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完败的哈马斯宣称自己胜利,事实上它的确胜利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22 08:49:55  移光幻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曙光915:5月20日,埃及斡旋的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停火协议生效,停火于21日早些时候开始,意味着这场持续11天的冲突结束。在这场冲突中,超过240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以色列人。而这个停火协议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它会到来,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因为这都是依据历史经验。哪怕是记忆再好的军事学家和历史学家,也不知道这已经是以色列和哈马斯的第几次停火,当然,下次的冲突肯定已经酝酿在路上。

败家灯为此邀功,强调他自己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他说:“在过去的11天里,我与(以色列)总理交谈了六次。我还与阿巴斯主席和巴勒斯坦领导人谈了一次。”

此外,拜登还承诺要帮助以色列完善其铁穹系统,同时与巴勒斯坦领导人合作,重建加沙。你必须承认一点,历届美国总统和稀泥的本事并不比败家灯高明,当然除了川普之外。

事实上,没有败家灯上任四个月后就对伊朗开启绥靖大门,重开对巴勒斯坦的援助,这场冲突本来就不会爆发。这就是那啥,你点了火,然后你说你灭火有功,总之,万事都是你有理。 

哈马斯高级官员哈马丹在20日不无兴奋的表示,哈马斯的这次抵抗行动铸就了新的平衡和胜利。哈马斯政治局二号人物哈利勒•哈亚说:“这是胜利的狂欢。”他还承诺重建被以色列空袭摧毁的住宅。显然,加沙地带的成百上千平民虽然为这场他们挑起的冲突死伤,但他们依然可以用重建豪宅的方式庆祝自己的天堂生活。

完败的哈马斯宣称自己胜利,事实上它的确胜利了

完败的哈马斯宣称自己胜利,事实上它的确胜利了

完败的哈马斯宣称自己胜利,事实上它的确胜利了

加沙地带的人们开始大肆上街庆祝,还牵着一头被画了以色列国旗的毛驴将其焚毁以示对以色列的羞辱。这种表达方式在许多弱智国家都出现,无论是萨达姆的伊拉克还是卡扎菲的利比亚以及没内衣的伊朗。

加沙民众的庆祝,固然有被哈马斯绑架的成分,但哈马斯的确胜利了。许多人说所谓胜利是哈马斯的死不要脸,人家以色列才死12个人,你死了两百多,受伤上千人,你怎么就叫胜利?难道作者你也跟着哈马斯吹?其实,哈马斯的确胜利了,这不是给哈马斯捧臭脚。

光从数字上来看,巴勒斯坦死亡200多人,以色列死12人。哈马斯完败。关键是,以色列为一个过气的间谍都可以用5000埃及战俘加将军交换,为一个小坦克兵可以用1027名巴勒斯坦战俘交换,为保护平民的生命安全,用价值数倍的铁穹防御系统拦截那些廉价的水管火箭弹,那你想一下,以色列人的命是不是很贵?是不是一个就等于敌人的1000或者5000?以前,哈马斯几千枚火箭弹打不死一个以色列人,如今几千枚火箭弹一下子让以色列死了12个人,这难道不是胜利?

以前,叙利亚被以色列轰炸,屁不敢放,这几年一旦被以色列轰炸,就说打下来多少以色列导弹,但从不展示导弹残骸,有时候还说炸的是伊朗革命卫队,不是叙利亚军队,你敢说人家叙利亚没有胜利吗?

同样的,哈马斯能把炸弹绑在儿童身上,把兵工厂军事基地设在清真寺医院幼儿园,丝毫不顾及有什么无辜人员的死伤,那你觉得以色列死12人不比这200人更重要?是的,人人平等,但不把人当成人的除外。

当然,哈马斯的胜利不仅仅体现在这次几千枚火箭弹打死了十几个以色列人。因为众所周知,川普时代力推的世纪协议即亚伯拉罕协定,让以色列在短短一两个月内实现了和阿联酋巴林苏丹的关系正常化,这基本就是让穆斯林国家撇开巴勒斯坦问题和以色列谈和平的节奏。

本来,这些国家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障碍就是巴勒斯坦,这也是国际社会数十年难解的死结。对穆斯林国家而言,碍于教内是一家的脸面,谁也不敢直接和以色列谈关系正常化,因为那要受到全体兄弟的共讨之。但事实上,除了伊朗土耳其寥寥几个国家之外,没有几个不想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谁不愿意和强大富裕的国家成为朋友?域内的海湾富国,哪个不想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因为他们面对的是要钱要命的伊朗,没有以色列的震慑,这些国家早被伊朗豢养的马仔胡塞武装给灭了。

之前,无论是法塔赫还是哈马斯,都看准了穆斯林国家要想和以色列建交就不能绕开巴勒斯坦问题的死结,因此可以获得源源不断的国际支持和援助。

川普的这个世纪协议让巴勒斯坦变成了法国二战前悉心经营,但最终被德国绕过去的马奇诺防线。这个趋势如果演变下去,更崇尚实力的穆斯林世界早晚会全部承认以色列,到那时,至今并无主权国家资格的巴勒斯坦也就事实上没人理会了。当然,是不是一个国家对哈马斯法塔赫并没那么重要,历史一再告诉我们,在一个封闭的团体中,谁称王称霸才是最重要的。悲催的是,川普任内中断了巴勒斯坦获得国际援助的大头。多年来,虽然巴勒斯坦各派别大骂美帝是以色列的后台,但对巴勒斯坦的国际援助最多的则是美帝!

多年来,法塔赫哈马斯头头们靠着国际援助过得贼滋润,而哈马斯的首脑和阿拉法特一样都变成亿万富翁,甚至犹有过之。被以色列敲屋顶的豪宅,砸车顶的豪车何来?以色列在叙利亚伊朗轰炸的那些军事设施何来?还不是美帝的援助,奥黑给没内衣送上的1500亿美元?你以为哈马斯能像毛子那样强取豪夺,开疆拓土,还是能像美帝以色列那样靠着科技赚钱?

本次冲突一开,因为川普上台后渐渐实现的中东和平,让本来已经被人淡忘的哈马斯乃至巴勒斯坦再次被记住,而停火不久的巴勒斯坦立法机构大选,也会让哈马斯以此获利,毕竟你们看,我们敢向美狗以色列开战,你们法塔赫敢不敢?在巴勒斯坦,除了向以色列表示自己不怕死的勇敢,还有什么更能获得民众的支持?

停火协议一生效,重建加沙就摆上国际社会的议程,哪个国家不得给点援助?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谁想参与点生意,第一打点方还不是哈马斯?无论是欧美还是大国,乃至阿拉伯兄弟,甚至以色列,还不得继续奉上大笔的国际援助?这样,你说哈马斯是输了还是赢了?

当然,以色列也宣传自己胜利了,以色列成功使用诱敌从平民区离开,深入老巢的战术,然后将躲在地道中的哈马斯成员瓮中捉鳖,一举摧毁。虽然哈马斯不用担心其成员会源源不断,但要想恢复元气,毕竟也得个一年半载。

当然,以色列的胜利不仅仅在军事层面。就像是内塔尼亚胡说的,感激哈马斯让以色列不分左中右都一致团结了起来。以色列此次对哈马斯开战即斩首的终战模式,放大了川普时代美军斩首苏莱曼尼的新战争方式,让二战乃至海湾战争那种从边缘推进到中枢老巢的作战方式进入历史博物馆,而是一开战就是直捣黄龙,擒贼擒王。想一想当年,如果美军对萨达姆塔利班基地组织也搞这种战术,还有萨哈夫一直让萨达姆赢到美军进入巴格达吗?还会有美帝撒下一万亿美元,美军留下2400条大兵的生命如今灰溜溜撤出阿富汗吗?这场双方军事实力本不对称的冲突证明,对于战争中最受伤害,也无力决定战争是否发动的平民而言,得继续祝福人类科技的飞速发展。

除了这是以色列的军事胜利,也挽救了作为保守派的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当然,你尽可以说这是内塔尼亚胡的政治手腕),其实这也是以色列全民的胜利。对以色列这种最该诞生强人,但并没有出现强人的国度,哪个派别执政,对挑衅而言,都不会有太多的腾挪余地。

不过,左派和右派谁上台对以色列的影响毕竟不一样。以美帝为例,左的剧变是一个过程,2020大选虽然只是一天的事,但这种对美国体制传统法律的颠覆性,从罗斯福新政法兰克福学派进入美国冷战时代苏联入侵好莱坞及大学校园已经注定。

事实告诉以色列人,没有这一仗让以色列人意识到没有岁月静好,以色列的左派同样得跟在白左的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直到像是败家灯们跪舔黑命贵脚丫那样,把脖子洗好等着哈马斯的火箭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