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共国大撒币 和俄罗斯、伊朗正结成新轴心?

www.creaders.net | 2022-02-12 11:58: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以色列英文《耶路撒冷邮报》发表阿联酋前联邦国家委员会候选人、政治分析人士阿尔克特比(Salem Alketbi)的文章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后重塑世界秩序的大背景下,国际加速动荡。西方继续警告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危机加剧。

万维专稿:中共国大撒币  和俄罗斯、伊朗结成新轴心?

中共国和伊朗签署25年战略合作协议

中共国继续其战略崛起,交替使用投资和贸易等软实力和逐渐浮现的硬实力。北京无论对台湾问题还是对国际问题,都不再用平静的外交语言回应西方对中共国政策的任何批评。此外,伊朗总统莱西对俄罗斯的访问也是这些重要举措之一。他称这次访问是德黑兰和莫斯科关系的转折点。

这次访问的时机凸显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重要会谈的特殊重要性。此次会谈恰逢国际大国,即联合国五常任理事加上德国与伊朗达成的2015年核协议的第七轮谈判。许多观察人士估计,维也纳谈判将成为俄伊峰会的重要议题。

一位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总统可能告诉克里姆林宫伊朗核武能力的真相,以便与后者协调,找到解决伊朗谈判范围的办法。在谈判的这个阶段,莫斯科和德黑兰有许多共同利益。

中共国、俄罗斯和伊朗的首要目标,的确是谋求共同协调经贸,因为三方都认为,美国不愿意卷入新的战争。在这种背景下,军事合作和武器销售问题的重要性自然下降。交通走廊和地缘政治目标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至少目前比军售更重要。美国正集中精力应对中共国日常的战略挑战,不想陷入新的对抗,而拜登总统也在为国会中期选举做准备。

目前拜登需要与普京进行有效的谈判和休战,因为民调结果对拜登不利。美国今年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拜登知道自己的支持率下降,将不可避免地影响民主党的选情。他现在专注于通过立法和改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选民的影响。

最近,“中共国-伊朗贸易与战略合作协定”生效。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Saeed Khatibzadeh)说,协定为期25年,包括经济和政治层面的综合目标。据《石油经济学家》报道,中共国将向伊朗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投资2,800亿美元,向伊朗交通运输业投资1,200亿美元。

与这些巨额投资相应,伊朗将提供较低油价。中共国在两年的付款期内,购买伊朗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时将获得32%的折扣,北京将优先建设伊朗的开发项目。虽然对中伊联盟有种种分析,但实际情况是北京并没有谋求基于紧密联盟或意识形态偏见的战略。相反,北京的战略依赖共同利益,即与所有国家和各方保持平衡和平行关系。不应忽视伊朗-中共国伙伴关系带来的重大战略利益。德黑兰挑战或至少削弱美国的能力增强了,这也间接给北京带来了战略优势。

另一方面,美国影响力的任何对手,对作为竞争对手的中共国都是加分。然而关键问题仍然是,中共国是否能够在与中东所有竞争和冲突方的战略伙伴关系中,达到真正的平衡。事实是中东正在经历一场反映世界舞台上更广泛变化的快速战略转型。

现在,似乎有必要仔细审视这些变化,认识我们周围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影响,并根据准确的数据作出决定。目的是保护各国的利益,避免世界秩序的重大和迅速变化造成意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