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谭德塞:领导力不足导致新冠疫情延长

www.creaders.net | 2020-10-12 16:20:49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谭德塞:领导力不足导致新冠疫情延长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一表示,缺乏来自全球大国的领导作用延长了新冠大流行,他呼吁世界各大经济体“站出来”。

谭德塞在英国《金融时报》非洲峰会上表示:“拿整个联合国(UN)来说,没有各国,特别是大国的全球领导,联合国就发挥不了作用。”

谭德塞没有明确批评任何国家,他表示,联合国的作用是促成安排,但权力掌握在成员国手中。他补充道:“各国应该站出来,发挥领导作用,在这场大流行中情况并非如此,这正导致疫情继续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即2019冠状病毒病)是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它将世卫组织推到了全球的聚光灯下,该组织努力协调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病毒的行动,该病毒已感染了全球3700多万人,导致100多万人死亡。但这场疫情暴露出多边主义的一些局限性,因为面临空前社会与经济扰乱的一些国家有时会抵制全球抗疫努力。

最极端的是,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在将世卫组织称为中国的傀儡后,7月宣布美国将退出该组织。其他国家采取了不那么激烈的行动,但表现出不愿完全加入世卫组织的计划,比如全球疫苗计划,而倾向于首先保护本国利益。在疫情的最初阶段,世卫组织未能获得其请求中国提供的所有数据。

世卫组织面临的挑战在于其权力是有限的。除了其国际卫生条例的薄弱规定外,该组织无权命令成员国遵守其指令,也无权命令相关国家允许国际社会调查疫情起源。

世卫组织已启动一项关于它本身和有关各方如何处理危机的独立审查,以评估全球卫生架构是否“合用”。但谭德塞表示,摆脱这场大流行的出路已很明确。

“我们已在许多国家证明,这场疫情是可以控制的。”他含蓄地指责那些迟迟未能控制住疫情的国家。谭德塞表示,有10个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占到了全球病例总数的70%。尽管他未指明是哪几国,但这些国家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哥伦比亚和西班牙。

“我们原以为,中国的许多邻国会更严重地遭受疫情的影响,但这些国家设法控制住了疫情。”他以日本、韩国、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为例。

类似地,非洲国家的表现也“好于预期”。谭德塞表示,目前要想重新开放经济,同时防止新的病例激增,非洲各国政府需要管好——最好是避免——“大型活动”,如大规模宗教集会和体育赛事;动员社区保持社交距离;继续检测;以及保护高危群体。

他表示:“如果我们能做到这四件事,那么我认为企业可以开放,经济也能恢复正常。”

他表示,有效的疫苗将有助于加速这一进程,并估计到今年底可能会有一款疫苗可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也在FT非洲峰会上发了言,她加入谭德塞的行列,呼吁走多边道路。“我们必须一起行动,这毫无疑问。”她说。

她补充道,关于国际团结,IMF有一些“弹药”可提供给谭德塞。“我们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我们全面地、更快地提供疫苗与治疗,就能为复苏努力带来9万亿美元的提振。”

“我们已经看到协同行动正在取得成效。我们必须认识到,协同刺激、协同疫苗供应等协同行动将更具效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