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www.creaders.net | 2020-12-24 10:02:58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12月22日,活跃于90年代,和凯特·莫斯、纳奥米·坎贝尔同级别,有“女爵”昵称的英国超模 Stella Tannant史蒂娜·坦娜特,在位于苏格兰的庄园家中猝逝。去世前5天,她才刚过完自己50岁的生日。

消息一出,震惊时尚圈,无数大牌设计师、模特、摄影师都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缅怀这位不可多得的,拥有雌雄同体气质的王子型的超模。

史蒂娜的死因还未公布,但据媒体报道,苏格兰警方22号接到女爵去世的消息后前往查看,认为现场没有可疑情况。

无论如何,一位被定义为划时代性的超模在50岁英年早逝,都足以让今年已经失去了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鞋履设计师Sergio Rossi的时尚圈为之一哀。

史蒂娜生前走的最后一场秀,华伦天奴的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同样视史蒂娜为品牌缪斯和家族挚友的范思哲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女爵同时代的超模同事们,也同样为她的去世默哀。

黑珍珠坎贝尔: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凯特·莫斯: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01

真正的贵族

1970年出生在伦敦的史蒂娜,是德文郡公爵的外孙女。出生后一家人搬到苏格兰的庄园居住,她在圣安德鲁斯读了高中,后来又南下去了南安普顿大学的温切斯特艺术学校学习雕塑。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23岁前,这个贵族蓝血的名门小姐史蒂娜过着自由又嬉皮的生活。学艺术、打鼻环,骨子里都是离经叛道。而180厘米的身高,英俊的气质,总能让她成为人群里的亮点。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90年代的时尚圈,英国有颓废的凯特·莫斯,性感又飒的老米,法国有卡拉·布吕尼,美国有辛迪·克劳馥,还不是中性风模特的天下。史蒂娜的出现,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正好是23岁这年,她在大学朋友的引荐下认识了一位时尚写手,拍了一次杂志内页后,被知名时尚摄影师Steven Meisel看中。当时还打着鼻环的史蒂娜立刻被邀约,职业生涯刚开始,就拍了意大利版的《VOGUE》封面。

23岁出道,已经是T型台的高龄选手,但直接上封面的高起点,立刻让她成为了多位设计师眼里的大红人。

老佛爷认为她的气质是品牌创始人Coco Chanel的翻版,可美可盐可优雅,既摩登又复古,女人的魅惑和男人的俊朗都占齐,于是立刻签下专属合约,要她当缪斯。

乔瓦尼·范思哲,为她量身打造衣裙,钦定她拍摄品宣硬照。

不可否认,贵族血统的确让史蒂娜在还未被社交媒体占领的时代,成为了自带噱头的焦点。

史蒂娜被人们叫女爵,高冷的面容在接受采访时,也带着凉气。她可以直言不讳地说:“这一行,我遇到一些我很喜欢的人。另一些人,我确实不喜欢。”模特们都要保持好好小姐态度的地方,高冷的女爵,始终有着叛逆的气息。

气质这东西,确实无法轻易改变。不过这不代表女爵是个难搞的模特,相反的,不少设计师和业内人士现如今回忆起女爵时,都是赞不绝口。

亲和、温暖、冷静、风趣,对上至品牌老板和大设计师,下到一般的裁缝制衣和场内工作人员,史蒂娜都能在进场工作前一一打招呼问候,并记住别人的姓名。虽然生在贵族家庭,但在苏格兰农场长大的女爵,为人的态度并没有那么高高在上。

这样的性格和处世,也不难解释,打着鼻环出道,一片惊人的史蒂娜,会在合作了几乎所有的大型奢侈品牌和时尚杂志的巅峰期,归隐苏格兰田园。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Image

她嫁给了一位在片场认识的法国摄影师David Lasnet,并在婚后连生4个娃,当起了苏格兰“农妇”。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02

随意时尚,拒绝买新衫

1998年宣布要结婚后,女爵离开T台,过去的20年,她在苏格兰的6平方公里的庄园过起了生儿育女,岁月静好的家庭生活。

不过,女爵的隐退并不是永久的。生下第一个娃后,她在巴宝莉的广告大片中复出。

之后十几年,又在生下三娃的间隙里,为数个大牌走秀拍片。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为YSL、Lanvin等奢侈品牌工作过的设计师Alber Elbaz接受采访时回忆:“无论是穿燕尾服还是雪纺裙,她都那么美。她不仅仅是一位模特,也是一个女人、母亲,有着金子气息的贵族。”

“这么多年,只要你提到史蒂娜的名字,每个设计师的反应都是一样的‘我想她来为我走秀’。”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2012年女爵和凯特·莫斯、老米等英国超模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走秀)

不过,女爵的叛逆,在当母亲后的这二十年依然未曾减弱。2009年,她和公益组织合作,倡导时尚节能减碳,每年九月买二手衣,减缓快销时尚对环境的破坏。

去年接受《卫报》的访问时她说:“我们会花很长时间来改变购买的习惯,但我觉得这么做是有意义的。在我这个年纪,消费已经不是我的兴趣。从90年代开始,我每年只会买5件新的衣服,一直循环着穿。”一边是时尚大片上华服傍身,一边是现实生活里不买新衫的坚持。

今年初,久未走秀的女爵回到秀场,为华伦天奴进行了开场。依然是高冷的神情,中性的气质,但谁能想到,如今这成了她的T台绝唱。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这位拥有苏格兰贵族血统,以雌雄同体中性风闻名,打着鼻环被发掘,成名后特立独行,说生娃结婚就退隐归田,想走秀就能给Chanel开场的女爵超模,实在走得太早太可惜。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时尚瞬息万变,唯有风格永存。女爵安息,RIP。

英冷艳超模去世!雌雄同体美出天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