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永远找不到大疫症源头怎么办?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1:55: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10FortyFive》(1945)网站发表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太平洋部队司令、奥巴马政府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退役中将格雷格森(Wallace C. Gregson)的文章说,对新冠肺炎源头的追寻才刚刚开始,此后情况只会变得越来越困难。拜登总统决定由美国情报部门确定新冠肺炎的源头,并在90天内报告结论,这为获得答案留出了一些时间。如何做结论——是确认实验室事故、自然原因,或不作结论,其后果都将是挑战。

上海街头一处大屏幕显示习近平亲民的画面。

大疫症追责矛头直指中共当局

结论并不等于解决办法。在这个充斥着病毒武器化虚假信息、恶毒阴谋论、对政府和专家意见不信任的时代,不能指望任何结论一经宣布,问题即已解决。目前实验室和专家界各种不同意见,从逻辑上必然指向情报界的关键作用。但同时情报界又有必遭反对的荣誉上的短板。

不论外国还是国内的观察者,都可将情报界的参与妖魔化,指其动机自私,目的为掩盖而不是揭露。大家可以回顾一下,早期曾指控美军运动员是武汉病毒的源头。既然情报机构要在未来90天或更长的时间里搜证,我们就需要为得出结论和下一步行动制订计划,以保护美国的外交政策、国家安全利益、国内公共卫生和国内安宁。但即使宣布了最终发现并得出结论,这种努力也不会停止。

关键是如何展示任何发现。在外交政策方面,这是各民主国家可以结成利益性同盟的另一次机会,但也可能导致分裂。每一步努力,可能都必须包括印太地区和其他地区的民主国家。如果我们想要盟友和朋友着陆,就必须使他们在起飞时登机。

还应邀请中共当局和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磋商。排除它们保证会增强敌意。尽管中共预期会拒绝透明、合作,我们还是必须为北京敞开大门。持续的接触是必要的。在民主国家阵营,美国应努力在所有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理念的人中,建立坚实的联盟,也包括在预防和控制疾病方面,建立坚实的联盟。

中共政权对于对武汉实验室的管理、疫情处理、缺乏国际合作,以及新冠病毒由动物传播给人理论的质疑,将提出强烈反对。我们必须加强我们自己的信息宣传运动,对其他结论背后的动机,提出强有力的质疑。我们必须确保传达一致的信息,表明我们质疑的是中共政府,而不是中国人民。

在美国国内,已经出现了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公民及居民的敌意问题。如果任由事态恶性发展,将出现悲剧结局。民主、共和两党对疫症源头的认定也存在分歧。许多当时拒绝充当公众人物的专家,现在的观点已变得更加开放。2019年年底,对疫症来自武汉病毒所的新指控不可避免地增强,要求研究的呼声更多了。

为消除世人的高度怀疑,必须公开令人信服的理由。就算我们永远找不到最终答案,也必须找到某种避免大疫症悲剧重演的方法。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死亡和患病人数令人悲痛。我们必须确保事后分析更有助于世界的康复,而不是使彼此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