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飞船3小时到空间站,比莫斯科飞布鲁塞尔还快

www.creaders.net | 2020-10-14 15:59:4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盟MS-17”号飞船距离空间站Rassvet模块对接口只有几米远

俄罗斯“联盟MS-17”号载人飞船创快速交会对接最短时间记录,升空3小时3分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比莫斯科飞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还快。

莫斯科时间10月14日8时45分,俄罗斯“联盟-2.1a”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推送“联盟MS-17”号载人飞船,将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雷日科夫(Sergey Ryzhikov)、谢尔盖·库季-斯韦尔奇科夫(Sergey Kud-Sverchkov)和NASA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送往国际空间站。


NASA宇航员Kate Rubins、俄罗斯宇航员Sergey Ryzhikov和Sergey Kud-Sverchkov在“联盟MS-17”号飞船前(依次从左往右)

当天11时48分,“联盟MS-17”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这是“联盟”号载人飞船首次采用超快飞行模式,“联盟MS-17”号飞船仅绕地飞行两圈,飞行时间只有短到创纪录的3小时3分,而非此前6小时或2天的飞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通常来讲,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宇宙飞船需要绕地34圈、飞行2天。还有一种方案是绕地4圈,飞行时间在6个小时左右。

自2013年起,“联盟”号飞船搭载考察组成员以快速6小时模式飞往国际空间站,不再耗时2天。此前最快纪录属于“联盟MS-06”号飞船,其于2017年9月运送考察组成员赴国际空间站,耗时5小时38分。

而此次3小时超快模式已经在货运飞船上经过多次试验。2018年至2020年,五艘“进步”号货运飞船成功进行了3小时超快飞行模式测试。

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此前表示,以超快模式出发,宇航员们飞往国际空间站将“比从莫斯科飞往布鲁塞尔还要快”。雷日科夫也在10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地球飞往国际空间站将比他们从莫斯科到拜科努尔更快。

飞船对接后,从今年4月就值守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辛(Anatoli Ivanishin)、伊万·瓦格纳(Ivan Vagner)和NASA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迎接3位同行的到来。

6人共度7天后,伊万尼辛、瓦格纳和卡西迪将搭乘“联盟MS-16”号飞船返回地球。而雷日科夫、库季-斯韦尔奇科夫和鲁宾斯会在空间站上待6个月,在生物学、生物技术、物理和地球科学等学科领域开展数百项科学实验和技术演示。

如果计划不变,最早于11月初至11月中旬,空间站上的三位宇航员又将迎来新一批同行。届时SpaceX将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载人龙飞船,把NASA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及日本宇航员Soichi Noguchi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送上国际空间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3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