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2:21:42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地下隧道中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以色列近日表示,在5月13日夜间的大规模轰炸中,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在加沙地带的大部分隧道网络已被摧毁。

据悉,以色列陆海空三军当天夜间向加沙北部和东部发射了1000多枚炸弹和炮弹。

据报道,以色列国防军14日凌晨表示,地面部队正在“进攻加沙”,但发言人后来收回了这一说法,称以军没有越过边界。

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诡计,目的是让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在轰炸该地区之前,将其战斗人员转入加沙地带的地下隧道系统,然后通过大规模轰炸将其一举消灭。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有些隧道深入以色列境内,哈马斯武装人员以此向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

据悉,以色列国防军长期以来一直试图摧毁哈马斯的地道网络。这些地下隧道是该组织在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后建造的,有些隧道深入以色列境内,哈马斯武装人员以此向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

在2014年与以色列的大规模冲突中,隧道是哈马斯最有效的工具之一,武装分子利用它们来运送武器,进入以色列境内,伏击以军士兵,有时甚至通过地下通道返回加沙。

哈马斯的第一条隧道建于2007年,位于加沙地带和埃及之间,旨在走私消费品以绕过以色列的封锁。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哈马斯的第一条隧道建于2007年,位于加沙地带和埃及之间,旨在走私消费品以绕过以色列的封锁。

不过,加沙地带早在2002年就存在一些基本的隧道网络。2004年,其中一个地道被用来对一个以军前哨发动炸弹攻击。2004年12月,发生了第二起针对以军前哨的地道炸弹袭击,造成5名以军士兵死亡。

哈马斯的第一次跨境袭击发生在2006年,当时该组织绑架了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将其扣押了5年多。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利用地道对以色列发动攻击。

到2013年,哈马斯的地道已经明确地从埃及边境转向以色列,在以色列-加沙边境下至少有三条隧道,其中两条隧道装满了炸药。

现在,这个地下隧道网络在加沙地带有几十公里的分支,到达汗尤尼斯、贾巴利亚和沙提难民营等城镇,甚至还延伸到以色列境内。

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利用这个网络来隐藏火箭弹和其他弹药,促进各组织内部的沟通,隐藏武装人员,并发动攻击。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有报道称,这些隧道的建造成本在3000万美元(2130万英镑)至9000万美元(6390万英镑)之间,极难从空中发现。

这些地道用混凝土加固,以保护它们免遭空袭和塌陷。隧道内的录像显示,武装人员在隧道内汗流浃背,由于环境拥挤高度不够,武装人员无法站直。

2014年7月,哈马斯首次利用地道对以色列发动攻击,当时13名武装人员利用地道在以色列一个农场附近突然出现。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以军于2014年7月发起为期7个星期的“护刃行动”,主要目标之一是摧毁哈马斯的隧道网络。

尽管以色列说它在冲突期间铲平了32条隧道,但许多隧道被哈马斯重建,他们继续使用这个地下网络。

2018年,以军宣布发现并摧毁了哈马斯所挖的最长和最深的隧道。以军表示,这条地道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来建造,从加沙地带下面开始,一直延伸“几公里”,深入以色列境内。

哈马斯“死亡隧道”揭秘:以军诱敌后狂炸全歼

2018年,以军宣布发现并摧毁了哈马斯所挖的最长和最深的隧道。

在发现地道的几天后,以军就用材料将其填平,使其无法使用。

此后,以色列沿加沙地带建造一个巨大的地下混凝土墙,高约8米,配备了探测隧道挖掘的运动传感器,以阻止武装分子建造“攻击”隧道。这个耗资30亿谢克尔(6.4亿英镑)的项目于2017年年中开始施工,并于今年3月完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