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支持澳洲 五眼联盟拟对中国实施新一轮贸易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20-12-16 13:55:40  newtalk/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政府通令贸易商禁止进口澳洲煤炭,据澳媒报导,五眼联盟正在商议一项计划,将联合起来对中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制裁,反击中国屡次对澳洲的贸易打压。

  据《澳洲新闻集团》(News Crop)报导,五眼联盟正在商议反制中国对澳洲进行贸易打压,联盟的安全机构将做联合评估,若相关措施被认为是"出于政治目的"向澳洲施压,将实施报复性制裁。

  报导指出,制裁其中一个方法是,5国各自对中国商品公布制裁措施。另一个方法是,澳洲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徵收报复性关税,如果中国考虑从其他地方弥补损失,美、英、加、纽这4个盟国将拒绝购买中国相关产品,以支持澳洲。目前仍处在谈判阶段,但这个计画在澳洲越来越受到重视,美方也正在"认真考虑"。

支持澳洲 五眼联盟拟对中国实施新一轮贸易制裁

五眼联盟:图为11月27日,中国杭州一名男子正在超级市场选购澳洲酒。(AP)

  日前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报告提到,五眼联盟可参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有关"集体防御"承诺,对一个盟国的攻击可视为对所有盟国的攻击。今年中澳关係不断恶化,其导火线是澳洲政府今年4月,呼吁对武汉肺炎疫情源头展开调查,引起中国不满,自5月起,中国对澳洲实施单方面的贸易制裁。

  澳洲新闻网站News.Com.au于16日指,五眼联盟被指正讨论在中国将澳洲煤炭加入制裁清单后,他们应该如何回应。报道称,由澳洲、美国、英国、加拿大及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可能会在逐步升级的贸易战中助澳洲一臂之力,扬言要实施报复式的贸易及经济制裁。

  有不同策略

  《每日邮报》澳洲版(Daily Mail Australia)13日报道,五眼联盟可能会以数种不同的策略回击中国。其中一个选择是,所有成员国各自制裁中国货、农产品及服务。另一个选择是,澳洲向中国货加徵报复式关税,其他成员国会拒绝为中国出口货弥补差额,以表示支持。

  专家:行动应更广泛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前特别助理格林(Mike Green)对澳洲广播公司电台(ABC radio)表示,国际对中国行为的回应要比五眼联盟更广泛,应该包括北约(NATO)及欧盟。

  《每日邮报》澳洲版引述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国际网络政策研究所主任汉森(Fergus Hanson)近日的一份报告指,五眼联盟应以类似北约第5条款(Article V)的方式回应中国贸易制裁,即针对任何一个成员国发动的攻击会被视为针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