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1:31:58  小举史无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生来就能拥有一个正常的身体,生来就有缺陷的孩子也不在少数,尽管我们呼吁要平等对待他们,但不可否认的是社会上异样的眼光还是存在的,

遗传现象中最为特殊的就是“返祖”,顾名思义就是某一个人身上出现了原始祖先有的,而现代人身上已经消失的生理特征,我们国家就出现过一个“返祖”婴儿。

这个婴儿与常人唯一不同的就是他的屁股后面长了一个小尾巴,这让他的父母很担忧。后来经医生诊断,证实了他患上了“小儿神经管畸形”这个疾病,除此之外,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也是一个自身有缺陷的孩子。

这个非洲小男孩名叫艾力,因患病没有及时医治,很不幸地出现了类似“返祖”的现象,他的外表看上去像猴子,还把水果当主食。村民笑称他为“猴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奇特的“猴娃”。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一、成长经历

艾力出生在非洲卢旺达,他的父母满心欢喜地迎接他的到来,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有过五个孩子,可这几个孩子都因种种原因不幸夭折了,这时候艾力的降临就像是老天爷给他们的礼物。

只可惜这个孩子一生下来相貌就与众不同,他头部较别的孩子而言偏小,而额头和唇部又突出。这让他的父母很忧虑,曾一度认为是自己家在哪触犯了神灵,才惩罚到他们儿子的身上。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就算这对夫妻想把孩子藏起来不让大家看见,也总有好事之人将艾力奇特的长相绘声绘色地讲给旁人听。大家当面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私底下却认为艾力是个怪物,居然“返祖”了。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其实这完全是村民愚昧无知的瞎想,艾力之所以长相如此奇特,只是因为他患上了“小头畸形”的疾病。也就是说,是因为生病导致他的大脑发育不良,重量减轻,所以他的头部才会比别的孩子小很多。

这个疾病说严重也严重,说不严重也不严重。它最关键的就是要早治疗,由于这些婴儿的大脑发育迟缓,万一出现了脑神经萎缩或智能障碍,这时候再进行治疗,大脑损伤已经造成,效果就不明显了。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可那边落后的村庄没有一个人懂这些,就连艾力的父母都认为是自己得罪了神灵,所以惩罚到了儿子身上。他们没有一个人想到去给艾力看病,当然也是因为没钱,于是艾力就顶着这样奇特的样貌长大了。

二、被村民欺负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艾力的样貌也越来越奇特,可能是张开了的缘故,他的面部更加凸出了,一点也不像人类,反而像“猴子”,其他孩子都拿他做笑料,给他取了个外号“猴娃”。

全村人都在嘲笑艾力,可唯独艾力的亲人特殊。“母不嫌子丑”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在其母亲身上得到了体现,从来没有对自己儿子的长相抱有偏见,反而更加心疼儿子,给予艾力无微不至的关怀。

可是在一件事情上,他的母亲束手无策,那就是艾力的饮食习惯。他从来不吃自己母亲做的饭菜,饮食上就吃水果,如果没有水果,也能用草来凑合一顿。看上去就不像人类正常的饮食习惯。

他也不会说话,智力也不行,压根上不了学,每天能做的事情不过是玩。众人本应该同情他,可惜这样奇特的长相和特殊的生活习惯,却让艾力成为了全村人嘲笑和玩弄的对象。

由于智力低下,艾力整日想和孩子们玩在一起。可是这些孩子根本不爱搭理他,只是想看他出丑。他们坏心眼地哄骗艾力像猴子一样徒手爬树,然后一群人围在下面哈哈大笑。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小孩子不懂事,大人们来管教”,可惜村里的大人们并没有觉得孩子们的做法有何过分之处。因为他们也没有把艾力当成人,只视为玩乐的“猴子”罢了。

就算艾力母亲找他们去理论,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当面可能碍于面子应承下来,但过几天还是照旧欺负艾力。这也是因为艾力特殊的饮食习惯,只吃水果不碰饭菜,村民们已经形成刻板的偏见了。

可艾力的母亲并不想放弃自己的儿子,“为母则刚”,她花费了大量心血在教艾力“如何做人”。她知道艾力虽然不能说话,但还是能听懂一些她讲的话。慢慢地艾力自己也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三、奔跑速度快

动物总是有趋利避害的本能,人也不例外。艾力虽然智力低下,但是他依然能分辨出谁对他好谁对他差,他知道村里人都是以欺负他为乐的,就选择躲避他们。

一旦有村里人靠近他,他就逃跑,让他们没有机会欺负他。在躲避的过程中,他逃跑的速度越来越快,可能是天生运动细胞发达,他跑步的速度不亚于专业运动员。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更让人惊奇的是,艾力7天能跑460里。这出众的跑步能力却让他的母亲产生了担忧,她怕儿子在丛林里跑着跑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可是光靠她一人的力量是抓不住极速奔跑的儿子的。这时候她就会求助于村民。虽然这些人平时嘴上讲艾力讲惯了,但是真的遇上事,他们也情愿来帮忙,毕竟艾力一家也挺可怜的。

时间是能改变一切的,村民们已经适应了艾力的存在,有时候这个“猴娃”没有出现,反而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们对待艾力的态度逐渐缓和。

四、总结

如今艾力已经二十三岁了,为他付出最多的就是他的母亲。为了方便照顾他,他的母亲没有时间去工作,为了让儿子不要跑丢了,她还做了一个牵引绳,只要儿子跑远,她就会用力拽绳子,儿子就会跑回来。

非洲“猴娃”长相返祖 7天可以跑460里

“可怜天下父母心”,现在还有一个问题让他的母亲很忧虑。自己的儿子越来越强壮,可她却一天天在衰老,再加上艾力智力低下,根本无法工作赚钱,以后该怎么养活自己呢?

机缘巧合下艾力的事情被放到了网上,引起了社会热议。艾力的母亲希望有爱心人士可以给艾力捐款,这笔钱能保障艾力以后的生活。“猴娃”艾力的遭遇真让人唏嘘,我们应该更加善意地看待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