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之际,这张15年前的老照片火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21:13:0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日来,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在此之际,一张 15 年前就曾引起轩然大波的老照片再次火了。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06 年黎以冲突期间,画面中,以色列孩子在即将发射到黎巴嫩的炮弹上涂鸦,一旁还有留言," 来自以色列,带着爱 "。

以色列孩子在炮弹上涂鸦引争议

  自今年 4 月中旬斋月开始以来,巴以几乎每晚都在耶路撒冷发生冲突。5 月 10 日,双方再次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激烈冲突。当晚,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超过 100 枚火箭弹,以方随后以空袭回击。

  随着巴以冲突逐渐激化,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巴以局势,相关报道也不断。这时,以色列国防军空袭前通知平民撤离,再次使用 " 敲屋顶 " 战术也引起媒体与大众注意。就在人们对以色列这一战术议论纷纷之时,一张黎以冲突期间," 以色列政府让孩子在炮弹上给阿拉伯儿童留言 " 的照片开始在网络热传,以色列 " 操作 " 再次遭批。

  这无疑是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中的一个爆炸性画面。在 2006 年 7 月 17 日,美联社记者塞巴斯蒂安 · 史肯(Sebastian Scheiner)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之际,这张15年前的老照片火了

  当时,这张 " 以色列女孩在炮弹上涂鸦留言 " 的照片引起了轩然大波。据《卫报》2006 年 7 月 20 日报道,阿拉伯世界的博客主们对此尤为愤怒。一位来自希腊的博客主也批评道," 这些(以色列)孩子是在仇恨中长大的,而不是在牛奶中。"

巴以冲突持续升级之际,这张15年前的老照片火了

  对此,一位为《卫报》撰稿的以色列博客主丽莎 · 戈德曼(Lisa Goldman)为了弄清事实真相,特意对照片拍摄情况做了调查,并打了电话给当时在场的人。

  据戈德曼介绍,照片上的这些孩子来自基利亚特什姆纳(Kiryat Shmona),这是以色列北部区的一座城镇,位于黎巴嫩边界附近,自冲突开始的第一天起,就不断受到黎巴嫩的轰炸。虽然拍摄这张照片的美联社摄影师不愿公开谈论此事,但当时在场的另一名记者雪莉 · 帕兹(Shelly Paz)向戈德曼讲述了事件经过。

  戈德曼被告知,孩子们被火箭吓坏了,在地下避难所躲了五天。因此,当他们身处户外和看到摄影师时,可能兴奋得有些忘乎所以。据这位记者介绍,当时镇上有一支以色列部队,同时也约有 12 名以色列和外国摄影记者在拍照。

  至于这些孩子为何会在炮弹上涂鸦,据戈德曼报道,当时一个或一些家长用希伯来语和英语在坦克炮弹上给黎巴嫩真主党领袖哈桑 · 纳斯鲁拉(Hassan Nasrallah)写留言," 以爱致纳斯鲁拉 "(To Nasrallah with love)。

  随后,家长们把马克笔交给孩子们,他们开始在炮弹上画小以色列国旗。" 摄影师寻找的是引人注目的画面,而有什么比美丽、无辜的小女孩与丑陋的战争形成对比更引人注目呢?" 这一系列照片就这样被拍下,但在场的雪莉 · 帕兹多次强调,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都没有人对黎巴嫩人表达过仇恨。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事发时有军官在场,但并未阻止

  尽管戈德曼表明是家长写下部分留言、孩子是在家长的 " 邀请 " 下进行涂鸦,但当时的一些博客主并不相信。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指,这是以色列政府组织孩子在即将发射的炮弹上留言。

  对此,以色列媒体《耶路撒冷邮报》2006 年 7 月 25 日的一篇报道指出,这些孩子大部分来自当地,当时是他们的父母带其来看这些炮弹。

  虽然还不清楚是谁鼓励他们涂鸦,但炮弹上的信息,包括大卫王之星、红心涂鸦,以及 " 来自以色列,带着爱 "(From Israel, with Love)已经出现在几十个博客、在线日志和在线图片网站上,引起了争议。

  报道称,尽管以色列国防军没有对该事件做出回应,但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并非官方行为," 似乎这一事件是非正式发生的。" 另外,事件发生时有军官在场,不过其并没有谴责或阻止这一行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戈德曼介绍,这些以色列孩子可能并不清楚炮弹可以造成什么样的破坏,因为他们不会从电视上看到死去的黎巴嫩人的画面," 这些画面不会在以色列播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