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改了!土耳其不叫Turkey了 英文改成这个

www.creaders.net | 2022-01-19 07:55:34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改了!土耳其不叫Turkey了 英文改成这个

一名土耳其男子带著盛装的骆驼参加1月传统的骆驼斗兽节。(汤森路透)

独立新闻网站《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土耳其政府计划更改国名,预计在未来数周内通过联合国注册,将国际使用的英文官方名称Turkey改为Türkiye(土耳其耶,暂译)。

在土耳其语中,使用的国名即为Türkiye,发音与现在英语使用的Turkey几乎相同,只是尾端多了e(耶)的音。《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解释,英语Turkey除有火鸡之意以外,也有“严重失败的事情”或“愚蠢的人”等负面意涵。

官方与民间大举改用Türkiye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2021年12月宣布正式更名,称Türkiye一词以最佳方式代表了土耳其国家文化、文明和价值观。

埃尔多安指示国家机构在所有正式对外交流中使用Türkiye为名,政府网站也已更名为,此外埃尔多安在政府备忘录中指示,所有土耳其制造的商品都要贴上“Made in Türkiye”的标签;事实上,土耳其出口商大会在2000年就曾呼吁此事,许多当地品牌也已行之有年。

Türkiye更能代表土耳其

1932年独立建国的土耳其共和国,在当时采用了西方人对其国名的唸法,以Türkiye变形的Turkey为英文名;Türkiye的意思的“突厥人的”,突厥即是土耳其人民的主要民族。

据报,各国政府若要更名,可以向联合国登记处发出简易通知即可,但Türkiye一词使用的ü并非通用的拉丁字母,可能会造成问题。

一位土耳其高层官员表示,当局尚未与联合国讨论使用“ü”的问题,但希望能够找到解决方案。一些观察家表示,其中一种补救措施可能是在新名称中以“U”取代“ü”。 

已向联合国联繫改名事宜

目前,土耳其政府仍在考虑确切的更名时间,但相关程序已在进行,联合国也表示收到土耳其联繫,但还未正式递件。

土耳其公共媒体如《TRT》和《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也迅速改用Türkiye,让民众得知这项政策,以及政府的重视程度。

对外,土耳其外交部和各地外交使团也已在网站及外交信函中使用“Republic of Türkiye”(土耳其耶共和国)。

土耳其并非近代唯一更改名称的国家,除1935年伊朗要求从原本“波斯”的称呼改为伊朗外,2018年史瓦帝尼为避免被和瑞士(Switzerland)搞混,将原名史瓦济兰(Swaziland)改为现在使用的史瓦帝尼(Eswatini),还有2020年年荷兰停用Holland之名,改为一律使用Netherland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