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战狼”王毅亲赴东南亚 发放福利

www.creaders.net | 2020-10-13 11:54: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äošå¤–äo¤éƒ¨é•¿å¸Œæ2™ç©†ä¸Â·ä¾ˉèμ›å› å’Œä¸-国外äo¤éƒ¨é•¿çŽ‹æˉ…在新闻发布会上è®2èˉ2020å1′10月13æ—¥吉隆坡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沙穆丁·侯赛因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2020年10月13日吉隆坡 

中国外长王毅正在东南亚巡访,试图以贸易协议等经济实惠,减弱美国对该地区的影响力。北京声称拥有南海几乎全部主权,在该地区的军事化活动,导致东南亚多国对中国敢怒不敢言,向美国靠拢。

中国外长王毅10月11-15日访问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泰国和新加坡5国。据香港电台13日报道,王毅敦促亚洲国家警惕美国引发“南海和其他地缘政治竞争”的风险。

收购马来西亚棕榈油

王毅在柬埔寨之后到访马来西亚。他与马来西亚外长希沙姆丁会谈后,在共同记者会上说,北京和东盟成员应共同努力,消除南海的“外部干扰”;王毅重申,中国和东盟有能力、智慧和责任,维护南海的和平与安宁。

王毅指美国的印太战略是东亚的安全风险。他批美方传统冷战思维,并称,相信各方都看到这一点,并保持警惕。

马来西亚外长希沙姆丁表示,南海争端应通过区域对话和平解决。他并宣布,中国承诺在2023年前,购买170万吨该国的棕榈油。

马来西亚也是南海争端当事国,在王毅到访前几天,马来西亚海警(MMEA)10月10日宣布在该国南部柔佛州海域扣押了6搜中国渔船和60名中国籍船员。

中国船侵入马来西亚海域并不罕见,据马访统计,在2016-2019年间,马来西亚海事当局共发现中国边防海军入侵马来西亚海域89次。

弥补柬国遭欧盟制裁损失

之前,10月12日在金边与柬埔寨签署商贸协定,包括对柬埔寨340种以农业为主的产品免税。据法新社引述柬埔寨总理发言人Eang Sophalleth的说法,这个协议,弥补了欧盟最近因人权问题对柬埔寨实施贸易制裁所造成的损失。

布鲁塞尔今年8月将柬埔寨部分产品撤出“无所不包武器除外” (TSA)优惠清单。进入这个清单机制的不发达国家的产品享受免税,免赔额进入欧盟市场的优惠。

2019年,中国领先于欧盟是柬埔寨头号贸易伙伴。中国在柬埔寨投资,修建基础设施,并向该国提供数十亿美元的优惠贷款。而美国正在努力应对中国在这一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王毅接下来还将访问老挝,泰国,新加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7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