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东京奥运合作伙伴 朝日新闻打响第一枪:停办吧

www.creaders.net | 2021-05-26 14:17:1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为东京奥运官方合作伙伴的日本朝日新闻,今天透过社论公开呼吁首相菅义伟停办东奥,是首家表态认为今年夏天应停办东奥的日本全国性媒体。

东京奥运合作伙伴 朝日新闻打响第一枪:停办吧

社论指出,新冠疫情不断扩大,在东京等地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势必将延长,“要求首相菅义伟冷静地、客观地观察周遭状况,做出今年夏天停办(东奥)的决定”。

社论提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副主席柯兹(John Coates)日前一席令人惊讶的发言。柯兹21日表示,即使主办城市东京继续处在防疫的紧急事态宣言下,奥运仍将如期举办,这种办到底的说法让日本国民感受到IOC独善其身的印象。

社论认为,应以民众生命与健康作为最优先考量,现在无法保证举办东奥时疫情已平息,甚至还可能要对出现新变异病毒株加强警戒。

东奥举办时预料将有超过9万名外国人入境日本,即使不开放观众进场观赛,加上志工等工作人员总共将会聚集约10几万人进入东京,在活动结束后再返回各自国家,“无法避免这种从世界各地将病毒带进来,然后再散播到世界各地的可能性”。

IOC与东京奥运暨帕运组织委员会表示会做好“检验与隔离”,并强调已用这种方式举办过多场国际大型比赛,但奥运规模完全不同。

社论表示,“防疫无法容许任何赌注”,现在东京都及邻近各县正烦恼因疫情导致医疗资源吃紧的问题,也表示无法优先为奥运相关人士提供医疗服务,离所谓“安全且安心”的状况还很遥远。朝日新闻5月民调显示,仅14%受访者赞成东奥如期举行。

这篇社论也说,在疫情肆虐下,有选手无法参加预赛、顺利接种疫苗与难以取得疫苗的国家已产生显著差距,当然也会影响选手练习与比赛表现,让奥林匹克宪章理念形同具文,“这样也要办奥运的意义何在?”

社论指出,奥运如今已沦为执政党维持政权及助选工具,希望菅义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等人能好好思考,强行举办一场造成社会分裂、不受多数人祝福的东奥,会得到什么、又会失去什么。

根据东京奥运官网的赞助商名单,朝日新闻属东奥第3级赞助商“官方合作伙伴”。

日本出版社小学馆旗下的新闻网NEWS Post Seven日前曾报道,日本有6间媒体分属不同等级的东奥赞助商。

东奥共有4种赞助商契约,“官方合作伙伴”属第3 级赞助商,赞助金额约为60亿日圆,包括读卖新闻集团本社、朝日新闻社、每日新闻社与日本经济新闻社等4家媒体;“官方赞助商”属第4级赞助商,赞助金额约15亿日圆,包括产业经济新闻社与北海道新闻社。

NEWS Post Seven曾询问这6家媒体是否支持如期举办东奥,并于22日刊登结果,读卖新闻回应“尽全力举办安全的奥运相当重要”、每日新闻回应“要确保选手、工作人员与观众的安全,不能拖累医疗体系”,另外包括朝日新闻在内的4家媒体都没有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