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京奥运成两女人吵架战场 医疗崩溃还办得成?

www.creaders.net | 2021-04-28 10:56:01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立下历史功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为了东奥压低确诊与重症人数,也是造成感染扩大的原因之一,不惜成为历史罪人也要办东奥的她,是否真有可能亲口说不办了?

  日本奥运大臣的丸川珠代为了东奥到现在调不出医护人员而吵起来了,丸川责怪小池,指称“小池是身为主办者的责任以及负责医疗现场的责任,到底打算怎么负责?到底想要国家如何支援,什么都没说,让人很困惑!”原本日本这次因为第三波重症、死亡人数暴增,死亡者已经突破1万人,8成是从去年12月之后的第三波至今死亡。

       第四波大举来袭,确诊人数也大爆增,关西地区如大坂等完全失控连续10天以上都是超过1000人或接近千人确诊,完全是超级危机状况,而且感染还不断继续大爆发中,各地陷入严重医疗崩溃状态,需要各地调动护士或医生到严重崩溃地区,或是由外地医院帮忙接手新冠病人,但变种病毒传染力强而且重症化比例高,因此许多重症病患也无法住院获得治疗,因此而死亡人数也不在少数!

  在这种状况下,东奥组委会想要在东奥以及帕奥期间确保30家专用医院以及第一批500位护士,最后还想调度到1万人左右的护士,引起日本全国震怒,认为这种时候到处都缺医护人员,居然还要为了8成国民都反对的东奥来硬行调动大批医护人员!

  尤其东奥组委会在7日发出一封通知给“日本看护师协会”,要求该会为东奥先确保500名护士,当时正好是大坂已经确诊超过1000人,而且从6日起大坂府的看护协会紧急募集100名护士的时候。这边人命攸关,但东奥组委会却罔顾实际状况来徵召护士,甚至没写报酬,而且要求工作9小时,也有深夜上班的可能,至少参与5天以上,而且因为是东奥,5月至7月还必须先受训等,其实把护士当佣人对待,让日本看护师协会很生气,觉得太不尊重医护人员!

  东奥组委会的打算是每位医护人员来当班5天,因此一个月里需要1万5000位护士,一天里需要300位医生、400位护士,因此不仅护士,医生也是需要1万人。现在医生也是人力非常吃紧,让人觉得东奥组委会神经有问题!事实上,已经有大批医护人员辞退邀请!或许也因此东奥组委会才会慌张地去要求日本看护师协会调度! 

  菅义伟或东奥权益关係方面都不断表示“办奥运”与“国民的安全”是必然会两立的,但事实上丸川被问到“办奥运”与“防疫对策”何者优先?丸川完全答不出来,只是拚命把责任推给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说“防疫对策的第一现场是东京都!”

  丸川的答覆让人觉得她在骂小池,因此网民都骂丸川“那你到底尽了什么责任!”小池则说“东京都跟东奥组委会各有各的责任!”意思是“我不需要一一跟你报告!”两人传出严重的不和谐的声音!

  虽然丸川逼求医护人员调度问题,让日本国民觉得很过分;但是小池自己也是为了东奥搞了很多花样,等于让东京进入半封城状态。日本中央政府发布对东京、大坂、京都、兵库等发动第3次的紧急事态宣言外,期间是4月25日起到5月11日的17日,要求禁止提供酒类以及百货店等大型店停止营业。小池百合子要求东京人在五月黄金周大型连休期间,晚上8点以后街头的灯光、看板等都得熄灯,之前还要求东京以外的外县市的人不要来东京上班,东京人禁止不需要及不紧急的外出,完全不顾普通人的生活!

  许多人认为,要搞到民不聊生而且无法喘气的话,早就该宣布东奥停办了!如果连灯都不能点,干嘛还办东奥?真正最危险的是东奥期间,东奥期间也应该要求不卖酒、不点灯,禁止外出、禁止外国人入境、禁止各种活动举办才对!

  小池所以拚命管制东京人,下了比中央政府还严格的各种禁令,日本国民都知道就是为了5月17日IOC(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要来日本,她想在巴赫来时,东京的确诊不要继续那么严重!

  但是小池搞的新冠对策都只是片面要求东京人,事实上却不断掩盖新冠真相,像是PCR检测比大坂少了几倍;大坂确诊所以连日超过千人,除了变种病毒传染力强之外,也是因为大坂检测比较彻底。人口1400万人的东京,每天居然只检测6000到1万人;但人口800万人的大坂却每天检测2万至4万人。小池所以这样做,主要就是想压低确诊人数!也因此东京实际确诊人数或许是目前公布的好几倍!

  不仅压低确诊人数,重症者人数也是,小池至今不顾各界抗议或是厚劳省规定,不肯把住进加护病房的重症者当重症病患计算,而只算接叶克膜或其他人工呼吸器的重症者,因此少报200人左右!

  此外,关于变种病毒,东京都也一直不肯检测,许多对策因此错误,虽然菅义伟宣布东京变种病毒占3成,大坂占8成,但实际上,许多东京的国立医院或大学医院现在东京也几乎全数是变种病毒了!

  掩盖真相是最糟糕的防疫!因此东京人“自觉”东京确诊不像大坂,东京还没关係,依然聚餐、逛闹区等!

  最糟糕的还是小池的防疫对策都很不合理,例如把许多大型的都立公园或植物园等都关闭起来,结果黄金周期间把东京人潮都赶到市中心去,许多著名地区人群密集,现在连在街上走路都可能感染确诊的!

  虽然有些名嘴,如大坂前知事桥下彻认为如果确诊人数再爆增,小池会突然宣布停办,但是小池为了5月17日迎接巴赫、讨好巴赫,不惜牺牲东京人,也因此即使遭丸川嘲讽,她也不会因此生气而把东奥叫停的!她也想当举办东奥的都市知事,认为这是历史功名,不认为这将成为历史罪人!

  日本在26日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了,现在死亡人数还在激增中;5月里变种病毒将在全日本各地爆发性散播,重症人数及死亡人数将会超过第3波,现在也没有特别方式防止变种病毒散播,只是要求国民忍耐,但每天确诊数仍高达5000人了,预料5月里可能突破1万人,死亡人数更多。除了菅义伟、小池等之外,谁都认为东奥应该停办,但菅义伟还在拜登面前故意强调绝对会办东奥。现实是医疗崩溃,没有医护人员的东奥真的能办成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