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只用五分钟:以军炸毁加沙3座住宅大厦 惨不忍睹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7:20:39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用五分钟:以军炸毁加沙3座住宅大厦 惨不忍睹

加萨市救援人员在被炸毁住宅的瓦砾中将一具女性尸体抬出。 美联社

以巴冲突经过八天未有平息迹象。以色列战机周一凌晨对加萨进行新一轮猛烈空袭,而周日凌晨以军空袭加萨市中心住宅区,声称其中一间屋是军火库,而哈马斯领袖辛瓦尔(Yehiyeh Sinwar)也住在那里。以军在5分钟内连环摧毁三幢住宅大厦。加萨卫生官员周日说,造成4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伤,死者包括16名妇女和10名儿童,是这轮冲突单日死亡人数最多一天。加萨的武装分子亦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其中一枚在五旬节晚堂崇拜前几小时击中南部城市阿什凯隆(Ashkelon)一间犹太教堂。

以军说杀伤平民并非有意。他们说战机攻击武装分子的地下通道,通道塌陷,导致房屋也连随倒塌。不过,控制加萨的武装组织哈马斯指以军“早有预谋杀人”。

根据以色列和加萨当局提供的数字,以巴间的军事衝突已持续7天,已在加萨造成192人死亡,包括34名妇女和58名儿童,以色列则有10死,包括两童和一名以兵,至少560名以色列人受伤。

同时,以色列警方指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社区谢赫贾拉(Sheikh Jarrah)一名巴人周日驾车衝向一个路障,撞伤六名警员,司机被警员开枪击毙。以警指这是一宗蓄意袭击,哈马斯讚是英勇行动。

東耶路撒冷有巴人駕車撞向警方路障。 路透社

东耶路撒冷有巴人驾车撞向警方路障。 路透社

以色列法庭早前裁定一批犹太殖民胜诉,勒令谢赫贾拉的巴人家庭必须迁离住址,引发当地巴人愤怒,认定犹太人正逐步把他们赶出耶路撒冷,最终触发这轮以巴衝突。

王毅指美阻挠安理会发声明

联合国安理会周日开会,讨论以巴局势。秘书长古特雷斯说过去一周的暴力衝突“令人震惊”,呼吁立即终止致命暴力衝突,警告双方战斗可能会让中东地区陷入无法控制的危机。中国、挪威、突尼斯周日第三度尝试说服美国发表联合声明,但仍失败。

主持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安理会承担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必须就巴以衝突采取有力行动,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仅仅一个国家阻拦,安理会至今未能发出一致声音。我们呼吁美国承担应尽责任”。

身为以色列重要盟友的美国,将原定上周召开的安理会会议拖至周日,又对发表联合声明兴趣淡然。总统拜登上周表示,正在幕后斡旋,担心安理会声明会坏大事。

拜登周日表示,其政府正与以方双方合作寻求持久平静,指以巴两方都应在安全环境下生活。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在安全生活方面享有平等权利,美国正在同包括巴以在内的各方沟通斡旋,推动停火止暴。她强调各方都必须停止所有可能危及和平的行动,包括各种挑衅行为、暴力行动、恐怖活动,也包括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等地区的驱逐行动,以及在巴勒斯坦被佔领土上兴建殖民区的行为。

“无国界记者”要求查以色列是否犯战争罪

以色列总内坦亚胡发表电视演说,表示会继续全力攻击加萨,并说行动需时。他辩称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办事处所在的大楼是合法目标。该12层高大楼周六被以军整幢炸毁,无国界记者组织周日要求国际刑事法院调查以色列是否触犯战争罪。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与卡塔尔外相穆罕默德通电话,讨论以巴衝突。穆罕默德周日亦与埃及外长舒克里(Sameh Shoukry)通电话讨论这场危机。

卡塔尔和埃及虽然介入斡旋以巴衝突,暂时成效不彰。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周日表示,约旦正进行积极外交,冀停止以军将局势升级。约旦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约旦正与欧美盟友运用外交手段向以色列施压。

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周日表示,以巴衝突造成无辜性命逝去,情况“恐怖且令人无法接受”,警告最近一波衝突还可能恶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