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www.creaders.net | 2021-06-08 11:21:15  军事理论教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来,没有任何一个家族像希腊船王奥纳西斯三代人一样,接连遭遇着横死和不幸的婚姻——以至于即便他们坐拥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却不能享受一辈子安稳幸福的爱情和家庭的温暖。

这就是被传带有“双重诅咒”的奥纳西斯家族。

而所谓的“双重诅咒”,一个是源自希腊本土的“奥纳西斯家族的诅咒”;另一个,则是1968年10月,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的遗孀杰奎琳嫁给老船王后,随身带来的“肯尼迪家族的诅咒”。1906年1月15日,在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西部,爱琴海东岸城市伊兹密尔,一个做烟草买卖的希腊裔家庭迎来了一个男孩,他被以两个伟大的古希腊哲学家的名字命名,叫做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奥纳西斯——如此不同凡响的名字,可见他老爸老妈对小奥纳西斯寄予的厚望。

小奥纳西斯的童年过得很不错,家里有产业,不愁吃穿,还经常被老爸带着四处谈生意,见了不少世面。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杰奎琳(39岁)和年龄可以当自己老爸的希腊船王奥纳西斯(62岁)举行了奢华的婚礼

然而,好景不长,1922年,在凯末尔的带领下,一战战败后差点成了亡国奴的土耳其人终于被激发起了回光返照般的战斗力,奋力反击,一下子把所有的外国势力赶出了安纳托利亚半岛。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图为协约国们肢解土耳其的《色佛尔条约》,后被《洛桑条约》代替。奥纳西斯的老家伊兹密尔属于希腊占领范围

在希腊占领军紧急撤出伊兹密尔后,当地的希腊裔遭到了大规模“清算”。

奥纳西斯的老爸和叔叔因为曾经资助过希腊军队,被认作“叛国者”投入监狱。

在倾家荡产卖掉了几乎所有家产进行“疏通”后,奥纳西斯的老爸以及叔叔们,才重获自由。

很显然,老家肯定是呆不下去了,全家人赶紧打了几个包袱皮,渡船来到了心中的“圣地”——希腊。

尴尬的是,当土耳其人赶走他们的时候,他们被认作了希腊人;而当他们踏上希腊本土后,土著希腊人,却又把他们看成土耳其人。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在希腊最初的那段日子,“土耳其希腊难民”的身份让奥纳西斯一家备受歧视,加上战后希腊经济形势的颓废,一家人过得十分艰难,昔日的富家少爷奥纳西斯,也被迫到处打工。

1924年,通过老乡介绍,奥纳西斯挥别了父母和小妹,只身飘洋过海,决定去南美洲碰碰运气。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奥纳西斯当了一名电焊工学徒,每天工作16个小时,有时还需要通宵达旦地加班。

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奥纳西斯的头脑一直是清醒而灵敏的。渐渐地,他发现,在阿根廷,烟草生意非常有发展前景——因为南美洲烟草的味道过于强烈,很多人更喜欢柔和的希腊烟草,而倒腾希腊烟草的商家却又非常稀少。

正巧,奥纳西斯家里原本就是搞烟草交易的,这方面,他有经验。

看准这个机会,奥纳西斯毅然辞职,把自己辛苦积累的钱全部投资了烟草贸易。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年轻的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奥纳西斯

奥纳西斯开了一家卷烟作坊,专门制售希腊卷烟,生意兴隆。

不过,奥纳西斯的志向,可不止于一个小作坊主,或者一名烟草生产经销商。

他要搞大事情,赚大钱。

奥纳西斯开始投资出口贸易领域。

为积累资本,他冒险搞起了走私横档,赚到钱后,马上收手,又认真干起了正当贸易。

到了1930年代初,二十多岁的奥纳西斯,已经成为了希腊产品的最大进口商和国家外汇的最大提供人。

这时,正逢全球经济危机,奥纳西斯进出口贸易也遭遇到了巨大打击。

没成想,奥纳西斯却从中洞察出了新生机,又一次准备赌上所有的财运,铤而走险。

加拿大国营铁路公司正在进行“大甩卖”。其中有6艘货船,10年前价值200万美元,如今仅以每艘2万美元的价格拍卖。

奥纳西斯对此非常感兴趣,迅速谈妥了这笔生意。

一时间,业内人士纷纷感叹道,奥纳西斯这小子还是太年轻,旷日持久的经济危机下,全球贸易萎缩得厉害,联动着海运业空前萧条。这时买入货轮,明摆着就是把钱直接扔进海里了——以后,有他哭的。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集装箱货轮

谁都没有想到,靠着这6艘货船,他将从希腊富豪,成功变身为了世界级富豪。

很显然,经济总有复苏之日,那么,一旦形势开始好转,物价就会从暴跌变为暴涨,如果能趁机买下便宜物,价格回升后再抛出去,转手可得暴利。

果然不出所料,经济危机过后,海运业成了回升最快最猛烈的一个。奥纳西斯“白菜价”买到的那些船只,身价陡增。他一跃成为海上霸主,旗下资产激增了数百倍。

又过了没几年,二战爆发,与参战国政府合作的航运生意,给奥纳西斯带来了数不清的巨额财富。

战后,还不到四十岁的奥纳西斯成了欧洲船运业的大佬级人物。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此时,奥纳西斯又敏锐地发掘出了石油运输的巨大潜力,重金打造了一大批重型运油船,还跟产油大国沙特王室走得非常近。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二婚迎娶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的时候,奥纳西斯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商船队,被誉为了希腊船王。

然而,风流一生,原本儿女双全的船王,寿命却并不长。1975年3月,当69岁的奥纳西斯在一家法国医院告别了人世的时候,身边只有他的女儿克里斯蒂娜。

奥纳西斯曾经说过一句特别“直男”的话——“如果没有女人,那么金钱将一无是处”。

相对于几乎只作用于男性的“肯尼迪家族的诅咒”,“奥纳西斯家族的诅咒”更像是为家族中的女人量身打造的——跟奥纳西斯家族相关的女人们,在寻找真爱的旅途中,遭遇的都是背叛、欺骗和死亡。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肯尼迪家族遭遇横死的,多为男性成员

奥纳西斯的第一任妻子小他23岁。1946年,40岁的奥纳西斯迎娶了17岁的船业大亨家的漂亮小姐蒂娜·利瓦诺斯。

蒂娜不但嫁妆丰厚,还颇具经营头脑和社交能力,凭借着迷人的风度与才华,蒂娜周旋于王公贵族、高官巨商之间,帮助奥纳西斯坐稳了欧洲上流圈子。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两人的结婚照

可是,这看似美满的婚姻,只持续了10年。

娶了小自己二十多岁的美娇妻的奥纳西斯,竟然还到处沾花惹草,屡次被捉奸在床。

1956年,忍无可忍的蒂娜·利瓦诺斯愤然离婚。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儿女双全的船王的一家四口

蒂娜是个强硬的女子。

到了1968年,前夫奥纳西斯迎娶了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后不久,蒂娜毅然嫁给了已经追求自己许久的船王的竞争对手,希腊船业大亨尼阿乔斯。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蒂娜和尼阿乔斯

离婚后的奥纳西斯开始无尽地“放飞自我”,从前妻的闺蜜,到知名女作家,再到世界级的歌剧女神,无论是娇羞的黄花大闺女还是成熟性感的有夫之妇,奥纳西斯做到了“万花丛中过,片片都沾身”。

其中看似最认真的一段恋情,是他和美国希腊裔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丝的热恋关系。

天赋禀异的玛丽亚比奥纳西斯小19岁,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世界歌剧舞台上,俨然是一个女神般的存在,甚至一度被誉为歌剧艺术的代名词。

正当她事业蒸蒸日上之时,在一次和丈夫乔瓦尼·巴蒂斯塔·梅内吉尼受邀登上船王游艇,和各色世界名流共度假期的时候,竟然成了奥纳西斯“爱情”攻势的俘虏。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玛丽亚和他的前夫——一位年长她30岁的意大利商人。她的成功离不开前夫的策划和努力。

被爱情淹没了玛丽亚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跟对有知遇之恩并充当着自己经纪人的丈夫离了婚,和奥纳西斯公开在一起双出双入,出席各种社交活动,俨然是船王的女友,甚至“未婚妻”一般的存在。

渐渐地,正当事业巅峰的她几乎完全离开了舞台,放弃了职业生涯,只为做“船王女人”的身份而心醉神迷。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玛丽亚和船王

但最终,船王迎娶的,是美国第35任总统的遗孀杰奎琳。

1970年代,玛丽亚曾经尝试重回舞台,遗憾的是她嗓音早已不复从前。一时间,各种尖酸刻薄的评论,铺天盖地地嘲讽着玛丽亚日渐衰落的声音以及风华不再的容貌。

那边,抱得另外一个美人归的船王奥纳西斯,也被指责“老不正经”、“花了臭钱买了美国第一夫人”等等。

而针对于杰奎琳的选择,媒体们甚至写道——“这是约翰·肯尼迪的第二次死亡!”

杰奎琳·肯尼迪成为杰奎琳·奥纳西斯后,至死都在强调,这是“纯洁的真爱”。

但奥纳西斯却曾对外透露,自己其实并不幸福,两个人经常吵架,婚姻已经出现了裂痕。

正如前面说的那样,这段婚姻还被传闻,杰奎琳把专门折腾男性成员的“肯尼迪家族的诅咒”带到了希腊的奥纳西斯家族。

1973年,曾被老船王寄予厚望,当作继承人培养的长子亚历山大意外死于空难,年仅24岁。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船王和儿子亚历山大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儿子葬礼上的船王前妻蒂娜和她现任丈夫尼阿乔斯

丧子之痛让奥纳西斯的身体一下子就垮了。两年后,1975年3月,69岁的老船王去世,只留下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儿克里斯蒂娜。

奥纳西斯临终之时,杰奎琳并没有陪在他身边,而船王亲手从家里带到医院的唯一私人物品,则是卡拉斯送他的最后的礼物——一条红色开司米毛毯。

按照船王遗嘱,克里斯蒂娜成了新一代“女船王”。

在事业方面,她颇具老爸风姿,把家族产业打理得相当不错,奥纳西斯家族财富进一步壮大。还费了一番功夫,拿了2500万美元,把“继母”杰奎琳打发回了美国。

遗憾的是,作为富有的船业公主,她的爱情却一波四折,一生不得真爱,最终横死在地N次失恋之后。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童年时的克里斯蒂娜坐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轮上——她比真正的王室公主过着更像公主的生活。

克里斯蒂娜曾有过四次婚姻。第一次是年轻冲动的自由恋爱,曾遭到老船王的极力反对,热度过去后,仅仅维持了9个月,两人就不欢而散了。

第二次婚姻,克里斯蒂娜是按照父亲生前的心愿进行的——与希腊船务和银行业大王之子亚历山大·安德烈亚迪斯的结合,原本期望通过强强联手使奥纳西斯家族在经济萧条时重振雄风。

没成想,这位但这位富二代是个“平躺人士”,没啥本领还喜欢到处沾花惹草。再加上彼此的性格水火不相容,不到两年时间,克里斯蒂纳再次伤心地结束了第二段婚姻。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克里斯蒂娜

而克里斯蒂娜第三段婚姻的内幕,至今扑朔迷离,情节相当魔幻。

跟前两次在希腊东正教教堂举行的奢华婚礼相比,这次的仪式,简陋至极。

1978年8月1日,莫斯科的一座“人民婚礼宫”里,克里斯蒂纳身披白色婚纱,挽着考佐夫的手臂,按照苏联人的风俗举行了婚礼——新郎和新娘向结婚登记员宣誓,保证将白头偕老。

克里斯蒂娜的丈夫考佐夫是个苏联人,时任苏联海运部货船司油船科科长,两人在租船业务谈判中结识。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考佐夫大她十几岁,时年40,身材微胖,还有一只眼睛完全失明!

婚后,这位拥有亿万财富的希腊女船王与苏联新郎住进莫斯科的一套两室半的公寓里,并且宣布她将长期在苏联生活,甚至号称——“我们的孩子将在这里出生”。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八十年代末有个小人书《希腊女船王婚变记》讲的就是这段过往

对于此次惊世骇俗的“结合”,很多传闻说,这个考佐夫其实是苏联方面派出的克格勃特工,经过专门训练后,掌握了很多“手艺”,能使女性深陷爱河,丧失自我而不能自拔。

毕竟,对于这个神秘的苏联男子,确切的记录是,他毕业于莫斯科外语学院——这也是苏联当局专门培训克格勃人员的重要单位之一。

更何况,美国曾对这桩婚事咬牙切齿——因为,女船王跟苏联走得太近的话,苏联一定会运用奥纳西斯家族拥有的岛屿和航线干扰美国的石油运输线。

然而,没等到两人生出一儿半女,1979年12月,克里斯蒂娜给了考佐夫一艘78000吨油轮,迅速结束了这段婚姻。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1983年,克里斯蒂娜“偶遇”少年时代的男友鲁塞尔,四度披上婚纱。

这个鲁塞尔是个十足的渣男,在克里斯蒂娜怀孕的时候出轨,妻子生下女儿雅典娜没几个月后,他的外籍女友就又为他生了一个儿子。

两年半后,克里斯蒂娜的第四段婚姻也走向了终结。鲁塞尔拿着分手费转身就跟女友高高兴兴的再婚了。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克里斯蒂娜怀抱雅典娜和鲁塞尔在一起

四次失败的婚姻,让克里斯蒂娜的财产受到了一定损失,但更要命的还当属这些“骗钱的渣男”,对她精神造成的巨大刺激。

克里斯蒂娜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和暴食症,1988年,因服下过量药物导致心脏病突发死亡。此时,她离38岁的生日还有两个星期。

克里斯蒂娜年仅3岁的独生女,雅典娜成了新一代“女船王”70亿财富的唯一继承人。

母亲在世的时候,小雅典娜曾被克里斯蒂娜看成生命的全部,除了日常的奢华生活,老妈甚至还在巴黎专门为她修建了一个动物园。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母女合影——拍下这张照片不久,小雅典娜就没妈妈了

丧母后的雅典娜随后与父亲、继母在瑞士生活,家族产业交给了职业经理人运作。

与其他中产阶级的孩子一样,雅典娜和小几个月,同父异母的弟弟一起坐着巴士上学,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如果不是十七岁那年在上学途中遭到奥纳西斯基金会成员的“绑架”,她几乎不会意识到自己与邻居小孩的区别。

18岁时,雅典娜正式从瑞士回归希腊家族。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两年后的2005年,20岁的雅典娜嫁给了32岁、离异,早育有一女的巴西马术教练阿尔瓦罗·米兰达。

一个坐拥惊人巨额财富的黄花大姑娘竟然主动给一名外国大叔当续弦,做后妈。

怎么看,雅典娜都仿佛走着自己母亲的老路。

被“双重诅咒”的希腊船王家族 除了钱 一无所有

雅典娜和阿尔瓦罗

对于各种有关结婚动机的怀疑,米兰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对雅典娜的爱情比水晶还纯洁,不会索要任何财产和股份,就爱她这个人。

打脸的是...到了2017年,两人宣布分居,不久后,又因财产分割问题,打上了离婚官司。

同年,雅典娜与生父鲁塞尔为了争夺一笔财产的管理权也闹到反目,上了法庭。

至此,富有的奥纳西斯家族“永远得不到真爱”的诅咒越传越烈——从雅典娜姥爷那一代起,无论是女人还是男人,每一任与这个家族联姻的女人或男人,无不是以索要钱财而收尾。

而奥纳西斯家的女性总是人财两空,受伤最深的那一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