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最讨厌联合国的不是美国人而是他们”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14:51: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美、英、法、澳、日、韩等14个发达国家共计1.4万多名国民进行一项针对国际组织的社会调研,结果颇为出乎预料:尽管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执政以来,美国屡次与国际组织产生矛盾,但美国民众对联合国(UN)的认可程度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然而,日本民众对联合国的满意度跌至谷底。

  虽然美国总统川普一直试图批评联合国,但美国民众对联合国的认可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图为2020年9月22日,川普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进行视频演讲。(AP)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皮尤研究中心9月21日发布的调研显示,川普执政初期,美国民众对联合国的支持率曾一度出现下滑,但这种趋势很快反弹。目前,62%的美国人对联合国持积极态度,而不看好该组织的比例为31%,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时期的态势基本持平。

  在全部受访国家当中,日本民众对于联合国的负面看法最为强烈,高达55%的受访者表达了负面情绪,不仅比2019年猛增20个百分点,同时也创下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日本民众对联合国持积极态度的比例仅占29%,比2019年度下滑18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日本民众对联合国的感情在2011年最为深厚,支持率高达61%。因为当时该国刚刚经历了罕见的地震和海啸灾难,而联合国及时为该国提供了援助。

  曾在联合国任职的东京上智大学教授植木安弘认为,日本民众对联合国和世卫组织的疏远主要受美国某些政客影响。他说:“特别是以美国总统和国务卿为首的政要出于国内政治原因,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大选,将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转嫁给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很多日本人可能都当真了。”

  植木安弘表示,日本国民对于川普的言论并不像其他国家的人那样具有批判性。不过他认为,日本对于联合国评价的大幅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被选为下一任总统,美国回到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边主义战略,日本对于联合国的支持可能也会再次上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