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印两军脱离接触之后……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2:51: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印度快报》发表上海大学政治学教师兰赞(Rajiv Ranjan)的文章说,印度和中国军队在在拉达克边界对峙七个月之后,开始脱离接触。鉴于印、中两国之间的行为不可预测,以及两个崛起国家之间进退维谷的窘境,坦克和士兵可以随时返回,摧毁喜马拉雅山的永久冻土。为了维护该地区的圣洁和宁静,印度和中国必须让拉达克和西藏当地人民自由行动、贸易、恢复失去的家庭和文化联系,为喜马拉雅文明留下繁荣的空间。

中印两军脱离接触之后……

中国军人拆除班公湖地区的工事

印度和中国都从舒适的距离决定了当地人的接触和联系条件。文明在互动中茁壮成长。试图制造排他性、限制性的身份带不来好处,但却默默地扼杀了从互动中获得的认知。两军脱离接触后,已经开始在班公湖“手指4”到“手指8”地区建立临时非军事区。因此可以将其建设成一个由当地人管理的和平区,以促进开发、生态旅游、社区和边境贸易,为艰难的边界创造暂时的和平。如果渴望可持续的长久和平,就要确保被想象的边界线划分的社区,有必要继续其古老的社会、宗教和经济互动传统。

在有利的政策环境下,印度和中国可以探索为经过列城-登楚克(Leh-Demchuk)的朝圣路线,建设一条“冈仁波齐峰-玛旁雍湖(Kailash-Mansarovar)走廊”,实现“拉达克2025愿景文件”的目标。可将现在经过乌塔拉坎德邦崎岖山地的朝圣时间,从27天缩短到几天。

创造一条软边界至少可达到三个目的。首先,这取代了巡逻士兵与当地居民的不期而遇,增强了社会联系、宗教友爱和经济相互依存。第二,这是可行及可持续的建立信任措施。第三,这可减少边界的不可侵犯性,挑战了威斯特伐利亚条约的主权概念。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部队动员能力提高,边境沿线的摩擦点将相应增加。鉴于印中双方都是核武国家,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奇怪的是,边界沿线基础设施和通信的发展,非但没有为具有建设性和有利可图的接触创造更多途径,反而危及该区域的安全与和平。 问题在于这些建设的目的。如果两个邻国之间出现紧张形势,这些保证边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发展设施,将威胁到当地居民的生命和生计。军事级别的建筑,还破坏了脆弱的喜马拉雅山生态系统动植物群。

从导致洞朗对峙的道路建设到目前激烈的加勒万河谷冲突,边境地区的安全防卫工作催化了军事边缘政策。为此,两国必须推动建立地方民政联合机构,监督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旅游和可持续发展。这一举措的优越性,超过边防部队守卫领土,在边境地区发展基础设施。问题在于两国领导人,是否信赖本国人民保护和管理自己的家园。而印度和中国,必须学会在喜马拉雅山上同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