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感谢中国报复!澳洲人实现"龙虾自由"超市爆买

www.creaders.net | 2020-12-16 08:02:38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中两国关系近来急遽恶化,澳洲不但发起要求调查武汉肺炎病毒起源,还在新疆、香港等议题上明确表态发声谴责,让中方极度不满,对大麦、羊肉、牛肉,煤炭、龙虾和木材等澳洲商品,祭出关税制裁与进口禁令以报复澳洲。之前还传出中国在没有明确说明之下,把价值300万美元的澳洲大龙虾耽搁在上海海关,直到龙虾死亡。而澳洲国内龙虾价格暴跌,澳洲民众却”因祸得福”得以实现”龙虾自由”,不用花大钱就能爽吃龙虾。

  价值300万美元的澳洲大龙虾被耽搁在上海海关,直到龙虾死亡。(示意画面)图:翻摄现代快报

  根据观察者网报导,澳洲龙虾出口中国受阻,导致其国内龙虾价格暴跌。澳洲民众因此得以实现”龙虾自由”,争相购买昔日餐桌上的奢侈品,由于销量太好,澳洲最大的两家连锁超市伍尔沃斯(Woolworths)和科尔斯(Coles)不得不相继宣布限购。该报导引述澳洲人报报导提到,伍尔沃斯超市已在全澳各连锁店实施每人每笔交易限购4只龙虾的规定,科尔斯超市也将从16日开始采取同样的限制。

  科尔斯超市在今年圣诞节前推出了半价龙虾,西澳岩龙虾价格降至每只20澳元,和伍尔沃斯超市的售价相同。而科尔斯超市今年的龙虾销量是去年的29倍。该超市一名发言人表示,看到这么多的顾客想要支持本地的海鲜产业”真是太好了”,科尔斯超市有澳洲优先采购政策。他说:”我们很自豪能够从全国各地采购海鲜,尤其是在我们的供货商出口海鲜受到限制的时候。”

  而另一家澳洲连锁超市巨头伍尔沃斯自20澳元龙虾开卖以来,龙虾销量短短四天内就达到去年整个圣诞期间销量的两倍多。伍尔沃斯预估,今年将卖出逾35吨龙虾,而去年仅为6.5吨。伍尔沃斯的一名发言人指出,实施限购是为了确保更多顾客能在圣诞节前享用到龙虾。伍尔沃斯肉类和海鲜部门负责人迪丁(Tim Dudding)认为,销售更多龙虾对行业和消费者而言是”双赢”,一方面为西澳洲州的渔民提供了一条出路,一方面也让更多普通家庭能在圣诞餐桌上享用龙虾大餐。

  然而,根据澳洲广播公司(ABC)11日的报导,伍尔沃斯的西澳岩龙虾供货商、杰拉尔顿渔民合作社首席执行官鲁特(Matt Rutter)强调,伍尔沃斯的龙虾采购只占该公司渔获总量的很小一部分,不过仍然很重要,因为当地消费者可以买到更便宜的龙虾,龙虾加工也需要更多人力资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