,预计在本周中转为趋缓;但酷暑旱季才刚要开始,各种极端的火...虽然美国西部的高温热浪,预计在本周中转为趋缓;但酷暑旱季才刚要开始,各种极端的火灾考验,预计在2020年底之前都有可能一路延烧。 图/路透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