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奥运会凸显民族主义的必要性

www.creaders.net | 2021-08-16 12:55: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运会凸显民族主义的必要性

2021年7月23日,人们在2020东京奥运开幕式的体育场外拍摄烟花。(Photo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刚刚结束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在许多方面都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失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黄金时段平均收视率只有1290万。这是自1988年NBC首次播出夏季奥运会以来收视率最低的一次。总体而言,东京奥运会的收视率比上届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下降了49%,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下降了58%。

低收视率有很多因素:美国和日本之间的时差使得直播观看变得困难;COVID-19大流行降低了奥运会的现场观众人数。而且外界普遍认为,这次奥运的巨星级人物较少,比如以前的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美国游泳名将)和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牙买加短跑名将)。

但是,不管奥运会有多少问题,它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非常有用的:它提醒全世界无数的观众民族主义的重要性,事实上是必要性,以及民族国家作为任何公正和有价值的社会的组成部分的不可或缺性。

国际奥委会自1894年成立以来一直举办现代夏季和冬季奥运会。这是一个典型的腐败和贪婪的国际组织。道德丑闻太多,罄竹难书。

最近的丑闻包括: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在2002年冬季奥运会前接受了不当的礼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在查出俄罗斯大规模由国家赞助的使用兴奋剂后,建议国际奥委会将俄罗斯踢出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但是国际奥委会未能这么做;可耻的是,国际奥委会花了半个世纪才终于(在东京)为1972年被与“黑色九月”有联系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杀害的11位以色列奥运选手默哀。

国际奥委会也有长期和不光彩的勾搭专制政权的记录。1936年夏季奥运会在希特勒的柏林举行;1980年夏季奥运会在苏联时期的莫斯科举行,当时美国领导的66个国家抵制奥运会;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北京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共产主义国家的首都,而美国两个政党现在认定这个政府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种族灭绝罪。

国际奥委会这样一个破败陈旧和道德迟钝的跨国机构,与奥运会这样的热血、爱国、基于民族国家的体育竞赛,是一个鲜明的对比。在一个日益全球化、缺乏地域忠诚的世界中,我们还能在哪里毫无歉意地披上国旗,在体育战斗中为祖国加油?是否有任何其它重大事件能够如此无处不在地凸显国旗本身?

撇开国际奥委会的体制缺陷不谈,奥运会及时而尖锐地提醒人们,在约翰·列侬(披头士乐队成员)愚蠢的《想像》(Imagine)所描述的乌托邦之前,存在着一个更简单、甚至更好的时代。(注:《想像》是由列侬创作并演唱的轻摇滚歌曲。)在那个时代,国际秩序建立在一个坚实的现实主义路线上。

18世纪伟大的保守派政治家埃德蒙·伯克(Edmund Burke)将这种秩序视为“不仅在那些活着的人之间,也包括死去的人和即将出生的人之间的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是一个连贯的、运作良好的社会的唯一合法基础,公民之间的相互纽带贯穿其中。

这种伙伴关系意味着民族国家,而民族国家的发展又意味着民族主义本身的发展。撇开陈腐的全球主义老调不谈,展现不同民族的奥运会开幕式难道不是一首民族国家和民族主义的颂歌吗?

我们生活在一个民族主义被斥为老旧“未开化”时代残迹的时代。在坐着喷气飞机游荡的统治阶级的协助和怂恿下,全球左派追求开放边界、开放贸易和资本自由流动。他们代表着世俗主义的最高利益。他们所寻求的无异于最终消灭民族国家及其带来的所有益处:凝聚力、团结、忠诚、自豪、地位,以及对温暖的家庭的持久依恋。

发达国家的左翼分子相互竞争,看谁能够最迅速、最积极地将本国公民的主权外包给不负责任(或几乎不负责)的跨国法庭,如联合国、欧洲联盟和世界贸易组织。

头脑清醒的保守派完全有责任对抗这种疯狂,走向一条更好、更理智的道路。奥运会能够而且应该有助于激发这种努力。

作者简介:

乔什·哈默(Josh Hammer)是一名经过培训的宪法律师,是《新闻周刊》(Newsweek)的舆论编辑,BlazeTV的播客撰稿人,第一自由学院(First Liberty Institute)的律师,以及联合专栏作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