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ISIS在喀布尔构成威胁 美国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21-08-22 13:33: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IS在喀布尔构成威胁 美国表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2021年8月22日表示,ISIS在阿富汗喀布尔的攻击威胁是真实的。图为2021年2月4日,沙利文在白宫举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针对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对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构成的攻击威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8月22日)表示,美国正“绝对严肃对待”此事。

“这是我们最优先考虑予以阻止或破坏的事情(指的是ISIS恐袭),只要我们在那里,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防止这种事情发生。但我们绝对严肃对待此事,”沙利文在接受CNN节目《State of the Union》的采访中说。

当被问及来自伊斯兰国的袭击威胁有多真实时,沙利文说,这是“真实的、严重的、持久的”,美国会动用武器库中的一切工具来应对这种威胁。

“我们在那里的指挥官拥有各种各样的能力,他们正在使用这些能力来保护机场免受潜在的恐怖袭击。我们正在与我们的情报界一起努力,试图隔离并确定攻击可能来自哪里。”他补充道。

沙利文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已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称,由于ISIS-K(ISIS的一个分支)对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构成的威胁,美国军方被迫寻找通往喀布尔机场“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替代路线。

一位国防部官员告诉CNN,“ISIS-K极有可能试图在机场发动袭击。”

喀布尔的一名高级外交官告诉CNN,他们知道ISIS对该机场构成了可信但并非直接的威胁。

随着阿富汗安全局势继续恶化,美军目前正在努力从阿富汗撤离剩余的美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

沙利文在接受CNN的采访中,无法提供目前在阿富汗的美国人和美国合法永久居民的准确数字,但估计为“数千人”。

他说:“我们正在努力组织美国人团体,将他们带到机场,让他们登上飞机并离开这个国家”。他还提到了在一个充满风险和动态的环境中,撤离行动所面临的挑战。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周六(8月21日)表示,ISIS恐怖组织对在阿富汗的美国人所构成的潜在威胁正迫使美军改变疏散方法。

这位官员说,美军将向一小群美国人及其他平民发出具体的指示,告诉他们该怎么做,包括转移到一定地点,由军方将他们集合起来。

这些变动发生之际,美国大使馆周六发布了新的安全警告,告知公民在没有美国政府代表的个别指示下,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官员们拒绝提供有关ISIS威胁的更多细节,但称威胁很大。他们说,目前还没有确认的袭击事件。

“由于喀布尔机场门外存在潜在的安全威胁,我们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机场,并在此时避免前往机场门外,除非你收到美国政府代表的个别指示。”美国大使馆的一份公告说。

ISIS长期以来一直宣称要攻击美国并破坏美国在海外的利益。ISIS多年来一直活跃在阿富汗,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恐怖袭击,主要针对什叶派少数群体。近年来,该组织多次成为美国空袭和塔利班袭击的目标。但官员们表示,该组织的一部分仍然活跃在阿富汗,随着该国处于塔利班统治之下,美国担心ISIS会以更大的方式重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