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国最近的动态 将重伤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20:17:0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最近的动态 将重伤中国

哈萨克示威者4日上街要求禁止中国前往设厂。(汤森路透)

近期联合国将举行新疆问题的视讯会议,中国不停呼吁各国千万不要参与,但照目前的趋势,美国、欧盟、五眼联盟和7大工业国峰会成员基本会参与,现在只是美国可否发拉拢亲美的伊斯兰国家参与、中国又可否阻止其参与的问题而已。

但实际上,比起联合国新疆会议,中国丢的是脸面,哈萨克这阵子的动态,对中国才是重伤。

对欧美来说,新疆问题是人权问题,但对中亚国家来说是国家安全问题,新疆和中国愈同化,表示未来中国要在地缘、经贸和军事渗透与侵略中亚更为容易

吉尔吉斯在2020年的国会大选爆出舞弊,吉国群众攻佔议会,要求时任亲中的总统热恩别科夫下台,释放亲俄、右翼民族主义著名的现任总统扎帕罗夫。据俄方消息人士指出,吉尔吉斯是中亚最民主的国家,俄国拿吉尔吉斯练兵,下一步就是将哈萨克重新拉回亲俄的老路

哈萨克政府4月分罕见批准反对党发起的“抗议一带一路”示威,紧接著哈国总统托卡耶夫下令要强化哈萨克国防军的实力,哈萨克军队在这个区域内要面对的敌人只有同为军事强国的乌兹别克和邻近的中国,但乌兹别克和哈萨克同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成员,因此防范的对象就是中国。

至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跟哈萨克国防军的关係就如同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因此托卡耶夫的命令不单只是哈萨克认知必须强化军力对中国展现强硬,背后有无俄国的影子,不言而喻。哈萨克和吉尔吉斯最大差异在于,哈萨克政府对民间反中声浪会有所回应,但吉尔吉斯在热恩别科夫时代常常发生反中示威群众被警察逮捕。

不论2020年吉国选举、2021哈萨克总统的强军命令,背后都是俄国与中国的角力,中国近年将新疆“内地化”以外,也打破过往“俄军中经”的默契,俄罗斯特工与驻军不只一次在中亚目睹中国的镇暴单位,新疆维稳的越高压,中国对中亚就不能单纯的著力在经贸领域,这是俄国不愿意看到的。

换言之,相较近期要举办的联合国新疆会议,一干民主国家坐下来喝咖啡、聊是非的议会路线,中国更应该谴责俄国不要在中国背后搞事、给疆独分子错误的讯息,但中国绝对不敢谴责俄国,因为中国不论是道德层面比西方低,地缘正当性也比俄国低。哈萨克倘若真对中国西北造成威胁,也是得跟俄国买武器,但俄国给哈萨克的武器和中国的武器何者为现役?中国将成最大输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