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牛津疫苗印度受试者严重不良反应 官方:试验继续

www.creaders.net | 2020-12-02 17:03:2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男子接种英国牛津大学和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开发的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症状,但印度高层官员昨天表示,不会中断疫苗实验,也不影响疫苗施打时间表。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次长布山(Rajesh Bhushan)和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CMR)总干事巴加瓦(Balram Bhargava)昨天出席一场官方简报,布山作以上表态。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开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Covishield曾在巴西出现接种后死亡的案例。

  印度最近也有男子在参与实验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的神经系统症状,向血清研究所提起诉讼,要求赔偿5000万卢比(约合新台币1935万元),引起外界关注。

  血清研究所发表声明重申疫苗的安全性,并指志愿受试者出现的症状是免疫反应。

  布山代表官方表示,经评估志愿者接种疫苗后的情况,政府决定不需要停止这款疫苗在印度的实验;这起事件也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疫苗相关程序的时间表。

  布山说,政府对疫苗临床实验有5项保障措施,包括两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对疫苗临床实验进行监控、了解过程及对实验数据进行审查,印度的监管机构也会对疫苗实验出现问题的案例进行审查。

  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11月28日表示,将在两周内申请Covishield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印度总理莫迪隔天拜访印度血清研究所,了解疫苗生产状况,已指示中央与各省相关单位研究且准备疫苗的配送和储存。

  血清研究所预计Covishield疫苗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年底就能取得官方授予紧急使用许可,并针对印度政府规划第一阶段接受疫苗接种的250万到300万名医护人员和基本服务人员施打疫苗。

  莫迪还希望,在政府征用下,印度于明年7月前可取得3亿到4亿剂疫苗供印度民众施打。

  因此,虽有印度男子接种Covishield疫苗后出现不良症状,但印度政府仍决定继续按原订计划,逐步为需要者接种疫苗。

  此外,布山澄清,印度政府从未谈论过为全国民众接种疫苗。

  巴加瓦表示,如果“关键人群”已经接种疫苗,且病毒传播链被打破,就可能不需要为所有人接种疫苗。不过,巴加瓦未说明如何打破病毒传播链。

  印度最近单日新增病例已从高峰期的8、9 万例降至4万多例。累计病例持续上升,截至今天上午,累计病例近950万例,死亡人数达13万8159人,累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重灾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