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高官:若美放弃尖阁防卫承诺 日美同盟将瓦解

www.creaders.net | 2021-03-08 00:57:32  多伦多枫叶农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yqqlm.com

据共同社3月7日报道,曾任日本副防卫相、首相助理、现任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首席、在执政党和非执政党中均负责安全保障政策的自民党议员长岛昭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实施《海警法》是国家意志,是要动真格,旨在推翻日本对尖阁(钓鱼岛)的有效控制。

长岛昭久称,日本将在和中共的对峙中保持克制,不开第一枪。除了制定法律应对尖阁争端,日本更应与美军加强联合训练和军事合作,从而强化对中共的威慑力。

这位59岁的日本政坛重量级人物话锋一转,称若美国不履行《日美安保条约》对尖阁的防卫承诺,令日本丧失领土,可能导致日美同盟瓦解。

军迷wilson评论:在美国务卿和防长即将访日之际,长岛昭久通过媒体向美国发出如此强硬的信号,表明日本对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的多次防卫承诺还是信心不足,也是日本政府对拜登政府公开施加压力的手法。

按照长岛昭久的语意,夺取尖阁诸岛(钓鱼岛)是中共国的国家意志,而且是来真的,日本在得不到美国军事支持的情况下很难抵挡中共的侵占。假设拜登政府食言,日本要么宁为玉碎,孤军作战,要么倒向中共,成为中共的附庸国。一旦这样的情形发生,中共将肆无忌惮地强攻台湾,独霸南海。

日本是岛国,领土狭长,城市化程度很高,人口高度集中在几个都市圈,单是东京都市圈就聚集了约四千万人口。由于在地理上缺乏战略纵深,在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可谓不堪一击,因此,二战后日本跟定美国,成了美国在亚洲最坚定的战略盟友,这是由日本地缘特色、现代武器升级和共同的价值观决定的。当今由于中共的野蛮扩张,日美同盟正在经受严崚的考验,实际上也是西方文明受到中共的挑战。

日美及其盟友应清醒认识到中共的巨大危害性——中共执政70年,有近亿的中国人民在国共战争、朝鲜战争、土改、文革、大饥荒、计划生育及最近的武汉放毒中被害致死;中共还在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直接或间接致使美军及其盟军阵亡近12万人;中共在新彊、香港犯下反人类罪,仅去年向全世界发动的“超限生物战”,已造成近260万人死亡——这样的中共极有可能毁灭人类文明。

在这个气势汹汹的人类公敌面前,全世界都期待即将举行的美日高层会晤能传递出坚定的灭共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