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联社发布伊朗地下核设施照片

www.creaders.net | 2020-12-18 09:20:35  半岛电视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社发布伊朗地下核设施照片

美联社报道称,其中一张照片是伊朗福多核设施内一座正在修建的建筑物

伊朗拒绝就伊核协议进行任何新的谈判,作为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提议的回应。与此同时,美联社发布了“伊朗福多核设施内正在修建的建筑物”照片。

据美联社报道,新建筑位于伊朗福多核设施的支持与研发大楼附近,这座设施建于深山,以保护其免受任何空袭的影响。报道指出,建行新大楼的目的尚不清楚,但这可能会激怒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川普。

报道指出,伊朗方面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均未对这些照片及其性质发表任何评论。

半岛电视台驻德黑兰记者表示,截止目前,双方实际上并对这些照片发表任何评论,而且该机构已与包括伊朗在内的成员国达成协议——双方之间的所有合作均受到严格保密。报道指出,伊朗曾多次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抗议信息泄漏的问题。

在谈及地下核设施的存在时,记者指出,伊朗已经坦率地承认,它的核设施极易受到攻击的危险,因此,它已开始将部分核活动转移至地下设施内,包括曾在夏天遭到袭击的纳坦兹核设施。

美联社发布伊朗地下核设施照片

美联社报道称,其中一张照片是伊朗福多核设施内一座正在修建的建筑物

拒绝任何新协议

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卡齐姆·加里巴巴迪18日拒绝了该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的言论,后者认为在美国新政府上台之后,需要达成一项新的协议才能恢复伊朗核协议。

加里巴巴迪发布推文称,“对伊朗核协议的执行情况作出任何评估都超出了该机构的职责范围,应当予以避免”。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与六国缔结核协议的总工程师——多次表示,如果美国能够取消制裁并充分尊重这项协议,那么伊朗当前采取的措施都可以撤销。

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7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伊朗方面存在很多违反核协议的行为,因此,仅仅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于下个月正式上任后便重返原有的核协议状态,这是很难实现的。

拜登曾表示,“如果伊朗恢复对核协议条款的严格遵守”,那么美国将重新加入该协议。

美联社发布伊朗地下核设施照片

指责伊朗

伊朗被指控违反了该协议对其核活动施加的许多限制,伊朗表示,这是对美国总统川普单方面退出该协议并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的反击,并强调称,如果美国方面取消制裁,那么它也可以迅速撤销相关措施。

但是格罗西表示,伊朗的违规行为过多,因此无法快速撤销。格罗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我无法想象他们就那样简单地说——我们将回到原点,因为原点已经不复存在了。”

格罗西补充称,“很明显,我们必须明确相关的协议、谅解或附加文件,以确定我们将要采取的行动。”

根据媒体的报道,伊朗当前的浓缩铀库存已经超过了2.4吨,这是核协议所允许的限额的12倍,但是却远低于签署核协议之前的8吨。

此外,伊朗还已开始进行纯度为4.5%的铀浓缩活动,这超出了核协议规定的3.67%的限制,但是也远低于签署协议之前达到的20%。

伊朗还在没有得到核协议许可的地点进行铀浓缩作业,而且最近还开始在纳坦兹地下核设施内安装先进的离心机以进行铀浓缩活动。而根据核协议的规定,该设施内只允许使用第一代离心机。

支持核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再度表示支持伊朗在2015年与“5+1”集团签署的核协议,并称之为一项“重大的外交成就”。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杜加里克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通过闭路电视与记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在回应记者对古特雷斯关于格罗西言论的立场的问题时,发出了上述的声明。

杜加里克表示,“我能说的是,秘书长一直呼吁伊核协议各方支持这项协议”。

他还补充称,古特雷斯“一直将伊核协议视为一项重大的外交成就,并应继续予以支持”。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了伊朗在2015年与包括俄罗斯、英国、中国、美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5+1”集团之间签署的核协议,并随后恢复对伊朗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

伊朗核协议的签字国在16日举行了会议,试图平息当前的局势,以等待美国新一届政府的上台。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这场会议是通过在线方式举行的。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并在会后出台了一项简短声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