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战斗民族”侵乌惨烈一仗:被土耳其无人机吊打

www.creaders.net | 2022-02-28 08:28:08  南国军情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斗民族”侵乌惨烈一仗:被土耳其无人机吊打

乌克兰为了重整军备,不惜成本将土耳其引进“少尉”TB-2武装无人机,于是土耳其无人机出现在乌克兰,在与俄罗斯开战前,至少有30架交付给乌克兰军队成为乌军的主战装备之一,对于俄军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俄军在开战的首日重点打击了乌克兰无人机部队,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有相当数量的无人机躲过了空袭,随后被成功地转移。乌克兰无人机在逃出升天后,开始疯狂地反扑。在作战行动当中,可以看到乌克兰无人机的使用记录。

乌克兰军方26日公布影片称,运用土耳其製武装无人机对入侵的俄罗斯部队进行攻击。根据报导,这是土製无人机袭击俄军画面首度曝光。

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上传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脸书(Facebook)帐号的空拍影像显示,乌克兰以拜拉克塔TB2武装无人机(Bayraktar TB2)打击俄罗斯侵略,并且描述是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Kherson)乔尔诺巴伊夫卡(Chornobayivka)对俄军进行攻击。

说明文字写道:“欢迎来到地狱!”

新闻网站Visegrad24报导,这起攻击事件发生在拜尔云村(Baylun)攻击事件两周年。

运送至少80名土耳其部队增援兵力的车队2020年2月27日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南部拜尔云村附近,遭到据信来自俄军攻击,造成34名土军殉职。

中东之眼报导,土耳其驻乌克兰大使馆曾在推特(Twitter)帐号推文称,这是对拜尔云村攻击事件的“报复”,并且强调“有所谓神圣正义这种事”。不过这则推文已删除。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馆26日曾表示,乌克兰部队以TB2无人机在南部赫尔松巿攻击俄军车队。有推特用户称,影片是在赫尔松国际机场(Khe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上空拍摄。

土耳其总统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3日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会谈,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和八项合作协议,包括土耳其无人机制造商拜卡科技(Baykar Technology)在乌克兰生产的协议。

乌克兰武装部队去年曾分享TB2在乌东顿巴斯地区(Donbas)击中亲俄分离主义势力榴弹砲的画面。乌克兰已购入6架TB2。

泽伦斯基在上述仪式中表示,“国防工业和飞机制造业是我们战略伙伴关係主要驱动力”、“拜卡科技将会在乌克兰生产无人机,有关的新科技和职缺将可强化乌克兰国防”。

厄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关係密切,却也紧张频传。厄多安于上述仪式中说:“我们在敏感时期出访。我们继续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包括克里米亚(Crimea)。”

与此同时,土耳其一再表达斡旋乌、俄紧张的意愿,盼透过外交手段解决衝突。厄多安曾多次提议在伊斯坦堡召开泽伦斯基和普京出席的3方会议。

以前都说俄军电子战系统多么先进,曾经让美军吃了不少苦头,被认为可以有效地对抗乌克兰的无人机,实则远不是想象那么回事,目前乌军的无人机依然正常使用。土耳其无人机长期以来在国际上,一直以打击俄式装备而著称,历次打击的都是俄式装备,这个名声可算造出来了。

“战斗民族”侵乌惨烈一仗:被土耳其无人机吊打

如果再查一下俄军的记录,可以确认这一次攻击并非虚假宣布,发生于2月26日,地点在尼夫拉耶夫附近,当时俄军的一支牵引式炮兵部队正在向前推进,结果一辆弹药车发生了殉爆,导致大批车辆遭到了重创和损伤,整支炮兵分子因弹药殉爆全炸废,损失相当惨重,以至于那段公路可以称:死亡公路。当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现在看来明显就是乌军使用土制“少尉”TB-2武装无人机发射导弹成功地击中了俄军的弹药车。

“战斗民族”侵乌惨烈一仗:被土耳其无人机吊打

如此一来,俄军炮兵部队在公路突然爆炸事件的原因找到了,原来是土制无人机干掉炮兵分队,也算俄军炮兵入乌最惨烈一仗,整整一个连的炮兵被无人机吊打,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甚至于一度压根不知道怎么回事。俄罗斯人被称为战斗种族,有点能打的样子,如今却证明并非神奇,也一样会遇上麻烦。

也可以说,俄电子战彻底失败,远没有人们想象的有效,俄军的电子战系统面对土制无人机似乎没有发挥什么作用。如果不能把问题解决,那么俄军怕是要悬了。似乎已经给俄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据称,已经有好几支行军纵队被炸掉了,损失相当大,如果继续下去,真的不是好消息。

经过几次实战证明,现代军用无人机就是“杀手”,不需要什么条件多好的机场,一般机场就可以起降,作战上相当灵活了。俄罗斯空军有点拉垮了,连制空权都没完全掌握,听任乌军无人机活动,也许要好好研究一下,如此才能克制乌军的无人机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